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74|回复: 0

日本旅游须知——日本旅游十大禁忌

[复制链接]

928

主题

1221

帖子

320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01
发表于 2019-12-30 19:4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出境旅游的热潮,越来越多的朋友选择到日本旅游。日本旅游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啦?出发之前了解一些日本生活常识有助于更愉快的旅行,下面就来看看日本旅游有哪些禁忌。


日本旅游十大禁忌
1.绿色是不祥之色
日本人大多数信奉神道和佛教,他们不喜欢紫色,认为紫色是悲伤的色调;最忌讳绿色,认为绿色是不祥之色。
2.忌讳3人一起合影
日本人认为站在中间被左右两人夹着,这是不幸的预兆。
3.4和9不吉祥
4和9是日本人最不喜欢的数字,因为4跟日文的“死”(死ぬ)同音,而“9”听起来就跟日文的“痛苦”(苦しい)一样。“13”也是不吉利的数字,许多宾馆没有“13”楼层和“13”号房间,羽田机场也没有“13”号停机坪。


4.吃饭不能整理头发
在日本严禁用餐时整理自己的衣服或用手抚摸、整理头发,因为这是不卫生和不礼貌的举止。
5.交谈不能抓头皮
切忌与日本人交谈将用手抓自己的头皮,因为这代表着不满对方,容易让对方误会你!


6.不能用筷子传接食物
在日本以筷子传接东西,是在丧礼上才会发生的。如果想将食物传给别人,千万不可以筷子相接,最好用碗盘接着才不会晦气喔!
7.勿将筷子直插饭上
日本人和中国人的禁忌一样——禁将筷子插在饭上,因为这样就像供奉死者将香插在饭上一样!另外,日本人使用筷子时也忌把筷子放在碗碟上面。


8.荷花是丧花
日本人忌讳荷花,认为荷花是丧花。同时也不愿接受有菊花或菊花图案的东西或礼物,因为它是皇室家族的标志,喜欢的图案是松、竹、梅、鸭子、乌龟等。
9.穿浴衣禁由左向掩衣襟
在日本住宿穿浴衣时要特别注意,浴衣都是由右向掩衣襟的。由左向掩衣襟是死人的穿法,非常忌讳!


10.忌吃羊肉、鸭肉
日本人一般不吃肥肉和猪内脏,也不常吃羊肉和鸭子(个别料理除外)。
这就是日本旅游需要注意的,这既是尊重日本国家文化传统,也让自己旅程更加开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