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三大改名成功的城市,改名后直接从无人问津变成了旅游胜地

[复制链接]

926

主题

1212

帖子

32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6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5 11:34: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座城市的形成是伴随人类文明与进步发展起来的,中国历史5000年的历史中,城市伴随着每个朝代也发生和记录了不同的故事,城市的名字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旅游业的发展。所以很多城市就改掉了原来的名字,其中有一些城市通过改名字旅游业迅速发展起来,但是也有一些城市改名之后就销声匿迹了,名声还不如以前。


第一个改名成功的城市。这个城市原本只是个无名小城,一改名字却反倒成了旅游胜地,它就是香格里拉。说起香格里拉大家都知道,是个很火的旅游城市,他们以汉族为首,有二十几个少数民族聚居。香格里拉原名叫中甸县,本来无人问津,但后来中甸县改名为香格里拉县,人气瞬间倍增,而这香格里拉有何含义呢?它在藏语中也被译为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主要景点有哈巴雪山、普达措、梅里雪山、松赞林寺,大家没有去过可以去好好游玩一番。


第二个改名成功的城市便是张家界了,张家界原本叫大庸市,后经国务院批准成了地级市大庸,这大庸市便被改名为张家界市了,这里景点很多,有黄石寨、玻璃栈道、大峡谷、鹞子寨、五雷山、龙王洞和普光禅寺等等。


第三个改名成功的城市是九寨沟。九寨沟原名南坪县,1998年改名为九寨沟县,这里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有人间仙境的美誉,如果想要去九寨沟欣赏美景,可以每个季节都去上一次。九寨沟风景优美,湖水终年呈现碧蓝色,人如同在山水画中,流连忘返。
城市名称是一座城市的符号,承载着历史和标记着特征。显而易见,城市名称会力求响亮、优雅、品位和底蕴,不过由于种种原因也有些城市名称越改越差,变得默默无闻。俗话说人如其名,城市的名字也是一样的。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一些城市原本有着高大上的名字,一改瞬间变成城乡结合部!土的掉地上都能扬起两斤尘土……


徽州改为黄山市。提起黄山,大家只会单纯想起黄山景区而不会想到黄山市,黄山景区虽闻名天下,但黄山市知名度却特别低。黄山本名叫徽州,名声赫赫 无人不知,是古代安徽的行政中心,康熙六年,公元1667年,江南省依东西而分置出来树立了安徽省和江苏省,安徽省的“安”字来自于安庆府,而“徽”取自于于徽州府的徽字而得名。说到安徽,天然少不了徽州,徽州文明渊远悠长,黄山市,古称徽州、新安、歙州,却由于城市的改名而失去了自身的前史文明底蕴而默默无闻。现在对徽州的称号呼吁十分高,以至于其时发起改名的人现在回想起来都懊悔不已,由于改名而将徽州文明埋没,的确不值。


汝南改为驻马店。东汉时期,汝南地区出现一个四世三公的豪门士族,汝南袁氏,听着还可以,如果改成驻马店袁氏,别人大概会以为他家是养马的了。汝南这个名字始于西汉时期,而驻马店这个名字始于明朝,当时因为这里土地低洼,只能种植苎麻,村子就叫做苎麻村,后来因为官道的驿站往来繁忙,马匹往来穿梭,在苎麻这个村子投宿,苎麻与驻马,后来这里就改名为驻马店了。1926年,中国共产党在驻马店成立了河南省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河南省解放后,驻马店理所当然的成为了这一地区的行政中心,包括了汝南、上蔡等县。
地名是一个地域文化的载体,一种特定文化的象征,一种牵动乡土情怀的称谓,所以改名需要谨慎对待,守住我们的历史与文化,不要在失去的时候,才想到珍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