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24|回复: 5

邓文迪得到两套房产,麦肯齐拿了2614亿,50%还是25%是永恒的难题

[复制链接]

936

主题

1236

帖子

334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3
发表于 2019-12-1 07: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离婚的故事总带着悲剧的色彩,但凡事总有例外。
在那些我们说不清道不明的杂乱线条里,关于财产分割这一条却显得格外的清楚。平凡人结束婚姻顶多哭一场,然后迅速划分孩子和财产,一场离婚官司最多两周结束。富豪的婚姻总是夹杂着利益分配之间的平衡,有人甚至为了离婚谈判了数年。
2013年12月,传媒大王默多克结束了同第三任妻子邓文迪14年的婚姻。

经过6个月的拉锯,邓文迪最终分到了默多克不到百分之一的财产,尽管他们没有公布离婚协议的细节,但消息灵通的媒体已经零零散散拼凑起了邓文迪所能得到的全部。
包括纽约市曼哈顿区第五大道的一套豪宅以及北京的一套房产。
对于这样的分配结果,邓文迪似乎可以接受。
据说,两人在签署离婚协议时,法官还反复询问他们是否吃了什么或者服用了什么药物,影响到签署这份文件的能力。
两人回答都非常干脆:“没有”。
坐了十分钟之后,他们婚姻画上了句号。
对于婚姻,身价亿万的富豪鲜有“不小心的”。在和章泽天结婚的前一天,刘强东宣布未来十年只领1元的年薪。

1999年6月,默多克与第二任妻子离婚时,分手费就高达了17亿美元之巨。于是,默多克和邓文迪结婚之前,为防止离婚时财产的分割不受影响,就和她签订了婚前协议,为了保险起见,其后默多克同邓文迪还分别于2002年、2004年签署了婚后协议。
关于离婚的原因,有权威媒体称,因为邓文迪邀请布莱尔造访默多克位于加州卡梅尔谷的牧场时,不小心将邮件错发给了默多克,此举令默多克疑心大起。
当默多克五月亲自问过家中佣人,确定了布莱尔和邓文迪至少三次在他房间中“过夜”之后,六月他提出离婚申请。
享受了不该享受的幸福,就要承受不该承受的痛苦。没有一起奋斗过,自然不配享受同等分配财产的权利。
最近,盖茨超越了贝佐斯成为了全球首富。
如果不是因为离婚,贝佐斯的首富地位应该不会动摇,不管亚马逊的股价下跌了5%还是8%。
两人离婚的最直接原因是贝佐斯的婚外恋情,这种事情放在普通人的身上,肯定不会以和平分手的方式作为结局。

在两人的离婚案子中,麦肯齐表现出了绝对的大度,不仅放弃了平分共同财产的权利,而且放弃了《华盛顿邮报》以及蓝色起源全部股权。
按照协议,贝佐斯把1970万股亚马逊股份转让给前妻,而麦肯齐将股票的表决权给予了贝佐斯,以支持贝佐斯继续执掌亚马逊。
虽然麦肯齐只要了贝佐斯持有亚马逊股份的四分之一,但370亿美元(约合2614亿人民币)仍是99.9%的人一辈子挣不来的财富。
更何况,他们两财富的主要来源是亚马逊的股票。
熟悉股票的人都知道,作为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你想要把股份全部按照市价变现是不可能的,所以让公司平稳运行,才是双赢的结局。
所以,贝佐斯和麦肯齐的离婚案在表面上没有任何利益的纠缠,平稳分割股份之后,亚马逊的股票甚至没有多大的波动。

离婚后,麦肯齐还发表了一份简短的声明,大意是感谢完成了和贝佐斯的离婚程序,感谢彼此之间的信任和所有善意的关心。她希望未来和贝佐斯能继续以孩子的父亲以及朋友关系相处。最后她表达了自己对未来计划的兴奋。
普通人的离婚少不了眼泪的陪伴,富豪的离婚最大的症结是对财富的分割。
稍微理智的人在木已成舟的事实面前,都会尽量利益最大化。麦肯齐的选择,既保住了贝佐斯的对亚马逊的绝对掌控又为自己赢得了一个好名声,尽管背后的博弈可能不是我们表面看到的这般和平。
近期,谁也没想到李国庆和俞渝会以这种形式把“家丑”暴露在大众面前。
李国庆摔杯为号之后,俞渝不再沉默而选择了反击。她说李国庆并非净身出户,而是从家里拿走了1.3亿现金。她的每一条控诉,都直击灵魂,李国庆的回击显得苍白而无力。

当俞渝掌握当当网大部分股份时,李国庆被扫地出门。俞渝的解释是怕创始人李国庆的言行会给当当带来伤害。
这场持续了23年的婚姻总会落下帷幕,它落脚点是当当50%的股份,或者25%的股份。
10月25日早晨10点36分,当当官微发表了一封《当当人致国庆的公开信》,信中充满了柔软,信中当当是你们家的,也是我们的。
信的结尾,对峙与愤怒变成了温柔的规劝:“冲动是魔鬼,冷静下来吧,当当希望得到你的爱护”。
所以,到底是50%还是25%?
结婚、离婚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利益才是永恒的落脚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2

主题

1279

帖子

344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41
发表于 2019-12-1 07: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编你确定你写的这一句话没有问题吗?—但370亿美元(约合2614亿人民币)仍是99.9%的人一辈子挣不来的财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8

主题

1243

帖子

333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8
发表于 2019-12-1 07:24:47 | 显示全部楼层
贝佐斯有前妻算大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1

主题

1248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发表于 2019-12-1 07:37:01 | 显示全部楼层
婚姻就是应该和和气气结婚,和和气气离婚。没必要闹的不愉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4

主题

1250

帖子

33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66
发表于 2019-12-1 07:4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邓不可能愚蠢的发错,还她自由身也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3

主题

1237

帖子

331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14
发表于 2019-12-1 08: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邓文迪是因为间谍身份暴露才离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