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9|回复: 0

全省 7 个惠州占 2 个 ! 博罗龙门拟入围首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复制链接]

880

主题

1164

帖子

311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113
发表于 2019-12-31 13:5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 月 30 日,依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进行验收评审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首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在官网予以公示,其中惠州市博罗县、龙门县入围。



公示期为 2019 年 12 月 30 日至 2020 年 1 月 4 日,公示期内,市民如对公示名单有不同意见,可向省文化和旅游厅反映情况。



博罗已编制全域旅游总体规划
近年来,博罗县始终把旅游业作为富民旺县的重要产业来抓 , 以创建广东省旅游强县、罗浮山创建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等工作为抓手 , 不断加大资源开发、市场开拓力度 , 推动旅游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 , 博罗共有旅游景区 11 个 , 其中 5A 级景区 1 个、4A 级景区 1 个、3A 级景区 3 个;共有酒店或民宿 473 家。



记者了解到,博罗已于今年 5 月编制《博罗县全域旅游总体规划 2018-2030》 ( 以下简称《规划》 ) 。《规划》围绕文旅康养、江山统筹、乡村振兴、小镇崛起、城市升级明确了博罗全域旅游发展路径。
《规划》提出,在全域布局上,基于 " 江山统筹、东西联动 " 的全域旅游空间构想,打造 "1235" 格局,即 " 一个核心 ":罗浮山旅游发展核;" 两条发展轴 ":环罗浮山公路旅游发展轴、东江旅游发展轴;" 三个枢纽 ":长宁旅游集散主枢纽,罗阳、麻陂旅游集散副枢纽;" 五个片区 ":环罗浮山西部养生旅游协作区、环罗浮山中部乡村旅游协作区、环罗浮山东部山地度假协作区、东江西部文化休闲协作区、东江东部农业休闲协作区。



据博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统计,2018 年博罗县游客接待人次达 1205 万人次 , 旅游综合收入 67.2 亿元 , 旅游业已经成为推动博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产业。



" 四菜一汤 " 打造龙门旅游新亮点
近年来,龙门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活跃的项目投资市场,构建 "1+2+3" 全域旅游空间布局,打造龙门旅游新格局;提升打造 " 森林度假、温泉养生、田园风光、民俗文化 " 四大旅游产品,丰富龙门旅游新体验;全力培育 " 四菜一汤 " 即 " 龙门客栈、龙门宴、龙门手信、龙门祈福 " 和 " 龙门十三汤 ",塑造龙门旅游新亮点;全面实施 " 旅游 +" 战略,推动旅游业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文化创意、中医康养和体育旅游,培育龙门旅游新业态;先后成功举办 " 麻榨杨桃节 "、" 龙江龙眼节 "、蓝田瑶族乡 " 舞火狗 " 暨首届农民 " 丰收节 "、" 古堡踏趣 " 玉萝文化旅游节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而来。



2018 年,龙门县获评 " 中国天然氧吧 ""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 ‘粤港澳美丽大湾区’最佳旅游目的地 " 等荣誉称号;另外,连续 7 年进入广东省县域旅游竞争力十强。截止目前,全县共有景区 18 处,景点 30 个,其中国家 4A 级景区 5 个、3A 级景区 1 个,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1 个,广东省特色旅游镇 1 个、广东省旅游特色村 5 个、广东省中医药养生基地 1 个,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2 个。这些可喜成绩令人振奋,极大地鼓舞了全县人民的发展信心。



随着新博高速的开通,和将从龙门县穿境而过的汕湛高速等交通大动脉的动工建设,以及下来两年内 S355 线和 S244 线改造项目的完成,龙门县旅游产业将又激增新的市场活力,拓宽发展新图景。
据统计,2018 年龙门县共接待游客 1200.07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 80.10 亿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 12.45% 和 22.84%。
【记者】糜朝霞 廖钰娴 林文通
【摄影】梁维春 王昌辉
编辑南小惠
来源:南方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