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家乡美食:红豆酸菜汤酸辣可口,让人百吃不厌,想想都吞口水

[复制链接]

933

主题

1272

帖子

34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 00:54: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家好,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我对这句话非常赞成,在中国的各个地方都能吃上各式各样的风味大餐和小吃,我就可以滔滔不绝的说出上百种,北京的烤鸭、德州的扒鸡、重庆的火锅、兰州的拉面….在这么多香甜可口的美食中,最让我喜爱的,便是云南镇雄的红豆酸菜汤。
酸泡菜

酸泡菜
这是云南镇雄的特产,做法其实很简单,只是有可能因水士不合做不出镇雄的这个味。酸泡菜的做法:煮一锅白水,水开之后放莱进去(大白菜,青菜,娃娃菜,芥菜等都行),让莱都淋透,然后再煮几分钟。把莱煮到三分熟就起锅,放到坛里,然后再倒开水进去,用石头压紧。放在一旁,让它自然地呆在那里几天,自己就会变成酸菜。
现在我们就开始制作这道红豆酸菜汤了,它的味型是酸辣带点豆香味,首先我们要准备好下面的这些食材:
材 料:红豆300克,酸菜一颗
配料:小米椒3个
调料:蚝油少许,酱油少许,姜一点点,蒜一点点,糖一点点
一,红豆我们要提前处理一下,我们把买来的红豆用清水洗干净,放入准备好的碗中,再放入清水,放入的清水漫过红豆就可以了,那为什么要浸泡呢?因为红豆浸泡后容易煮烂,可以节省我们的烧菜的时间,好了,我们就把浸泡中的红豆放在一旁,让它静静地呆在一旁浸泡两小时左右。
浸泡中的红豆

二,把腌好的酸菜拿出来用水清洗干净,然后我们把洗好的酸菜挤干水分,把它放砧板上切成一公分长的碎块,装盘备用。
切好的酸菜

三,姜先切成片,再切成丝,最后切成末,蒜也切成末,小米椒切成小园圈,装盘备用。
切好的姜、蒜、小米椒

四,起锅放油,待油温到三成时,先倒入姜末,再倒入蒜末,最后放入小米椒煸香,
姜、蒜、小米椒煸香

五,开大火放入切好的酸菜,不停地翻炒,等炒到酸菜香味出来后,我们放入浸泡好的红豆,再放入清水,清水刚好与红豆酸菜平行就可以了,不要放太多,也不能太少,太少会烧焦,盖上锅盖焖煮五分钟左右。
红豆和酸菜要翻炒均匀

六,五分钟过后,揭开锅盖,一股酸酸的豆香味扑鼻而来,好香啊,我们现在放入一点点蚝油,再放入一点点酱油,最后放入一点点糖提提鲜,好了,出锅装盘,一盘酸辣可口,微微带着豆香味的红豆酸菜汤就做好了。
红豆酸菜汤

朋友们,你们如果有什么不同的看法,请记得留言给我,你们的鼓励就是我的动力,今后我会给大家分享更多美食,我是家乡的味道哟,关注我,吐槽我都行,谢谢大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