查看: 1189|回复: 0

谈到墨西哥,你想到的第一个墨西哥美食是什么?

[复制链接]

956

主题

1266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发表于 2020-1-6 18:4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内事不决问百度,香事不决,上『百料汇』!


墨西哥西靠太平洋,东临大西洋,北接美国,南连中美洲,而东西南北各地美食不胜枚举:烤山羊肉、碎肉玉米卷饼、莫雷酱炖肉、凉拌仙人掌、鹰嘴豆汤,等等,这些都是极具代表性的墨西哥菜式。
谈到墨西哥,你想到的第一个墨西哥美食是什么?

当然,要说闻名遐迩、享誉全球的还是塔可,在墨西哥随处可见卖塔可的小餐厅,密集程度超过书报亭。肉塔可、菜塔可、荤素搭配塔可……再简陋的小摊都有七八种塔可供顾客挑选。别看一些卖塔可的小摊简陋,在高档写字楼下也经常能见到穿西装打领带的成功人士在街边点上几个塔可,站着就把一顿正餐解决了。
谈到墨西哥,你想到的第一个墨西哥美食是什么?

相比于需要使用刀叉才能用餐的方式,豪爽的墨西哥人更热衷于直接上手的塔可。玉米饼半成品被加热后,在上面放上或烤或煮或炖好的碎肉然后递到顾客手中,顾客再凭自己喜好加上洋葱、辣椒、香菜或是各式酱料,最后用手轻轻一卷送入口中。美食入腹,手留余香。就算在餐厅吃墨餐也无须拘泥于西式的餐桌礼仪,用手用叉随心所欲,所以经常可以看到相对而坐的两人,一人拿着刀叉对着牛排大快朵颐,一人不断往盘中的塔可上放着各种配菜,然后用手一卷塞入口中。
谈到墨西哥,你想到的第一个墨西哥美食是什么?

酸与辣是墨餐的特色之一。酸味,多以柠檬汁、番茄和酸奶酪等天然食材调配而成。辣味,则来自墨西哥本土的各式辣椒。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墨西哥人连吃水果、爆米花或是薯片也喜欢加上辣椒粉或是辣椒酱调味,堪称一绝。
所以说,墨餐绝对离不开酱料的使用。其中最有特色的非鳄梨酱莫属,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牛油果制成的酱。用鳄梨、西红柿、洋葱、辣椒、柠檬汁制成的浅绿色的鳄梨酱配上墨西哥传统美食,墨西哥风味呼之欲出。
谈到墨西哥,你想到的第一个墨西哥美食是什么?

墨西哥美食没有法式大餐的精致高贵,没有日本料理的清新淡雅,新增没有中华美食的色香味俱全,不过了解了这个民族碰撞融合的文化,习惯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后,可能会渐渐喜欢上这片大地上土生土长的传统美食。因为这不仅是墨西哥人用以果腹的食物,更是大自然的馈赠,是这个民族传承了千年的历史文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