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让人垂涎欲滴的红酒美食:红酒炖牛腩

[复制链接]

946

主题

1287

帖子

34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8 15:14: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红酒炖牛腩

原料

主要食材:牛腩700g、红酒200ml
辅料:胡萝卜、洋葱、大葱、姜片、西红柿
调料:香草碎、盐、黑胡椒、番茄沙司、香叶
步骤

① 牛腩泡2小时,泡去血水,中途可换水,再切小块,牛腩块不要切太小,牛腩做好会缩小,胡萝卜切滚刀块,洋葱、西红柿切块备用,姜片、葱段切好备用。
② 切好的牛腩,加入盐、黑胡椒碎、香草碎、姜片、葱段,倒入约50ml红酒,腌30分钟。
③ 锅热后倒入适量橄榄油,加入洋葱块翻炒出香味,将牛腩连同腌制的调料一起倒入锅中翻炒。
④ 待牛腩水份炒干,表面微有焦黄色时,加入2勺番茄沙司,约50ml红酒,继续翻炒,炒至牛腩都均匀上色时,倒入砂锅中。
⑤ 砂锅中加入热水,以刚没过牛腩及可,倒入剩下的红酒,放上香叶,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焖1.5小时。
⑥ 翻看下牛腩,筷子可以插过肉时,倒入红萝卜,焖至萝卜熟,倒入番茄块,搅拌下,再焖5分钟,关火后趁热再撒上少许香草碎,搅拌均匀即可。
Tips

1、选用的红酒可用干红,比较适合炖肉,味道不太甜。
2、在第二个步骤里第一次加入红酒,可给牛腩去腥,入味
3、第四个步骤里第二次倒入红酒,可让牛腩入味又上色
4、在第五个步骤最后一次倒入余下的红酒,让其汤汁更入味,酒味浓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