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78|回复: 0

一个“假装”房产中介的家庭调解员|幸福里·经历

[复制链接]

888

主题

1220

帖子

327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75
发表于 2019-12-6 05:3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优秀经纪人:万业源房地产 胡强
特质:“非正式”家庭调解员
“每一套房子背后都有一个关于家的故事。”





胡强,在销售圈摸爬滚打了18年,从医疗行业到食品行业再到房地产行业,人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他似乎都关照过了。他说销售其实是在提供服务,服务的人多了,见惯了喜怒哀乐,聚散离合,让他有一肚子的故事想说。下面,可以听听他的讲述。
“用一套房子挽救了一段婚姻”

第一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对夫妻,巧的是,也是我通过幸福里端口接待的第一位客人。他们带来的不是需求,而是请求。
这是一对老夫妻,儿子即将结婚,老人家打算用积蓄为儿子添置婚房。他们买不起太好的房子,千挑万选选中了一套位置、户型、配套都比较好的,位于唐山板块的房子。
经济条件的关系,他们只买得起这套房子了。但是儿子和儿媳妇却不答应,他们觉得唐山板块丢面儿,一定要天津板块的。
老人当时的经济条件,是真的买不起天津板块。但如果没有房子,儿子这个婚可能结不成了。辛苦半辈子,眼看孩子马上成家,因为房子问题办不成,老两口下半辈子恐怕要在愧疚里度过了。
老人实在没法子,过来拜托我,求我帮忙劝劝。我看他们确实可怜,就答应了,但瞬间压力就上来了。因为这不是把房子卖出去的问题,更关系到两个家庭的未来幸福。
我先跟儿子沟通,我觉得感情不是房子好坏能决定的,父母有钱,多贵的房子都会给你们买,如果没有条件,就不要一步登天,要想着以后自己慢慢奋斗。男方工作好,也上进,以后肯定能换更好的。



说服儿子之后,女方和女方家人还是不同意,我就一遍遍带他们看房,给他们讲房子的户型、配套和位置,前前后后花了一个月,最后双方和家长都同意了。
房子买了,婚结成了,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老人很高兴,好几次要我到家里吃饭去。
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做房产经纪人的这一年里,看过了太多的家庭故事。中国人思维里,有房才有家,一个房子不只是个居所,也是几口人的幸福。
“我最后还是跟客户说了实话”

第二个故事发生在我刚做中介不久,记得很清楚,因为这事我一晚上没睡好。
一个找我看房的客户,想在塘沽东疆港买房子。说白了,经纪人的工作就是润滑剂的作用,把客户的需求和房子给匹配好,给人家推荐最适合他们的。不过这次让我有点难受,满足条件的房子在东疆港确实有,但是我们不代理。
多次带看之后,匹配哪套房子其实我心里已经有数了。最适合他们的房子和我手里的房子,到底应该给他推荐那套?那天晚上我内心一直在挣扎,到底要不要跟客户讲实话。
客户并不了解东疆港,如果我不告诉他,他只能从我手里买一个比较勉强的房子;告诉他,那我就是白忙活一场,既没佣金也没业绩。
客户夫妇俩在买房过程中争执地挺激烈,明显他们不愿将就,硬塞给他们一套勉强的,回头肯定还吵。纠结一晚上,最后决定跟他们说实话,把那套最好的推荐给他们。客户的家庭幸福比我自己的业绩更重要。



因为我没有资质,看房时我只能在外面等他们。看到一家三口出来时候的笑脸,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值了!客户觉得满意,舒服,我就觉得幸福,当时就下定决心,这行我要一直干下去。
后来,客户推荐弟弟在我这里买了房子,我们三家现在还有联系。
“房子只是外壳,幸福才是内核”

一套房子,几个家庭,这既是的关于房子的故事,更是关于家的故事。家是什么?家是炎炎夏日为我们开辟的荫蔽之所,也是寒冷冬夜给我们点亮的温暖明灯,家是诺大城市中对我们最温柔的那一隅。
在幸福里平台上提供服务的经纪人们,既是精准匹配房源的润滑剂,又是充满耐心的协调员,是多才多艺的杂货铺,是人间烟火的观察员,也是生活故事的倾听者。但归根结底,是为一个个家庭幸福而奔波忙碌的普通人,帮助一个又一个家庭在都市中安顿下来,好去追逐生活中的幸福与希冀。幸福难以言喻,而家踏实安心。
经纪人的故事还有很多,想听他们继续往下讲,无需准备一壶好酒,最能慰藉与沉醉他们的,是夜幕降临,楼宇之间,次第点亮的万家灯火。
幸福里为您记录这群平凡人背后不平凡的故事。
- END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