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0|回复: 5

在日本旅游,老奶奶隔条马路问候,日本人的日常和我们有多不同

[复制链接]

982

主题

1293

帖子

347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77
发表于 2019-12-5 11:3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假如说,哪个亚洲国家是中国人最爱去旅行的国家,超过90%以上去过日本的中国人都会说是日本。无论你承不承认,这个自唐朝时期就把中国的语言和文化运用过去的国家,总有些让我们刮目相看的地方。


我第一次去日本旅游的时候,因为日本的天亮得很早,一般4点多钟的时候天就亮了,被我们称之为不祥之物的乌鸦就在东京的空中和房檐上盘旋。这个时候拍照光线会比较柔和,因此我起得也很早想赶到公园去拍照。此时街上人不多,因为刚刚日出没多久。路上遇到一位老奶奶,隔着条马路,很远的时候她就跟我鞠躬,当时路上只有三三两两的人,但是她对着我鞠躬问好的时候,让我很惊讶,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感觉。


日本人的日常生活和我们有着很大的区别。日本的地下铁跟我们的高架桥一样让人摸不着方向,每次坐地下铁,所有的日本人都像在奔路着赶路,急匆匆的样子像是永远在赶时间。但是,无论人多与少,他们的扶手电梯永远都是排队上下,并空出单侧,让更赶时间的人方便绕过行人,而且他们的电梯,除了提着大件行李的人上下,空着手或只是背着背包的人,都不会占用这部电梯,因此,我在日本旅游的时候,无论这些人的脚步多么匆忙,每次乘电梯都是空荡荡的。


日本人的餐厅很安静,安静到不可理喻。我们应该都有过同样的感受,在我们国家的餐厅用餐,你需要用很大的声音说话,和你同桌的人才能听清你说话的内容,但是在日本,无论人多人少的餐厅,永远都是安安静静的,大家都是悄咪咪的说话,生怕影响到别人。


我是几年前去的日本,但日本的樱花一直让我念念不忘。虽然日本的樱花是从中国移植过去的,但我们自己看樱花却都要跑到日本去看,因为人家的樱花更美。说到樱花,我自己在日本也发生过一件丢脸的事情。每年4月樱花季快过去的时候,日本人喜欢举行樱花祭,他们可能会请一些歌手在公园里唱歌,然后顺便卖一些诸如毛巾的小商品用来做公益。


当然,作为在日本旅行的人,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活动,当时很好奇,为什么很热闹的演出现场没有一个人用手机或相机拍照。心里嘀咕半天,难道日本人看演出的时候都这么投入?直到离场的时候,随手拿了一张他们的宣传单,才发现上面写着“禁止拍照”。很遗憾,我丢了咱国家的脸。


我们每次提到日本的人,很多人的心里都会涌现出两个字:哼哼。
其实在日本旅行的时候,他们对中国人很友好,假如在地铁问路的话,他们恨不能领你到目的地,热情得让你无所适从。


日本虽然常发生地震等自然灾害,但从他们的建筑上可以看到我们老祖宗的文化,毫不客气的说,假如你想念唐朝了,去日本看看他们的建筑就好了。每到此时,你是不是会感叹,我们丢掉了多少老祖宗传承下来的东西?


再说说过马路,虽然我们国家有些城市已经对不礼让行人的司机做出处罚,但是大多数时候,我们是不是有过同样的感受?过马路的时候,总是心惊胆颤?尤其是在没有斑马线的时候,小汽车一辆一辆从你面前飞驰而过,却没有一辆车可以停下来让过马路的人先过去?虽然有个别司机他们会礼让行人,但大部分的时候,行人都没有过这样的礼遇?但是在日本,他们做的比我们好。有时候行人刚走到路口,正在行驶的汽车就会马上停下来,有时候也许你只是无意间站在了路口,但这些小汽车依然会停下来等你。


有人说我们国家的人多,所以无法做到乘扶梯排队,无论做到让行人先过马路,无法做到吃饭时不在餐厅奔跑、喧哗,可是越是人多,不越是应该遵守秩序吗?


当然,日本人很羡慕中国人,因为在日本工作和生活压力都很大,他们无法像中国人一样有钱有闲去世界各地旅游,去各大品牌商场扫货,这要感谢我们国家的强大,是这个盛世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可是,不可否认的是,有些方面,我们确实应该跟人家学学。你们说是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1

主题

1227

帖子

333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6
发表于 2019-12-5 11:46:21 | 显示全部楼层
1985年在日本东京打1天工能挣1万日元。简直是抢银行啊!在国内每月只有40多元人民币,1天比你1年还多呢!你还出去游玩?40多元在东京只能吃碗拉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4

主题

1248

帖子

340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08
发表于 2019-12-5 11:5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去过一次,同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3

主题

1272

帖子

34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61
发表于 2019-12-5 12: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从莫些程度上教育我们的国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3

主题

1272

帖子

34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61
发表于 2019-12-5 12: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你说得都是事实.在日本工作过4年.乘电车坐旁边日本人讲电话都是用手捂着嘴.小声到你根本听不清他在说什么.生怕影响别人.特自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88

主题

1239

帖子

339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7
发表于 2019-12-5 12:3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实事求是提高国民的素质意义重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