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受欢迎的家常菜,是在外打拼的人喜爱的美食,你吃过几种

[复制链接]

888

主题

1220

帖子

327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7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 00:54: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家常菜是最具特色的美食之一,各个地方的家常菜都体现当地的特色,家常菜有家的味道,这也是在外打拼的人最思念的味道,那么,你都知道哪些家常菜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介绍
红烧茄子,相信有很多人都是吃过的。多吃茄子其实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冬天也是适合吃红烧茄子的时候


红烧肉算是最正宗的家常菜了,不管是南方北方基本都会做这道菜,大家都知道红烧肉采用的是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做出来的红烧肉色泽红亮,不经让人流下口水,基本就是大人小孩都爱吃,而且营养丰富。


宫保鸡丁是北方家庭经常会做的,在以前宫保鸡丁其实是一道皇家御用美食,后经流传才进入我们的生活当中,最终成为家喻户晓的美食,宫保鸡丁以香辣可口著称,如今猪肉涨价,何不试着烹饪宫保鸡丁被,鸡肉也是非常好吃的。


糖醋排骨相信每次在家里的时候,妈妈经常会做糖醋排骨给大家吃,逢年过节的时候,妈妈都会烹饪糖醋肉,酸酸甜甜的味道一辈子也忘不了,糖醋排骨的精髓主要是汤汁,将排骨沾满汤汁的排骨是最好吃的。


鱼香肉丝是一道汉族传统名菜,以鱼香调味而得名,主料为猪肉、黑木耳、辅料因做法而各异,但多为胡萝卜、竹笋、辣椒等。猪肉选用三成肥、七成瘦的切丝滑炒,吃起来肉丝质地鲜嫩。其鱼香味并不来自鱼,而是由泡红辣椒、葱、姜、蒜、糖、盐、酱油等调味品调制而成。想要制作出好的鱼香肉丝其实需要下很大的功夫


最后一种就是麻婆豆腐,属于川菜系。主要原料为配料和豆腐,材料主要有豆腐、牛肉末(也可以用猪肉)、辣椒和花椒等。麻来自花椒,辣来自辣椒,这道菜突出了川菜"麻辣"的特点。麻婆豆腐在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做法,南方做法多数会放些许肉末,而北方就是单纯的放置辣椒和花椒。


这些家乡美味大家会做几种呢?你觉得你的家乡菜是哪些美食,欢迎在评论区评论!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关注小编一起聊美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