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3|回复: 2

重庆两江影视城内有一种地道美食,连百度也查不到,既小众又特别

[复制链接]

985

主题

1308

帖子

35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44
发表于 2019-12-2 00:55: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重庆,我国著名的山城。这里依山而建,沿江而筑,地势奇特,造就了独特的城市风格。随着近年移动终端的兴起,新媒体的助力,重庆一下子成为了全国最炙手可热的网红城市。每每节日假期,重庆的接待游客总量几乎都是前三甲,甚至不乏老是霸占第一宝座。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来到重庆,认识重庆,欣赏重庆,这里也成为了许多当下热门电影的取景地。比如最近易烊千玺和周冬雨主演的少年的你,主要取景地就在重庆。但要论起最早在重庆取景的几部电影,那么肯定无法绕过冯小刚导演执导的作品《1942》。这部剧主要取景地就是我今天要给大家介绍分享的目的地“重庆两江影视城”。






重庆两江影视城该如何玩
1:拍民国主题写真
这也是大部分游客会选择来到影视城的原因。因为影视城的修建是为了配合冯小刚导演1942的电影,所以整个影视城的风格基调都是按着民国中后期重庆的模样修建。这里不仅有仍然高耸入云的抗战胜利纪功碑,也就是我们叫的解放碑,这是因为在1950年的一次改名才有的如今的称谓。




影视城就外形而言,完全按照40年代的重庆复制。所以当游客走在影视城街道上,顿时有一种穿越之感。但不同的是,我们不需要担心那个年代的政治和局势,而是完全享受于年代跨度所带来的新鲜感。






来到影视城,怎能不拍摄一组民国风的照片呢?其实据不完全统计,影视城每天所接待的游客中,专程过来拍摄民国主题风的游客占有不小的比例。因为这样有特色的建筑,在市区已经是很难找到的了。在影视城不仅能有大量这样的建筑群作为场景使用,更有当时各种不同职业服饰,让游客能自由的搭配自己喜欢的装束,拍摄一组难忘的照片!怎能不叫人心动呢?






2:品味民国风味元素
很多人说重庆是一个没有文化沉淀的城市,拿得出手也就是码头袍哥文化这样不登大雅之堂的东西。然而其实重庆在民国后期,作为国民政府的陪都,就已经是国内至关重要的城市之一。陪都时期留下的文化更是璀璨,怎能说无文化底蕴呢?今天我们行走在影视城,也同样可以品味下,民国时代的重庆到底有哪些韵味可品。




我觉得影视城中的广告牌是一大亮点,其实民国街道和我们当代城市的街道相差不大,只是以前很多时候都是墙上涂鸦,现在换成了高科技的展示屏而已。在影视城中,我们发现有各色各样的广告牌,而这些广告牌中,绝大多数都是香烟的广告。可见在民国时期,抽烟是一个非常新潮,且得到上流社会所追崇的事。当然这里我们仍然要提醒大家,吸烟有害健康,请尽快戒烟。






因为当时社会发展落后,除了大商家可以在墙上涂鸦外,我们还会发现有“小传单”的出现。这些被如今成为“城市牛皮癣”的小广告在民国时期也占据了重要地位。而且我们惊喜的发现,那时的广告已经开始有了创意的出现。商家不仅仅是直白的硬广推销自己的商品,而是用一种很诙谐的方式来调侃生活,进而表达出自己商品的优越!这和现代广告有了异曲同工之妙!




另外在影视城中还有一个不可忽略的民国味元素,那就是皇后舞厅。在陪都时期的重庆,是一个纸醉金迷的社会,也是国民党最败落的时候。国家风雨缥缈,但国民党高官们仍旧歌舞升平。皇后舞厅也是当时的产物。在影视城的皇后舞厅,早已没有了当年的热闹非凡。但每天定点的歌舞表演,仍旧努力的让游客们去体会当年的社会形态。作为一个娱乐窗口,它承载的不仅仅是娱乐产业,更是一个时代,一个政府衰败的缩影。如今,游客可以凭票进入,安静的欣赏一下民国时期的歌舞表演!






3:寻找百度上都查不到的地道美食
其实我在小时候就听我婆婆给我讲过一些那个时代的故事。比如当时小面只要8分钱,而且佐料比现在丰富。这些说法都让我对民国时期的美食有着莫名的好奇。这次影视城之旅,我们也发现了几样美食,和大家一起分享。


首先是单身肉饼。光听这个名字,其实就已经有一定噱头了。一块煎饼,怎么就和单身联系在一起了呢?原来这里面还有一个凄美的故事。总体大意是战争年代,开饼店的老板和一个逃难女产生感情,然后因为时局变动不得不分离。最后待新中国成立,局势稳定后,男方已经寻找不到那个心动的姑娘。进而一生不娶,只待嫁人的故事。现在虽然无法考证故事真假,但有个念想总是叫人印象深刻嘛。总体来说单身肉饼和我们现在吃的普通的肉夹饼差不多,味道尚可。






其次是龙兴龙筋豆腐干。为啥叫龙筋,是因为豆干中间仍能看见清晰的条纹,仿若是筋脉一般,所以取名为龙筋。这种豆腐干口感很好,不仅嫩,而且还很有嚼头。味道渗入到豆干每个角落,不会出现时而咸,时而淡的情况。如今在他的店铺前,自豪的挂着重庆市渝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证书,足见其江湖地位之厚重!




最后一个就厉害了,传闻是在百度上都无法查到的地道美食--米泡泡。其实这道美食,有点类似于西南地界,特别是云南大理界内的红糖鸡蛋加米花糖的吃法,特别好吃。在民国街,你不仅可以吃到同样水泡的米泡泡,也可以品尝到这样的干货。我们不难看出,干货的制作同样是通过老甘蔗纯红汤慢火熬制成糖浆,再加入阴米制作成米泡和炒米混合制作而成。口感很脆,香甜可口,是老少皆宜的小吃!也是影视城小吃类的镇城之宝!




4:看情景剧“川军出川”
此剧是今年9月下旬才上演的街头情景剧。剧情大意是因局势动荡,国将不国。川渝儿女争先恐后,参加川军,保卫国家,驱赶日寇的故事。整部剧的亮点在于,街头上演,演员完全的临场发挥,甚至要面临游客们可能带来的意外穿插入戏,难度不小。还有就是影视城从一个静态的景观游览,过度到与民同乐,让游客参与进来的表演形式。最后还传递了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当下的价值观无缝接壤。让我们一起领略下剧中人物的风采吧!






除了这些元素,我仍然建议你自己在影视城慢慢的闲逛。因为只有自己去感受,才能去融入那个时代。时间不可逆,时代不可回,我们只能在尽力的模仿中去寻味不同时代的别样风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4

主题

1250

帖子

33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66
发表于 2019-12-2 01:25: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还是收费模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82

主题

1293

帖子

347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77
发表于 2019-12-2 01:55:19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吃又贵[呲牙][呲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