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52|回复: 3

来湖南旅游,几种必带回家的“湘味”美食,你值得拥有

[复制链接]

933

主题

1272

帖子

34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61
发表于 2019-12-5 11: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说到湖南的美食,那真是数也数不过来。剁椒鱼头、臭豆腐、小龙虾……每样都好吃到流泪!但这些不方便带走,只能在当地好好享用了。那么来到湖南旅游,除了能品尝闻名世界的八大菜系之一“湘菜”外,还有哪些特产美食是方便带走,让我们回家了以后还能吃到湖南美味的呢?今天小二就来给大家推荐几种方便携带、不容错过的“湘味”!
1、新晃黄牛肉


新晃黄牛肉是新晃侗族自治县的特产。要说着新晃黄牛,可是南方最优良的黄牛品种之一,它的肉质非常细嫩,香味浓郁。平时除了炒菜用到外,还做成了种类非常丰富的休闲零食。因此大家可以买一些真空包装的各种口味的牛肉,带回家当零食吃,非常有滋味!
2、武冈卤豆腐


武冈有着上千年的豆食文化。卤豆腐用的原材料也是当地十分优质的豆腐,卤汁更是用到了二十多种中草药,工艺流程也非常严格,使得卤出的豆腐也同样优质。它香味清醇,吃起来口感很紧实,鲜咸中稍带点甜味,一小块都能带来无尽的回味。
3、酱板鸭


酱板鸭用到的是湖南益阳当地特有的水鸭,也是经过了三十多种中药和是多种香料浸泡,每一丝肉里都带着香味。酱板鸭外表红亮,口味香、麻、辣、咸、微甜,吃起来酥酥绵绵的,无论是自己下酒吃,还是用来送礼都是佳品。
4、剁椒


回家了吃不到正宗的剁椒鱼头?没关系,带上几瓶湖南剁椒走,在家也可以品尝到正宗的湘味菜肴。想吃辣了炒菜时加上一点,完全不会踩雷。就连吃面条也可以加上一点调味,想到都要流口水啦!
5、酒鬼酒


酒鬼酒是中国十大文化名酒,喜欢美酒的朋友们可不能错过了。买一些回家,无论是自己在家休闲小酌,还是用来送礼,都非常适合。它有着白酒基本的三大特征:浓、清、酱,又有着独特的馥郁香,轻轻抿上一口,回味无穷。
湖南的美食太多,小二只能稍列举几种,还有更多的等着大家去探索品尝!大家到湖南旅游必买的特产是什么?还有哪些好吃的推荐?
欢迎下方评论区分享你的美食心得!喜欢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关注小二,一起搜罗天下美食!
(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作者删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9

主题

1197

帖子

329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90
发表于 2019-12-5 11: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想去湖南长沙向往的地方呢想戒掉英魂之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3

主题

1297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发表于 2019-12-5 12: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南萝卜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6

主题

1236

帖子

334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3
发表于 2019-12-5 12:34: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芙蓉王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