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2|回复: 0

韩国美食推介,不一样的风味

[复制链接]

859

主题

1197

帖子

329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90
发表于 2019-12-2 00: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韩国虽然地域并不广阔,但饮食的风味却很丰富,不同的美食遍布全国各地。今天,快乐君就给大家推介几个地方的美食!
1、首尔
韩定食
在首尔你能品尝到各种最著名、最正宗的韩国美食。在那里,石坡廊是最著名的餐厅之一。这是一家拥有几百年历史的餐厅,经营着最正宗的宫廷菜——韩国定食。


在韩国,定食并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享用的。在特殊的日子或者隆重的场合,人们才会有机会品尝一下。“定食”,也就是全席,以君王食用的膳食宫廷料理,后来被士大夫配合各地特有的乡土饮食,模仿成班家料理。味道绝佳的韩定食是韩国美食中的登峰造极之作。
定食继承了朝鲜时代的宫廷料理,各式小菜摆满桌面,除了泡菜外,不加辣椒粉是其区别与普通韩国饮食的特征。主菜用尽各种方式,如蒸、烤、烫、拌等来烹调,材料、调味、配色,花样百出,使得菜色丰富无比。由于韩国料理讲究视觉的美感,因此,当全套的韩定食上桌后,光是用看的就足以令人垂涎三尺了。


硫磺烤鸭
除了定食,首尔的硫磺烤鸭也相当有名。与北京烤鸭不同,硫磺烤鸭的食材要更复杂,如果说前者偏重鸭子本身的美味,那么后者则更重视搭配。
硫磺烤鸭制作复杂,需要先将肚子剖开,然后在其中塞入处理好的人参、糯米、红枣等将近30种食材,最后封入罐子,放在专门的窑中烤制。这样做出的鸭子肥而不腻,营养异常丰富。


2、庆州
豆腐宴
在盛产韩国美女的庆州,豆腐宴是当地一绝。虽然它的名字十分普通,但是它确实是一道“养生宴”。这道菜除了有豆腐之外,还有大量珍贵的食材甚至药材,如当地特产的蘑菇、大量珍贵的人参等。


3、釜山
鳗鱼
韩国的第二大城市是釜山,这里临海,特产各类海鲜。在当地的海鲜中,鳗鱼是最受追捧的美味。


釜山盛产盲鳗,因为它们生活在深海之下,平生难得见到阳光,所以视力退化。在当地渔民的眼里,鳗鱼营养丰富,经常吃盲鳗可以让自己精力充沛、身体健硕。
釜山的鳗鱼做法多样,除了有原汁原味的烤鳗鱼外,还有盐煎鳗鱼、辣酱翻炒、做汤等多种做法,这些做法让鳗鱼的口味丰富了起来,怎么吃也不会腻。


猪肉汤饭
猪肉汤饭为釜山的特色美食,吃的时候将饭放入汤中搅拌在一起吃,白色的肉汤由猪骨和猪肉熬制而成,里有几片薄薄的猪肉。韩国产的猪骨和猪肉在充分炖煮24小时后,猪肉的味道完全渗入汤中,汤汁浓郁清爽可口。


在韩国的小城镇间,你也能在当地发现独具特色的美食。这些隐藏在各地的美味,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比如,大家都知道的韩国烤五花肉、韩式杂酱面、韩式炒年糕、炸鸡、冷面、韩牛等,都是不可多得的美食。
怎么样?这个周三,来一顿韩国美食来消除自己的烦恼与压力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