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1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宁夏特色美食-馓子的制作方法

[复制链接]

985

主题

1308

帖子

35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4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 00:54: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说起馓子,很多人都不陌生,在宁夏各地,无论节日喜庆还是平常闲暇日都会做出形状各异的馓子,香香脆脆的,大嚼一口,香满齿颊。


  馓子,一种油炸食品,香脆精美。北方馓子以麦面为主料,南方馓子多以米面为主料。馓子色泽黄亮,层叠陈列,轻巧美观,干吃香脆可口,泡过牛奶后入口即化。馓子是用油水面搓条炸制而成,主要营养成分是脂肪及碳水化合物,属高热量、高油脂类食物,不宜多食。


所需食材
面粉:500克
温水:250克(适量)
鸡蛋:1个
油:1.5公斤
盐:7克
做法分为四个步骤:
1、将面粉、油、鸡蛋,当然也可以加入牛奶等其他的调味料放到盆里,和好面之后把面团揉好,然后切成大小相等的面剂子,放入盆中盖上保鲜膜或者塑料布饧面。
2、饧好后,取面团一块,压成圆饼,从中用手指捅一个洞,先拉长,然后搓成筷子粗细的圆长条,再盘成数层,拉细。


3、锅中放油烧至八成热,将长筷子挂好撑开,一端入油稍炸,起小泡后提起。再将另一端入油炸至起小泡,然后将中段放入,手持筷子来回摆动,稍炸。
4、再全部入油,将两根筷子错开合并起来,抽出筷子,用筷子拢住使之不分开,炸至呈金黄色时捞出,摆在大圆盘中,围摆成多层圆柱形。


注意事项:
冬天面要和软,饧面要久
夏天面要和硬,且不宜饧那么久哦
炸好了的馓子,香、脆、酥
馓子就这么地道好吃,欢迎来宁夏品尝,大美宁夏欢迎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9

主题

1207

帖子

32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50
沙发
发表于 2019-12-2 01:55:11 | 只看该作者
馓子也是俺河南的小吃,很喜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