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33|回复: 0

冬日健康美食清炒萝梨丝润肺止咳助消化通气通便促补钙

[复制链接]

944

主题

1248

帖子

340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08
发表于 2019-12-2 00:5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萝卜在中国民间素有“小人参”的美称。一到冬天,便成了家家户户饭桌上的常客。现在的萝卜种类有很多,不同品种的萝卜对我们的身体有不同的好处。现代营养学研究表明,萝卜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其中:
青萝卜生吃比较好,能起到清热保肝的作用

胡萝卜的B-胡萝卜素可提高免疫力对呼吸道黏膜保护非常好

红萝卜水分比较大,生吃或熟吃都是比较好的

要论止咳,白萝卜功效是最好的

萝卜用于入药的话叫作“莱菔”,一般就是指白萝卜,它可以助消化、通气通便。而且含钙量高、草酸少,因此又有“萝卜赛人参”一说。秋冬季节容易缺钙,食用白萝卜有助于老人和小孩补钙。为了去除白萝卜的异味,同时增强润止咳的功效,在冷冷的冬日里来一道萝卜丝还是非常不错的,同时菜里还加入了了梨丝。梨本身就有止咳润肺的功效,加到莱里面也不用再加白糖提鮮了,更是增强了菜品的效用。下面我们来说个简单的做法:
食材:
白要卜1个,梨1个,八角、葱、姜、酱油、香油、植物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白萝卜切丝。
2、将梨切丝。葱、姜切细丝备用。
3、锅中倒入少量油,油温稍热后下入八角。
4、八角炒出香味后下入萝卜丝,待萝卜丝变软,加入葱、姜、梨丝翻炒。加入适量酱油调味,关火后滴一点香油增香即可。
制作小妙招:
1、萝卜切细丝,使其吃火面积增大,有助于去除夢卜的异味。
2、炒萝卜丝时要小火慢炒,多煸,把水汽煸出去,也有助于去异味。
3、八角可炒出肉香味,量的多少決定香气的浓重程度。
4、煸萝卜丝先加盐会破坏口感,出锅前加适量酱油即可。
食疗功效:
白萝卜有润止咳的功效,同时还可以补钙和通便。白萝卜搭梨止咳对肺有好处。白色入,所以多吃白色的天然食物对我们的肺都有好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