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前有金庸笔下美食,今有江湖一盏灯烤尽世间美味

[复制链接]

901

主题

1248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 00:54: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江湖风起云涌,你来不来!
何谓江湖?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而昆明的江湖,就在江湖一盏灯,三十年前开创的门派,为的就是能有一盏灯,能照亮你寻找美食的路!


金庸
一笔一世界,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有血有肉的江湖,作为吃货的他,更是让我们对他笔下的美食浮想联翩!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金庸笔下的美食




叫花鸡
能够让吃货洪七公赞不绝口,可以说是非常美味了。


(看着他吃,不由得想说一句:“真香!”)
用峨嵋钢刺剖了公鸡肚子,将内脏洗剥干净,却不拔毛,用水和了一团泥裹住鸡,生火烤了起来。烤得一会儿,泥中透出甜香,待得湿泥干透,剥去干泥,鸡毛随泥而落,鸡肉白嫩,浓香扑鼻。


(心疼蓉儿的手,不烫吗?)


油炸蜈蚣
华山之阴,是天下极阴寒之处,所产蜈蚣最为肥嫩,为了吃,还自学生物学,连哪的蜈蚣肥嫩都门儿清。用雄壮的公鸡引来蜈蚣。


(当年的洪七公堪比贝爷啊!!什么都吃)


冻死的蜈蚣去壳,华山上的天然雪水先绰一下蜈蚣,把绰好的蜈蚣再次清洗,完全去除毒性,最后倒入食用油,加入调料油炸。这道美食让杨过大快朵颐,陪护洪七公大睡了三天,学到了打狗棒法。


玉笛谁家听落梅
郭靖天资一般,黄蓉旁敲侧击的发现洪七公是个专业美食家,对吃不光有研究,还很有心得。作为武侠江湖首席女食神,黄蓉用美食打开洪七公的味蕾,让洪七公把压箱底的降龙十八掌传授给了呆萌的靖哥哥。




二十四桥明月夜
在洪七公的眼中吃乃为大,所以黄蓉为了引诱洪七公收靖哥哥为徒,用它的兰花拂穴手做了一道“二十四桥明月夜”的菜。


里面的“明月”竟然是白豆腐削的圆球,然后把24个豆腐球放到火腿上挖的24个孔中,把火腿放到蒸笼上蒸熟,火腿的鲜味完全渗透到豆腐球中,最后吃的就是豆腐球,而火腿却不吃。


八宝肥鸭


将肥壮嫩鸭宰杀洗净,劈开背脊,剪去鸭脚,入沸水焯后捞出洗净,沥干,抹上酱油;将笋丁、肉丁、火腿丁、糯米饭等放入碗内。洪七公眼睛尚未睁开,已闻到食物的香气,叫道:‘好香,好香!’跳起身来,抢过食盒,揭开盒子,只见一只八宝肥鸭,洪七公大声欢呼起来,双手左上右落,右上左落,抓了食物流水般送入口中,一面大嚼,一面赞妙,只是唇边、齿间、舌上、喉头,皆是食物。


舌尖上的江湖,现在为你开启,江湖名菜,人在江湖行走,哪能不吃肉喝酒,“大碗喝酒,大口吃肉”岂不美哉!
江湖第一绝
卤烤

几十年的卤汁,
近乎严苛的食材挑选,半卤半泡的烹饪方式,鸡脚,猪蹄绝对是先卤后烤的第一顺位的食材。


火候的掌控和时间的把握,造就了食材的外香,但是内里汁多,干香与卤汁的完美碰撞。


让鸡脚吃起来嚼劲十足;而卤煮过的猪脚,切成小块再上炭火烧烤,软糯但不腻!上手!!才是对食物最大的尊重!


江湖第二绝
烤葱肠

青葱和大肠,这一对乍看之下毫无关联的食材,经过一阵略带恶趣味的排列组合,竟然修成了一套组合技。




在云南,一碗蘸水,就能决定一个烧烤的生死存亡。而能够数十年屹立不倒的老字号,自然有自己秘不外宣的独门配方。


江湖第三绝
江湖烤虾

去头去线的鲜虾,剥掉外壳,串上烤串,在炭火上的翻烤,保留了虾原始的鲜甜,多了一分,炭火烤制的香气。




江湖一盏灯,有的不仅是独门秘籍的烧烤,就连酒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撸完串,再喝一口酒,烧烤的香气会被提炼的更加香醇。一天的疲惫也会被一扫而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