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56|回复: 0

去西藏旅游,导游告诫道远离当地的白色帐篷,这是为何?

[复制链接]

985

主题

1308

帖子

35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44
发表于 2019-12-14 13:5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近两年来旅游非常的受年轻人喜欢,越来越多的游客都想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这个时候新疆西藏等一些偏远地区往往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尤其是西藏这一片神秘的土地,拥有着布达拉宫,雅鲁藏布大峡谷,大昭寺等知名景点,非常值得一去,因此这些年来去西藏旅游的人数不断的增多。


对于很多去过西藏的驴友而言,去的时候导游往往会告诉他们,见到路边的白色帐篷一定要保持距离。这就让很多的驴友都纳闷了,要知道藏族人民非常的热情好客,他们往往用帐篷来招待一些来自远方的客人,几乎都是来者不拒的,可是为什么单单导游不让进入白色帐篷呢?


原来这是由于藏族人民和我们的生活习俗有着很大的差距,在他们这里白色帐篷与一般的帐篷有所不同,有着非常特殊的含义。按照西藏的风俗,当自己的女儿到了可以结婚的年龄时,往往都会在路边搭起一顶白色帐篷,用来招贤纳婿。


就类似于我国的抛绣球招亲一样,小伙拿上自己的彩礼来进这个帐篷求亲,如果女孩答应的话便成成为了一桩非常好的婚事。但是如果女孩看上你,但是你却没有看上这个女孩的话,惩罚是非常严重的,必须要在他们家放够三年的牛,之后才可以离开。


很多不熟悉这一风俗的驴友往往都会犯下错误,而到时候与当地的藏族人民之间有可能产生非常多的误会,这对于我们的旅行来说也是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因此很多的导游都往往会告诫乘客,这些现象也被很多驴友调侃道:进去是傻子!


其实不光西藏拥有了自己独特的习俗,而在我国一些其他的少数民族也都有着自己特色,比如说云南新疆等,大家去旅游的时候,一定要提前了解一下,这样才可以让我们旅行更加顺利。不知道你们怎么看待西藏的这一民俗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