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9|回复: 0

「美食」法国究竟有些什么美食呢?

[复制链接]

936

主题

1236

帖子

334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3
发表于 2019-12-22 15:5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想吃你碗里的好吃的,你却把碗端走了。
生活在法国,总免不了因为文化差异而在吃饭的问题上和法国人较劲。在人们的想象中,法餐则是法式浪漫与精致的一种极致表现。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法国菜都是这样的,有一些“特色菜”,碍于美观和人们接受度的问题,爱面子的法国人是不会拿来招待客人的,尤其是外国客人,生怕他们被这些“特色菜”吓得落荒而逃,所以来自其他国家的人们就会认为法国人并不吃这些食物。
但是仔细研究后发现,这些菜不正是我们中国人也爱吃的吗!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法国人平时暗地里都背着我们偷吃了什么好吃的。


Top 7 Du boudin 猪血肠
猪血肠其实和国内卖的灌血肠是一样的,就是把猪血灌到肠衣里煮熟制成的香肠,有的猪血肠也会把一些内脏剁碎灌进去。


你可以在法国每一个超市的冷冻柜和熟食柜看见它,但是它却鲜少出现在法国餐厅的菜单上,可以说是法国人非常“内部”的一种食品了,小编从来没在法国人家里见到过这道菜,对于它的具体做法至今完全是谜。
在之前发过的文章【法国超市难吃食物TOP 10!】评论中,对法国猪血肠的看法,小伙伴们的态度也真的是蜜糖砒霜之差了












但是在中国的北方,米血肠可是朝鲜族的一道传统菜,一些地区也会用血肠做汤喝,大家觉得两种血肠的差别大不大呢?可以在评论里说一下哦!


Top 6Des escargots 蜗牛
在大多数国人的想法中,可能会对法国人吃蜗牛觉得有些不理解。因为我们平时在国内见到的蜗牛都是纽扣大小的大脐蜗牛,左看右看都觉得没什么好吃的。
但是法国的蜗牛个头更大,以至于小编第一次在法国吃到法式蜗牛时,不禁对人生产生了怀疑,这真的不是海螺吗?
吃到嘴里更是感觉它的肉质非常弹牙,再加上蒜蓉芥末的调味,非常符合国人的口味,可以说是特别好吃了。如果不看菜单,真的会让人以为这就是海螺。相信大家尝试过以后也一定会深深的爱上它。


Top 5 Des cuisses de grenouille青蛙腿
法国人对于青蛙腿的操作可以说是很中国了。他们在售卖的时候会去除青蛙腿的皮和骨头,并对外宣称这是鸡肉。小编灵光一闪,这不就是我大中华的田鸡吗!
法国人在料理青蛙腿时,会先撒上盐和胡椒,裹一层面粉再下锅炸,确定不是法国人偷了我们的菜谱吗。


其实在欧洲吃蛙腿起源于英国,但近两百年法国人吃蛙腿的数量远超英国,所以有时候法国人会被英国人戏称为frog /蛙佬。法国人觉得我们不爱吃田鸡,真是世纪冤案。


Top 4 Les abats 内脏
以前大家都以为挑剔的法国人肯定不会吃内脏类的食品,直到来法国以后看到超市鲜肉柜售卖的内脏,真是刷新了三观。他们不仅吃,而且吃的很精致。
在超市里你可以看到有盒装的毛肚,以肉冻的形式装在盒子里,甚至旁边还有配菜,大概是往汤锅里一倒就能吃的半成品。除了毛肚,你还可以看到有猪腰子,羊腰子,牛腰子在卖,让人感觉可能出了个假国。这要是在法国做个小烧烤,分分钟材料就齐全了。也许下次碰见有法国人吃这些,还可以上前去搭讪:朋友,来瓣蒜吗?


Top 3 De la langue de buf 牛舌
牛舌是法餐里面的一道代表菜,把牛舌切成薄片,佐以调料或烧或烤,吃到嘴里又嫩又脆,非常美味。


但是说到吃牛舌,可能大部分国家的人都会觉得无法接受,心理上就像跟牛间接bisous了一样。但是我们不一样,中华美食精神博大精深,区区一个牛舌是问题吗?
况且我们还吃猪舌、鸭舌。所以希望法国人吃牛舌的时候可以优先考虑一下中国朋友,我们喜欢的。


Top 2 Du lapin 兔子
兔子在许多欧洲国家被消费。在法国,甚至可以说它是一种相对普遍的消费肉。记得小编在里昂车站餐厅的菜单上看见兔头沙拉时,仿佛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没想到法国人如此深藏不漏。


相信我,下次不要再听法国人说不吃可爱兔兔的鬼话了。而且是时候把我们心爱的四川兔头,麻辣兔丁制作工艺引进法国了。吃法国人的兔子,让他们看着我们吃。


Top 1 Un pied de porc 猪蹄
平时大家都认为法国人是一个闻“蹄”色变的国家,但其实他们的抵抗情绪并不是那么坚决。法国人有一句俗话说道:dans le cochon tout est bien(猪身上都是好东西),只要味道做的足够吸引人,他们还是非常乐意去尝试的。


而且在一些超市里,你可以找到生猪蹄的身影,甚至在巴黎还有一家专门做猪蹄的店,营业时间超长而且每天都座无虚席。
这可真是为我大中华的猪蹄正了名。希望法国人以后不要再背着我们吃猪蹄了,只要你吃猪蹄,我们就是好朋友。


其实归根结底,这些“美味的”误会还是源自于人们对彼此间文化的不了解。也许这也是我们出国留学或走向国际的真正原因,寻找这个世界的共同点,拉近人与人,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距离,让这个世界多一点理解和宽容。
也许可以是通过一盘相似的“家乡菜”,慢慢让人们成为一家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