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0|回复: 0

冬季进补美食之健脾补肾-薏仁莲子鸡汤

[复制链接]

926

主题

1212

帖子

32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66
发表于 2019-12-10 17:4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寒冷的冬季到来了,对于很多人来说冬季进补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冬季时令进补的美食,“薏仁莲子鸡汤”健脾补肾,培元固本。
主要食材有:鸡肉、薏仁、莲子、当归



  • 鸡肉:冬季吃鸡进补一直是一种家庭的常见吃法。既不会向猪肉那样脂肪、高胆固醇,也不会像牛肉那样需要炖很久。鸡肉类食补方式一直都是一种很温和的方式。而用中医的方式解释为,鸡肉进补入的是脾经与肾经,而冬季进补则是主补肾经,所以冬季吃鸡无义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 薏仁:薏仁主要的作用是健脾祛湿,主补脾经。如何知道自己身体有湿气呢?当你感觉身体有沉重感,或感觉身体有发胀、肿胀的感觉。
  • 莲子:莲子主补心经,可以清热去火。冬季由于天气干燥,加上饮食习惯会使我们感觉心火上升,多梦,易惊醒。
  • 当归:当归具有活血化瘀、养气补血的作用,当归一般加一小片即可。
做法

  • 洗净食材,将切好的鸡腿肉直接放入汤锅。如果害怕过于油腻可以选择公鸡来炖汤,不过公鸡的肉质比较柴,所以如何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
切好的鸡腿肉


  • 将洗好的大薏仁放入锅中,这里我们选用的是大薏仁,大薏仁并不是指颗粒的大小,而是薏仁的一个品种。如果购买时可询问商家。 一锅汤配小玻璃碗的四分之一即可。
大薏仁


  • 放入洗净的莲子,莲子在选择时尽量选择米黄色,因为莲子如果太白有可能是被漂白过的,如果莲子中有带莲子心的莲子不需要去除,因为莲子心也有去心火的作用。
选择微黄色的莲子


  • 最后放入当归,当归会有一些比较重的中药味,如果无法忍受这种味道的朋友可以不放当归。



  • 最后倒入适量的水,水只要没过食材即可。



  • 大火烧开后,我们不需要放入任何调料,只需放入少量盐调味即可,如果有条件的可以不放盐而是以蛤蜊代替,及味道鲜美又不需担心食盐过量。



  • 水烧开后,转入小火慢炖20到25分钟即可完成。


结语:这道冬季食补汤,即可喝汤又能吃肉,非常适合老人孩子的冬季进补。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可以点击“关注”按钮,关注我,我会不定期的发布各类生活小窍门、生活实用技巧或各类美味的食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