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1|回复: 0

亚庇美食大全,是吃货就不应该错过,带你玩一路吃一路

[复制链接]

926

主题

1212

帖子

32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66
发表于 2019-12-12 12: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出国旅行不仅仅是为了玩,还有享受当地的美食,这篇亚庇的美食攻略送给你。亚庇作为马来西亚沙巴州的首府,这里不仅仅是政治和经济的中心,更是美食聚集的中心,光是一条加雅街,就足可以让你从早吃到晚,饿着肚子进去,扶着墙出来了。
肉骨茶


虽然这道美食里面有茶字,但是它的用材和茶没有丝毫的关系,这道美食的主要材料用猪肉,猪骨头,各种药材等熬制成的浓汤,味道很鲜美,不仅当地人喜欢吃,就连外国人也钟爱,是去亚庇不可错过的美食。


人均消费:30-50元。
椰浆饭


椰浆饭在当地是以早餐的形式被享用的,每天早晨,在大街上有很多的店铺有卖的。这种美食是将椰浆和米饭放在一起蒸成大米饭,做熟的米饭散发着浓浓的椰浆香味,然后配上鱼仔酱,黄瓜,鸡蛋,咖喱,三巴辣椒酱等,味道鲜美。
人均消费:50-80元。
叻沙


叻沙是一道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比较常见的美食,主要的材料有虾羔、虾米、干葱等。因为食材和烹制方式的不同,又分为咖喱叻沙和亚三叻沙。亚三叻沙是一种用鱼熬制出来的略带酸味的浓汤,然后配以米线,米粉,黄瓜,红辣椒,菠萝,生菜,薄荷等做成。
人均消费:20-50元。
生肉面


生肉面也是当做早餐被食用的,生肉面其实也可以说是猪肉面,特色是粉淹过的猪肉片用热水烫熟,如果是老店的师傅做,那么一般会烫的刚刚好,肉不会老,粉也不会太厚,配料再加上猪肉圆和猪肝等,真的是人间美味。
人均消费:14-30元。
榴莲


榴莲是东南亚的特产,特别是泰国和马来西亚,这两个国家都盛产榴莲,关键是价格便宜,在亚庇有一条榴莲街,就在加雅街的附近,从加雅街走路就可以到。榴莲街夜市里面有很多的摊位在售卖榴莲和其它的水果,很多老外都是用袋子批发着往回拎。
最佳时间:5月,此时是榴莲的季节。
海鲜


海鲜在全世界都很常见,但是靠海的国家,海鲜更新鲜,而且亚庇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海鲜便宜啊,可以和白菜价有一拼了,因此很多人也会把亚庇的海鲜当做重点享用对象。
牛杂


牛杂是将牛身上的各个部位能吃的肉混合在一起做成的美食,这种美食在马来西亚很普遍,一般是以牛杂面的方式享用。
拉茶


拉茶其实就是一种奶茶,被马来西亚人称为飞茶,拉茶是移民到马来西亚的印度人带过去的,是用两个杯子不断的拉来拉去,拉的越长起泡越多,味道就会更好,发展到现在,这种拉茶已经融入了马来的文化,成了马来独有的饮品,是当地人最喜欢喝的饮料。
煎蕊


这个本来是马来西亚印度人常吃的美食,不过现在成了马来西亚全民甜点,里面的主要材料有一种由pandan制作的绿色细条,有浓浓的青草味,不过现在这种绿色的细条已经改成用绿豆粉做了,吃的时候配上沙冰,再撒上一些黑糖和椰浆,是一种口味独特的甜品。
马来西亚白咖啡


白咖啡在马来西亚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是马来西亚的土特产,这个白其实并不是指咖啡豆的颜色,而是将当地的特等咖啡豆经过特别的加工去掉咖啡豆里面的咖啡碱,去除高温炭烤产生的焦苦和酸涩味,将苦酸味和咖啡因含量降到最低,这种加工出来的咖啡不伤肠胃,而且保留了咖啡原有的色泽和香味,口感更爽滑。目前国内的网站上也有卖这种咖啡的,不过咱们既然到了马来西亚,当然要品尝最正宗的白咖啡了。
Tip:这种白咖啡不仅可以提神醒脑,而且有保健功效,促进身体的代谢机能,活络消化器官。
沙爹


马来西亚的沙爹有点像是国内的烧烤,但是比烧烤更加的讲究,而且吃法更复杂,先是将肉切成块或者是片串在竹签上,然后用黄姜,辣椒,洋葱,大蒜,茴香粉,亚参果果汁,罗望果果汁做成汤汁,然后将串好的肉片和肉块放在汤汁里面腌制,最后再将肉块取出放在炭火上烧烤,烤熟之后就可以上桌了,吃的时候会配上沙爹酱一起吃。
虾面


虾面是马来西亚人独有的美食,曾经CNN在评选东南亚十大美食的时候,虾面就上了榜单,很多移居海外的马来西亚人,最怀念的马来美食,首选的都是虾面。虾面是一种偏辣,口感偏重的美食,做法是以虾汁为汤底,用了2种不同的面混合而成,最后吃的时候浇上辣椒油,味道很鲜美。
扁担饭


扁担饭是印度回教徒的一种美食,也是移民到马来西亚的印度人带到马来西亚的,这道美食在印度也是很流行的,以前一些小商贩会用扁担去售卖这种饭,扁担的一边挂着米饭,另一边挂着咖喱菜,吃的时候将咖喱菜直接浇到米饭上吃。不过后来马来西亚人对这种美食做了加工和改进,可以浇到米饭上的菜品也多了起来,有咖喱鱼头、咖喱虾、咖喱薯条之类的,基本上能浇在米饭上的菜都能提供。
炒粿条


这道美食其实是从中国流传过去的,是国内的潮州美食,不过在马来西亚也很出名,做法和国内的炒河粉基本相似,在马来西亚的槟城地区很受欢迎,在槟城,商家都是用很宽的粿条做,在吉隆坡,商家则是用细长的粿条做。做法上会加入一些虾仁,鸡蛋,腊肠,鱼饼等,然后用黑酱油,耗油炒,如果喜欢吃辣的,可以在炒的时候加入一些辣椒酱。
西刀鱼丸


西刀鱼丸是用西刀鱼肉做成的鱼丸,纯手工制作的美食,这种美食的弹性很好,据说在桌子上放的那一刻里面的鱼丸就能弹好几下,吃起来有脆脆的口感,有浓厚的鱼香味,非常的爽口。
曼煎糕


曼煎糕是马来西亚大街小巷都能找到的美食,大多在早晨食用,很多人都是买一块然后一边吃一边逛。曼煎糕是咸丰5年左宗棠在平定太平军的时候,为了能让士兵吃饱,他发明了这道美食,在传统咸味煎饼的基础上,加入了福建盛产的蔗糖和花生碎末,将这两样洒在松软的煎饼上,成为了当时经济实惠又便于携带的美食,后来经过台湾本地的移民人士传到了马来西亚,并且发展成了当地的传统小吃。
蓝花饭


它是利用蓝花榨出来的汁和米一起做成米饭,然后在吃的时候配上各种江鱼仔,虾饼,炸鸡,煎鱼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主食。
三巴虾


三巴虾是15、16世纪的华人移民带到东南亚的,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比较常见,主要的用材就是三巴酱和虾做成,是一种偏辣的美食。
印度煎面包


印度煎面包感觉不是面包,而是一块被烤焦的面饼,这种面包现在不仅是印度能找到,在马来西亚也是一种常见美食,面包里面加入了各种馅料,有肉末,洋葱,辣椒酱等,而且中间还可以加入巧克力,炼乳,果酱等,总之咬一口里面是各种味道,酸甜苦辣都有,并不是我们国内常见的甜面包。
猪肠粉


嗯,猪肠粉国内有,但是马来西亚也有,因为文化的差异,猪肠粉的味道和做法也有差别,马来西亚的猪肠粉有点像是美国的米粉卷,但还是有差别,槟城的猪肠粉带了一点辣椒酱,还有麦芽糖和黑浓香甜的虾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