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23|回复: 0

东京吉祥寺必吃铜板美食店5选

[复制链接]

985

主题

1308

帖子

35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44
发表于 2019-12-10 09: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只要一枚500日圆硬币就可品尝的道地小吃! 东京吉祥寺必吃铜板美食店5选
在吉祥寺有许多风格不同的老字号与新开的饮食店,从弥漫着令人怀念的古早味气氛的店,到风格时尚的店,此处的店家都将小吃变得更加丰富、更多样性有变化。吉祥寺很特别,周边的饮食店就像是小吃店的感觉,有许多可边走边品尝的小吃店和人气超旺的美食店,最近很多从国外来的观光客,也来朝圣这美食的据点。这回为大家介绍,只要有一枚500日圆铜板就能品尝的小吃,特别是到此旅游的游客也能轻松品尝到美味又可口「便宜又大碗的道地美食」。
1.冢田蒲鉾店的「吉祥寺炸物(吉祥寺扬げ)」



冢田蒲鉾店是一家横跨70年以上的历史,而且贩卖的鱼板类炸物都是店家自制的,完全不加任何的防腐剂。用心制作出的鱼板类炸物富有十足的弹性,这口感令人印象深刻,约有35种商品,从家庭料理到能边走边吃的小吃美食,正因为能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品尝,此店人气满满,到此消费的年龄层很广,从当地的年长者到年轻世代都非常喜爱喔!


冢田蒲鉾店那么多美食之中,千万不能错过的就是「吉祥寺炸物(吉祥寺扬げ)」。在上等品质的鱼浆中,加入满满的鲜虾、扇贝等新鲜食材,再裹上面粉后炸出的炸鱼板,这可是在吉祥寺逛街散步时最适合一边品尝的小品美食。


店内人气第一的是「吉祥寺炸起司(吉祥寺扬げチーズ)」(162日圆、含税价格)。光是听到在鱼浆内加入培根、菠菜、起司,就觉得一定很美味。控制适当的火候与时间炸出酥酥脆脆的外皮,口感Q弹又多汁,鲜味十足的内馅,再加上热腾腾已融化的香浓起司,比想像中更对味,真是一品令人无法忍耐的美食。老实说,如此美味的小品只吃一个是无法满足的。当小点心就不多说,是可以当正餐中的主菜级小吃喔!


其他还有推荐「洋葱天妇罗(たまねぎ天)」(162日圆、含税价格)等用鱼浆制作的天妇罗小品,可在丼之头公园内细细品尝喔!年底时比较忙碌,因人潮众多经常大排长龙,可别就此错过啰!
2.Crepe House CIRCUS的「可丽饼(クレープ)」


可丽饼小铺CIRCVS是由一对夫妻在吉祥寺经营了39年。从年长者到年轻人都爱不释手,是一家超越世代的可丽饼店。刚创业时,当时在日本可丽饼店还是非常稀有的时期,这对夫妇曾经的志向都是成为艺术家,两人都有在法国居住过,以「因为知道最正宗的法式可丽饼味道」为由,而离开当时的任职的公司,创立了这间可丽饼小铺。


这家店的可丽饼最大的魅力就是饼皮。为了要搭配甜口味系列和咸口味系列这两大口味,不断的研究与反覆试验才有这独创特制的饼皮。从点餐后才开始制作饼皮,每一片每一片都仔细用心的烘烤,按可丽饼的口味不同,会微微调整火候烤出最合适的饼皮,但这还不是最厉害的!
首先是可丽饼的大小!如果是小朋友拿的话,刚好就是跟小孩的脸一样大!


人气第一且最受大家喜爱的口味就是「鲜奶油巧克力香蕉可丽饼(生クリームチョコクレープ)」(440日圆、含税价格)。这可丽饼的大小看得出来吗?就如招牌上标示的「巨大又便宜」,份量感超澎湃又超便宜。这难以抗拒的美味,一下了就全部跑到肚子里。有的学生还能一次吃2~3个喔!


咸口味系列则是推荐「火腿加莴苣(ハムレタス)」(380日圆、含税价格)。莴苣的清脆口感加上满满的美乃滋,还有烤出外酥内软还带有QQ感的饼皮,让人每天早上都想来一份!
如果菜单上没有想品尝的口味,想要自己组合出一份全新口味的可丽饼也没问题喔!只要有食材就OK!来一份自己专属的独创可丽饼吧~
3.Woodberrys的「鲜冻优格(生フローズンヨーグルト)」


仿佛是冰淇淋一样的鲜冻优格,是很稀有的冰冻优格。Woodberrys选择在吉祥寺的井之公园附近为开店的起跑点,且很快的发觉到这除了在日本以外的国家都已流行20年左右的冰冻优格。Woodberrys是一家鲜冻优格的专卖店,鲜冻优格是在店家自制的独创发酵优格中,加入严选品质产地直送的水果后,混合搅拌制作而成。


店家推荐的人气商品是「鲜冻优格草莓口味(生フローズンヨーグルトイチゴ)」(S是400日圆、含税价格)。这回,特别加点了有Mascarpone Cheese(马斯卡彭起司)口味的双重口味。大部分的口味,点M的话都在500日圆以内。(这回,点的双重口味是草莓口味加上马斯卡彭起司口味,各加50日圆,总共是680日圆)。草莓的新鲜感与马斯卡彭起司的浓郁起司味,非常对味!酸酸甜甜的优格非常清爽,会让人不自觉地一口接着一口~


菜单内全部有20种口味,一半是经典口味,一半是季节限定口味,可品尝到当季的水果喔!秋天到冬天之间推荐西洋梨、柑橘类及苹果等口味喔!尺寸有S(350日圆、含税价格)、M(400日圆、含税价格)、双重口味(580日圆、含税价格),也能另外加点鲜奶油和水果。除了能外带,还可以在店内享用~


还有一家距离总店很近的姊妹店Woodberrys Marche,除了有鲜冻优格,还能享用冰淇淋圣代以及水果三明治喔!想要来过悠闲的午后时光,可别错过这里唷!
4.有职鲷鱼果子本铺天音的「羽根鲷鱼饼」(はね付きたい果子)


一出JR吉祥寺的北口后,就会看到有一条小巷内有很多玲琅满目的店家,这条小巷是Har monica横丁,可以说是吉祥寺的象征。有职鲷鱼果子本铺「天音」就位在这条很容易被忽略的小巷内,即使是位在小巷内,排队的顾客也是大排长龙。这家店是从10年前左右开始经营,从当地的居民到亲子的游客都会朝此朝圣,是一家从开店前就会大排长龙的超火红店家。一天最多可以卖出1000个的就是这个,有长翅膀的鲷鱼烧「羽根鲷鱼饼(红豆颗粒)」(はね付きたい果子(粒あん))(183日圆、含税价格)。


此店的鲷鱼烧烤盘没想到竟是请制造1964年东京奥运圣火台的铸造师傅特定制造的。鲷鱼烧就如同店名一样,有深厚的职人精神(在日本将师傅称为职人)。内陷的红豆是北海道产,鲷鱼烧的内陷与饼皮用的糖都是黑糖,黑糖淡淡的甜味创造一种整体无违和感。刚烤好热呼呼的鲷鱼烧,外皮厚实香脆内皮松软绵密。用料不手软的内馅加上饼皮的淡淡甜味,有一种心满意足的感觉。


此店的鲷鱼烧除了有红豆口味以外,想不到也有季节限定的口味,非常推荐喔!1月~2月是黑芝麻口味、3月~4月是樱花口味、5月~6月是抹茶口味、7月~8月是花生口味、9月~10月是栗子口味、11月~12月是地瓜口味,而且还有与季节限定口味交替的卡士达口味喔!(每周一换菜单)。


此店的烤酱油糯米团子(お団子)和蕨饼(わらび饼)也非常推荐,可以点一份品尝一下味道喔!因为此店卖完就休息(大概是18点左右),小编建议要早一点去喔!
5.Maple House吉祥寺店的「香脆糖浆泡芙(サクサクメープルシュー)」


Maple House是一家金泽发源的泡芙专卖店。这加上肉桂糖浆烘烤出香味四溢酥脆可口的泡芙,是在北陆地区最畅销的商品。因希望大家在日常中身边的街头就能轻松品尝到这美味北陆正宗到甜点,因此在吉祥寺开店,目前开店7年,开店当时1天竟上卖2000个泡芙,是一家超人气泡芙专卖店。


招牌甜点的「サクサクメープルシュープレーン味(酥脆糖浆泡芙原味)」(180日圆、含税价格),吃一口的瞬间就能明白为何如此受欢迎!中间的满满的内馅是用严选的材料制作出高品质的鲜奶油,与卡士达奶油混合为一体,微微的清甜滋味,真是绝妙的搭配!奶油本身几乎是没有甜味,酥脆的外皮有着肉桂糖浆的香气与甜味,一口咬下去后,奶油与肉桂的搭配相当完美。


招牌甜点当然是必尝甜点,但在Maple House也不容错过的是「包有整颗无花果的蛋糕卷(まるごといちじくロール)」(1728日圆、含税价格)。直接在蛋糕卷内放入3颗生无花果的超大蛋糕卷,一年可销售5万条的知名甜点。这蛋糕卷是6月~10月之间的期间限定商品,每天制作的数量有限,想要品尝的朋友,务必要用电话预约喔!


如果想品尝就不要犹豫去吃吃看!吉祥寺的轻松小品美食!
边走边品尝的乐趣就是买了马上就能立即品尝,而且价格经济又实惠,还可以品尝到各种不同的小品美食。建议多品尝几家店,实际品尝看看味道如何。一手掌握吉祥寺独有的道地美食资讯,同时也能尽情享受散步逛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