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京最有名7种美食,第一道全国无人不知,但外地人却表示不好吃

[复制链接]

888

主题

1239

帖子

339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 00:54: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一段奇妙的旅行中,除了风景以外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在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吃着自己喜欢的食物,这种感觉我相信没有人会拒绝。而我们今天要介绍的就是,北京最有名的7种小吃,这些小吃本地人一天不吃就浑身难受。而且第一道可以说是全国无人不知,但外地人却表示不怎么好吃。




第一道就是北京烤鸭其实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吃过“北京烤鸭”,那时候感觉烤鸭也还行肉质细嫩,而且吃起来也不会觉得腻。但后来我才知道,我之前吃的北京烤鸭不正宗,真正的北京烤鸭我个人觉得味道稍微重了一点,吃的不太习惯至于喜欢那就更谈不上了。




第二道就是乌鱼蛋汤其实这道菜的知名度不是很高,一般人可能都不是很了解,但是这道菜的来头可不小。放在清朝时期,它可是皇室御用汤。乌鱼蛋汤给人的感觉就是味道鲜美,酸咸皆备,不过这道菜还是比较难得的,制作方面比较麻烦。




第三道就是北京涮羊肉涮羊肉可以说是北京最传统的火锅了,早在清朝康熙时期北京人就有涮羊肉的习惯。据了解之前康熙皇帝举办的“千叟宴”里就有羊肉火锅,因为羊肉是性温所以冬天的时候吃能够御寒,而北京的天气又比较寒冷,因此涮羊肉自然就深受本地人的喜欢。




第四道就是韭菜盒子其实韭菜盒子可能也就是听起来比较麻烦,直白的说差不多就是饺子,当然这就是我个人认为的。因为韭菜盒子就是用鲜韭菜和海米以及鸡蛋,作为主要的原料制作而成。身为南方人,我真的是吃不惯这道小吃。




第五道就是老北京豆汁其他的小吃我不喜欢,你可以说我不懂美食。但北京豆汁是真的不行,第一次去北京的时候朋友非要带我去尝,他们当地人最喜欢喝的豆汁。但是我喝下第一口过后就有些怀疑人生了,是我不懂小吃?还是他们不懂美食?




第六道就是老北京炸酱面其实北京炸酱面我倒是经常吃,但我经常吃并不是因为这个面好吃,而是因为它的名字好听。首先我个人不喜欢吃这样的酱,其次不喜欢放入这么多的生蔬菜,而且我相信很多人,应该都跟我有同样的感触吧?




第七道就是芥末墩儿我个人认为这道小吃是比较敷衍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完全就是用煮熟的白菜墩,然后再浇上芥末汁,别说吃了光这样看着就没有是什么食欲,特别是对于外地人来说,吃这道美食挑战还是比较大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6

主题

1242

帖子

332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8
沙发
发表于 2019-12-2 01:54:58 | 只看该作者
北京人到外地,也有同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