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0|回复: 1

潮州:没有成为网红的气质,但可以靠别样的美食征服你

[复制链接]

928

主题

1221

帖子

320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01
发表于 2019-12-2 00: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牌坊街、广济桥、开元寺……是绝大多数旅行者对于潮州旅行景点的印象。
作为拥有不少超级小众人文景点的潮州,看起来并没有成为网红的气质。如果非要说能够成为网红的话,那么美食或许是最大的希望。


自成一统的潮州美食,似乎并没有成都西安等地如此大的流量。不过这样也好,毕竟没有网红带来人山人海的游客,让这里的美食依然保持着原本的味道。


美好的一天从一份肠粉开始
曾经去过广东的深圳和广州,都不曾好好地吃过肠粉,这次来到潮州自然从一份肠粉开始。潮州的肠粉店铺不如广州来得华丽,往往都隐匿在老街巷里,早上到夜晚,都可以把它当作正餐来品尝,不过最佳的品赏时间段当属早晨。


潮州人喜欢吃肠粉是出了名,最经典的在我看来要属鸡蛋肠粉,摊上薄薄的米浆之后,撒上鸡蛋白菜葱花等辅料,托盘如笼后一会功夫就可以出锅,用贴片铲成圆柱状,淋上酱料即可使用。


若非要说潮州肠粉有什么特色,那么精妙之处就在于酱料上,潮州的肠粉多半是用花生酱和芝麻酱混合的酱汁,再或者加一些店主亲手自做的辣椒酱,这样就很潮州味。


潮州的粿 纷繁多样口味多
潮州的粿真的可以说是纷繁多样,一种粿一种口味,因此如果想要尝遍怕是一次旅行时间是不够的。作为旅行者来说,首先必须尝尝红桃粿,曾经作为祭祀用的糕点,如今早已经融入到潮汕人日常生活中,早点可食用,下午茶可食用,就连午餐晚餐也可以作为主食来享用。


若是不喜欢甜食的红桃粿,那么玲珑剔透的咸水粿就非常适合你。咸水粿的中间有一个小口,用来盛菜脯,咸水粿的口感有点类似江浙地区的发糕,混着菜脯咸菜香味,似乎一口气吃上五个都不过瘾。


在我的旅行中,很少见到一个地方能够将粿演变成如此多的种类,在潮州城内,除了刚才提到的红桃粿和咸水粿之外,你还可以尝到粿条、粿汁、麦粿、桑叶粿等。


喜欢喝汤的旅行者,不妨去试试口味清淡的粿条汤,将米皮条蒸熟后切成条,放入锅中烫熟入碗,加入几勺煮好的牛肉汤,铺上牛杂或者猪杂,当然最后还不能少了的一个步骤,就是撒上这里地道的南姜末,吃的时候汤底鲜美,牛肉丸弹性十足。


相较于口味清淡的粿条汤,那么粿汁就重口味不少,粿片放进沸水中煮熟,装碗后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加入猪肠、豆干、卤肉、卤蛋、猪肉、猪杂等,记住了一定要趁热喝,才能喝出浓郁的米香味。
来潮州怎能不尝尝 牛肉火锅
曾经看过众多的美食类节目,都出现过潮汕牛肉火锅的踪迹,的确这一份人间烟火味的牛肉火锅,牵动了多少潮州人的思乡之情。
如果说成都重庆火锅重汤底的话,那么潮州火锅就着重配菜,手打鲜牛肉丸、牛肉片依然可以让你尝到最潮汕的地道味儿。这种和时间赛跑的潮汕牛肉,保证食客吃到宰后2-3小时内最新鲜期的肉,这样肉涮出来才够最嫩,而制作潮汕火锅的牛肉也非常讲究,一头牛肉身上30%的肉才能被选来制作牛肉火锅。


和牛肉一样,牛肉丸子的制作也并不简单,选用较好的腿肉,举着2根3-4斤的铁锤,重重捶打砧板的腿肉条,捶打40分钟左右成肉浆后,加入调料挤成丸子状,放入热水中成型。如此讲究的制作工艺,让牛肉丸吃起来弹脆紧实。


作为一座美食之城,单单靠2-3天的旅行完全不可能尝遍,这些深藏在潮州街头巷尾的美食一定会是你的潮汕之旅中重要的一个环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6

主题

1242

帖子

332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8
发表于 2019-12-2 01:5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吃的![灵光一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