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父母过世房产继承费用有哪些

[复制链接]

888

主题

1239

帖子

339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 07:01: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者:素履

      1、继承权公证费用,按照继承人所继承的房地产的评估价的2%来收取,最低不低于200元;2、房地产价值评估费用;
      3、房地产继承过户税费,由房屋评估价0.05%的合同印花税、100元的登记费和5元的权证印花税组成;
      4、契税,法定继承人继承房地产的免契税,非法定继承人的按1.5%收取。
      房产的继承有赠与继承和遗产继承,每种继承方式的费用都不一样。那么父母过世房产继承费用有哪些呢?房产继承的步骤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父母过世房产继承费用有哪些
      1、父母过世房产继承需要缴纳继承权公证费用、房地产价值评估费用、房地产继承过户税费、契税。继承权公证费用,通常是按照继承人所继承的房地产的评估价的2%来收取,最低不低于200元。
      2、房地产价值评估费用,房屋总价在100万以下的(含100万)的,需要缴纳5%的房产价值评估费用,即100万×5%=500元的房产价值评估费。房产价值达到101万至1000万部分的,则按照2.5%计算。
      3、房地产继承过户税费,由房屋评估价0.05%的合同印花税、100元的登记费和5元的权证印花税组成。
      4、契税。法定继承人继承房地产的免契税,对非法定继承人根据遗嘱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的,需要缴纳契税1.5%。
      房产继承的步骤有哪些
      1、房屋评估。首先需要请专业的评估公司对房屋进行市值评估。
      2、继承公证。申请人应当到房屋所在地的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领取继承公证书。
      3、房屋测绘。申请人须到房地产测绘部门申请办理房屋面积测绘或转绘手续,领取测绘成果或者附图。
      4、继承登记。申请人带上相关材料到房地产交易中心申请继承登记手续,并填写《房地产产权登记申请书》,办案人员将收件立案受理并核发回执。待一切审核后,即发放已更改权属人的房产证明。
      文章总结:以上就是小编为大家介绍的父母过世房产继承费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帮助一些有需要的朋友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