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房产界的“李佳琦”都是怎么炼成的?|幸福里·经历

[复制链接]

985

主题

1308

帖子

35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4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6 05:34: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优秀经纪人:锦昱地产 张昆
特质:房产评估师的传奇
“做房产评估师3年,我在衡量“什么是好房”;
做销售2年,终于能到一线告诉用户:好房在这里。”
“嗡——”
张昆的手机在裤带里震动,掏出来一看,是家里两岁的孩子用妈妈的发过来的视频邀请,按下“接通”键,孩子的小肥脸在镜头前摇晃着:“爸爸,你啥时候回家呀?好几天没看见你了。”
这天津刚入冬的风可真是刮得人找不着北,话音刚落,张昆这个北方大汉却鼻子一酸。金九银十,正是天津楼市正忙的时候,早上孩子还在睡梦当中,他已经带着一位早上看房的顾客;晚上十点左右已经睡着了,这几天由于签约频繁,下班之后还会给客户解决一些入住问题。孩子已经几天没见到他了。



他神情里透露出对孩子的愧疚,聊到:“有个爱喝酒的大哥给刚工作的弟弟找了个租房,由于弟弟没来看房,还有非常明显的强迫症,总觉着这里空调出了毛病、能不能添置家居或者电视,当时二话没说,一口气解决了住户的所以疑难,顺带着刚来天津的他熟悉周边环境,久而久之,这个抱怨最多的人反而成为了我的朋友。”



放弃安定破釜沉舟

出人意料月入800

网络上对于中介的评价瞬间涌入脑海,褒贬不一,有朋友认为这群人做好了就是房产界的“李佳琦”,背后的暴利无法想象。






但真实的房产经纪人是什么样的呢?张昆的答案与网民不太苟同。
入房产中介行业之前,他是一名房产评估师,事业单位工作稳定,朝九晚五,按部就班,准备辞职入房产中介的时候,领导说什么也不同意,甚至甚至用房产经纪人的负面评论企图吓唬他,“当时我一心想要寻求更多的挑战,想从房地产的幕后走到更加接近客户的一线地带。”按张昆的话来说,这个时候,他在丈量好房子的标准;从幕后走到一线,便能直接带领客户寻找幸福,但是,一切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
如何更专业、迅速为客户找到家?用专业知识支撑,是他的一贯态度,于是他在下班之余学习本地房产知识,今年4月20号拿到了“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专业和实打实的深厚积淀,也让他在团队中能够自信地说自己是最专业的人。



中介真实收入能达到多少?张昆前两个月只拿到800块。
“什么?800块?”我们惊讶了,“不是盛传的开单吃三个月吗?!”。
张昆看得云淡风轻,把专注学习实操作为开始入行的首等大事。他说:“一个房产经纪人从入行开始,平均每天拨打50个电话,一年总共约拨打18250个电话,对当地城市能够倒背如流地说出正在售卖的楼房和小区,当熟悉城市的经脉像熟悉自己的手背的血管,所有的工作才会开始变得顺畅起来。”
客户赠送锦旗三面

我始终真诚一面

从一个月工资800块,到成为使用幸福里端口的销冠,是什么激励着张昆从一个普通中介成为一名幸福里销冠?张昆和我们分享着公司的团队工作方法、为人处事。
锦昱地产双街新城店,和其余的经纪门店有些许工作方法上的差异。在其他门店,谁轮值“门岗”时错过了当天的客户,就会被其他人支持带看、签约,但在这里,锦昱地产鼓励大家团队作业,今天轮到谁的“门岗”,不管值班人在不在,今天的客户都是他的。这样的团队公平协作让每个门店成员将工作的注意力和重心,从门店抢客转移到线上沟通,和实际找房两个方向。



幸福里的客户需求比较广泛,这也是最锻炼人的地方所在,客户多是四十岁往上左右的人,他们往往不关注中介把房子多么华丽,而会关注实实在在的配套和设施,需要更加专业的房产知识为他们保驾护航。如何更快赢得用户信任?张昆会“货比三家”,站在用户的角度,将用户最心仪的几大房源一一列举,把房子税费和升值空间进行系统对比,帮助用户决策、平衡经济成本和房源配置,而不是一锅端地推销房源。
最近一次收到幸福里客户的来电,是在自己轮值团队“门岗”时。一对年轻小情侣,准备借父母六个钱包入手一套婚房,交易过程中张昆听闻这对情侣的一女孩朋友遇到个“大麻烦”——在退房的时候被长租公寓的分期贷绑架,女孩收入微薄,焦虑了大半个月。张昆虽然和她素未谋面,但深感年轻人在外漂泊不易,仔细询问了这女孩的具体情况,把这件被租房分期贷的事件报到警察局才最终得以解决。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性格也让这对小情侣对张昆信任感倍增,后期的找房变成了这对年轻情侣主动向张昆分享心仪房源,张昆说,“客户带着我看房的特殊经历我也是第一次遇到,但只要对客户真心,走过的路也就倍加值得。”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全国房产经纪公司约有超20万家,有145万经纪人服务2亿家庭,1个经纪人平均会历经137个家庭,从迁徙到安居的幸福。
中国逐步进入存量房时代,对于新加入这个行业的人,张昆认为,踏实找房、实诚待人的真心加上破釜沉舟的决心,是进入这个行业的第一步。
时代很浮躁,人心很着急,经纪人不要相信“开一单吃半年”,买房人不要在慢慢找房路中失去主见。历经过收入太少没法活下去的时日,也更加坚信专业和真诚的可贵。我们没有那么光鲜亮丽,但朝着客户心仪的“家”一直走下去,就是我们寻找光的方向。
幸福里为您记录这群平凡人背后不平凡的故事。
- END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