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0基础学做麻辣烫,最后一步,做出让客户尖叫的美食

[复制链接]

859

主题

1207

帖子

32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6 07:29: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基础学做麻辣烫,最后一步,做出让客户尖叫的美食
前几节文章,主要是讲了麻辣烫的骨汤熬制,红汤麻辣烫的底料,白汤麻辣烫的底料,我是尽最大的努力去讲详细,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您可以在文章下面留言,或者私信我。这一篇文章算是整个麻辣烫制作流程的完结篇,我们有了骨汤,有了底料,现在我们就讲一讲调汤。
很多人会忽略这个细节,认为骨汤熬好了,也有底料了,兑在一起不就可以烫菜了?其实不然,仔细阅读下面的操作过程,会让你有新的发现。
红汤调法
红汤麻辣烫

我们首先讲一讲调制红汤的操作流程。
第一步,取骨头汤20斤(当然了,这个20斤不是固定的,可以根据我们烫菜桶的大小来定,我们就以20斤容量的烫菜桶为例),放入烫菜桶中。
第二步,取麻辣烫红汤底料500克,如果想辣味轻一点,可以减量,如果想辣味重一点,可以加量,这个要根据当地客人的口味而定;盐巴80克,无盐味精50克,太太乐鸡精50克,太太乐鲜味宝12克,王守义十三香25克,特鲜1号超级鲜味王20克,浓缩鲜香粉20克,辣椒粉25克,麻椒粉(青花椒粉)18克,把以上材料准备好,逐样放入骨头汤中。除了红汤底料先放,其他不分先后顺序,其实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发现,它们分不分前后都不影响口味。
太太乐鸡精



第三步,开火调汤,初次调汤加热时间在20分钟左右,时间计算是以汤沸开始算起,大火烧开,用长柄勺子搅拌调味,汤开后调中火保持沸腾,如果想多调一些时间,可以小火轻沸,味道会更好。
特别提醒一下,浓缩鲜香粉香味很重,闷人,千万不能多放。以上品牌的调料不做严格限制,如果真买不到,可以购买相似的就可以了。
白汤调法
白汤麻辣烫



很多新手不理解为什么白汤还要调制,我还见过直接用清水煮的,就是所谓的白汤麻辣烫。其实,白汤调制最为重要,本来味道就很淡,鲜味香味不调出来,出品就完了。
那么如何调制白汤麻辣烫呢?我们还是以20斤的骨汤为基准。
第一步,取20斤骨头汤,倒入烫菜桶内备用。
第二步,取白汤底料60克,猪骨浓缩粉110克,浓缩鲜香粉7克,盐巴70克,无盐味精35克,太太乐鲜味宝5克,王守义十三香5克,特鲜1号超级鲜味王25克,冰糖20克。
王守义十三香



第三步,大火烧开骨头汤,逐个下入第二步备好的材料,沸腾10分钟后,调小火。特别要注意盐味,加不加盐,根据口味而定。小火煮5分钟,加入大葱段,这里放入大葱段主要是去除油腥味。几分钟过后关火,鲜香可口的白汤就调好了。
鲜味宝



说明一下哈,白汤里面再加点枸杞和红枣,卖相会更好看。

特别说明:关于红汤或者红汤由于烫菜原因,汤减少怎么添汤问题的解决办法
做一个麻辣烫店,由于咱们烫菜,汤一定会减少,所以要时不时观察烫菜桶里的汤量,量少了就要加。也就是说,无论是白汤和红汤,我们都需要备一桶一样的汤,因为调制白汤或者红汤,必定需要一定的时间,总不能生意来的时候,你在调汤,那损失就大了去了。如果店里生意好,备的汤量还不止一桶,咱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