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4|回复: 0

宰客屡见不鲜,旅游中常见几大骗局给您提个醒(第一期3-1)

[复制链接]

906

主题

1235

帖子

330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06
发表于 2019-12-5 11:3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旅途中最常见的10大骗局
01║黑出租车骗局

其实专门针对游客的黑出租遍布世界各地,国内国外都很常见。






比如土耳其的出租车司机,就特别“出名”。付钱的时候你给他50里拉,他会瞬间换成5里拉,诬陷你少给了钱。原本只要30里拉的路程,硬是收你250里拉。
比如在俄罗斯,本地人和外国人是两套不同计价系统的,外国人打车比本地人贵不止一倍。
02║热心陌生人骗局

要警惕主动过来帮助你的陌生人,尤其是跟你说中文的外国人。






比如在巴黎地铁站,会有那种假装地铁工作人员的骗子,主动帮你买地铁票,但其实是把3人一天的票当作是一人3天的票卖给你。
比如在埃及,只要你拿着行李出入酒店、机场、车站、景区,就一定会有人上来为你提行李,这时候一定要拒绝,因为是收费的。
03║“野导游”骗局

无论国内国外,正规导游也是需要持牌上岗的,但景区附近,总是有许多“野导游”,等你上勾然后捞一笔。






在摩洛哥,最常见的是那些自称是当地居民或者学生的人,明明带你去的是免费景点,却收你景点门票费用;或者是给你讲解景点和历史,最后收取高价的导游费。
04║妙手神偷骗局

出了国之后,你看到的小偷把戏也会特别多。






在罗马,你可能会遇到一群吉普赛孩子围过来吆喝报纸叫卖,在你被完全吸引的时候,偷走你的钱包或其他任何东西。
在伦敦,你可能会在喧闹的场合遇到某位老太太“碰瓷”,她们其实只是惯偷们在分散你的注意力。趁机就把你的钱都偷走。
05║强行勒索骗局

还有一种骗局,是强行过来索要钱的。






比较常见在欧洲的热门旅游景点,有人突然为你手腕绑上“幸运绳”,并且打上死结解不开,然后你就被勒索20欧元。
在越南,遇到陌生人请求你帮他拍照时要小心,他们会向你索要现金,当小贩听口音知道是外国人,还会立刻改价格。
06║旅游项目涨价骗局

这种情况最常出现在海岛或者玩水上项目的时候。






如果你找的不是正规旅行社项目,而是私人接单的,很可能在你谈好人民币价格之后,突然变成美金。
或者在你坐香蕉船的时候,故意把船弄翻,再找来其他别的船,载你回去,然后宰你好几百。
07║假警察骗局







据说这一招是意大利的特产,有人会装成便衣警察,拦住你要求检查身份证明,然后以缺乏某个文件为理由恐吓你,说要带你去警察局,不然就收取现金罚款。
甚至是要求检查你的钱包,怀疑你有假币,就趁机抽走几张。
08║“公益人士”骗局

这些情况在国内也很常见,但是在国外可能会因为语言问题而中招。






在一些西方比较热门的旅游景点或者地铁站附近,会经常遇到手持着纸和笔硬纸板的“志愿者”团体,以弱势群体为口号让你签名,接下来再向你索要钱财。
09║多收服务费骗局







在你住酒店的时候,也要注意房间的服务费用,一般是由信用卡刷卡付费。如果服务员送食物到你房间,额外索取现金服务费,那就表示被骗了。
在欧洲一些热门旅游城市的饭店,没有任何标识说要收餐桌费,但是在结账的时候会突然多出15%左右的餐桌费,你不给就是耍赖,给了又被坑。
10║买买买骗局

关于出国旅行购物被坑的现象,小租租之前也向你们科普过。






比如专坑中国人的免税店,卖假药假保健品,被黑心旅行团骗到当地商店强行消费等等。出境购物,还是要到正规门店,提前做好攻略。
祝您生活愉快






您的转发-点赞-评论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关注本头条号还可获取更多精彩资讯
不知道你是否还有更多的见解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引用部分感谢什么值得买社区作者。
—————————————————————————————————————爱玩客IVanka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