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0|回复: 0

日本人常吃的5款冬季滋补美食教程,让你在家就能享受日式美味

[复制链接]

957

主题

1263

帖子

338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81
发表于 2019-12-2 00:5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冬季是最适合滋补的季节,
天寒地冻之时,吃些滋补的美食,
不仅能满足吃货的味蕾,
也能暖胃散寒,对身体那是极好的!
很多日本人长寿的秘诀,也就在于善于滋补!
今天,小编就来为大家介绍5款,
日本人大爱的滋补美食,
快来学学吧~
日式南瓜煨菜



材料(4人份)
主料:鸡腿肉 250g
辅料:南瓜 1个,洋葱 1个, 丛生口蘑 87g
调料:色拉油 1汤匙,水 2杯,牛奶 2杯,黄油 4人份,盐&胡椒 各适量
做法
1、将鸡肉切成一口大小的块,然后加入盐和胡椒切成小方块,丛生口蘑切去根部,拆开。
2、将南瓜在微波炉中加热5分钟左右,然后在距顶端3厘米处,切开用勺子去瓤后备用。(厚度1cm左右即可)
3、在锅中倒入色拉油并用中火加热,然后倒入鸡肉,翻炒几下后加入洋葱丁、丛生口蘑,之后加入水以及挖下的南瓜肉煮20分钟左右。
4、将准备好的牛奶倒入锅中,待汤汁再度烧开后,关火。然后将黄油熔开后倒入汤汁中,用小火慢熬。之后再将它盛入准备好的南瓜容器中即可。
日式萝卜&鸡肉汤



材料
主料:鸡翅根 8个
辅料:萝卜 300g,胡萝卜 50g
调料:色拉油 1/2汤匙,水 6杯,鸡汤宝 1/2汤匙,生姜 10g,酱油 1汤匙,料酒 1汤匙
做法
1、将白萝卜和胡萝卜去皮,白萝卜切成厚片,胡萝卜和生姜切丝备用。
2、将锅中倒入色拉油,待油热后放入鸡翅根翻炒后加入水和鸡汤宝后,放入白萝卜、胡萝卜以及生姜用中火煮20分钟。
3、再加入酱油、料酒然后再稍煮片刻后,放入葱段即可。
日式暖身汤



材料
主料:鲑鱼 80g
辅料:海带汤 1杯,芋头 2个,大葱 半根,豆浆(或牛奶)1/2杯,香菇 2个,「白味噌」1大勺,芹菜
调料:盐 适量
做法
1、将芋头煮熟去皮后切成2块,香菇切成薄片,洋葱切片(3cm)备用。
2、将锅中倒入海带汤,然后放入葱和芋头后开火煮。待葱煮软后放入鲑鱼改小火煮。
3、鲑鱼稍煮片刻后加入香菇,待香菇熟后关火。
4、加入「白味噌」、豆乳(或牛奶)、盐等,装入容器后撒上芹菜叶。
蘑菇派



材料
主料:鸡腿肉 1个,杏鲍菇 1根,丛生口蘑 半包
辅料:洋葱 1/4个,牛奶 150ml,冷冻派皮 2张,鸡蛋液 适量
调料:盐胡椒 少许,色拉油 少许
做法
1、将派皮回软后,铺在盘中。然后将烤箱230℃预热。
2、将盐胡椒放入鸡腿肉中拌匀,放置片刻后切成一口大小的块,杏鲍菇切成适当大小的片状,丛生口蘑去根后分开,洋葱切丝备用。
3、将色拉油倒入平底锅中中火加热,然后将鸡腿肉倒入锅中,将其两面翻炒至金黄色后,倒入杏鲍菇、丛生口蘑和洋葱翻炒后加入牛奶和调味汁,然后用小火煮15分钟后,加入盐胡椒调味。
4、将做好的素材放入可加热的小碗中,然后将碗口涂上蛋液,之后将派皮紧盖在碗口并涂上蛋液,然后放在预热好的烤箱中烘烤10分钟左右待派皮变为金黄色即可。
什锦蔬菜浓汤



材料
主料:洋葱 2个,西红柿 4个,南瓜 1/4个,西葫芦 1个
辅料:大蒜 若干,生奶油 200ml
调料:黑胡椒 半勺,盐 适量
做法
1、将洋葱、西红柿、大蒜切末,南瓜、西葫芦切成一口大小的块备用。
2、将洋葱和西红柿倒入锅中加热出汁后,放入西葫芦、南瓜、大蒜、盐和黑胡椒后盖上盖,用小火加热45~50分钟。
3、打开盖,然后将火调小后加入生奶油后将汤汁煮成浓稠状即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