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猪小肠加点肉,放锅里卤20分钟,一道新美食就出锅了,你吃过吗?

[复制链接]

943

主题

1297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2 14:02: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都说“猪”的浑身都是宝,身体每个部位,都能延伸出很多种的美食,但是猪肉,猪耳朵,猪尾巴大家都比较熟悉,猪大肠可以爆炒,但是猪小肠能做什么?知道的人就不那么多了,不少人吃过香肠,这香肠外面包裹的肠衣,就是用猪小肠做的。


猪小肠很薄,还有些透明,对于很多喜欢吃,又喜欢动手做的吃货来说,是一个很多能的可塑之食材,比如东北那疙瘩的粉肠,还有大名鼎鼎的苦肠等等,一说出来都让人口水直流,都是可卷可点的爽口佳肴,而今天小编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一款卤猪肉肠,其主要食材,就是猪小肠。


卤制的猪肉卷,和粉肠的做法有些相似,但是很多方面有了改良,味道也更加的鲜香,做法不会那么固定,不同的人可以根据口味偏好,进行食材的调整,具备很强的灵活性,直接吃可以,配合青椒,芹菜等蔬菜再爆炒一番,又是一种不同的吃法,都是香喷喷好吃的很。
---食材准备---
【主料】猪小肠1根、肥瘦相间猪肉500克


【辅料】胡萝卜100克、大葱一根
【调味料】辣椒粉10克、鸡精15克、盐20克、酱油2勺、生抽1勺、耗油1勺、白酒1勺、白糖2勺、卤料包一个、
【配料】淀粉100克、生姜20克、大蒜20克、花椒粉10克
---制作过程---
1.猪小肠用白醋,白酒,盐反复冲洗,揉搓,去掉内外壁上的其他物质,冲洗干净沥水备用。


2.猪肉加入胡萝卜,大葱剁成肉末,依次加入盐,酱油,鸡精等调味料配料,搅拌均匀腌制5分钟左右。


3.将猪小肠一头用细绳系住,有灌肠机的,另一头挂上去,将肉馅慢慢的灌入猪小肠内,不要太紧,也不能太松,手捏猪小肠外部不绷就可以。
4.一根猪小肠灌好后,因为比较长,在10厘米左右在系绳,分成一段段的,方便后续卤制或是切断操作。


5.烧制卤水调好味道后,下入灌好的猪肉肠,大火烧开后,小火再煮20分钟,香气飘飘的猪肉肠就新鲜出炉了。


工序剖析:
猪小肠清洗,是一个比较繁琐的过程,而且洗不净会有味道,所以清洗过程中,加盐去吸附物,用白酒,白醋去味,反复几次清洁效果会更好。
卤料包或卤制过程,小编会另外撰文详细的讲解,这里就不赘述了,且听下回分解。
小型灌肠机和绞肉机是一体的,可以通用,家里厨房实在没有,也能手工灌,但是记得压紧实不紧绷。


为了防止猪肉肠在卤制过程中爆裂,灌好的肠在每一节上扎个小孔,而且在卤制中,烧开后立马转小火,不然很容易就裂开,那就前功尽弃了。
吃法分享:
卤制好的猪肉肠,直接切成半厘米左右厚度的肉肠片,就能摆盘端上桌,成为一道美食。除此之外,还能在火锅里,烫几下,变成涮锅的好食材,加一点辣椒爆炒,或是和萝卜香菜炖着吃。


在冬季的时候,可以适当多卤制一点存起来,隔几天拿出来加加热就能吃,变成家里人都喜闻乐见的一道硬菜,你学会了吗?记得试试做做看,不好吃,记得来找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