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1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潘石屹等大佬抛售房产物业,给我们普通老百姓什么样的启示?

[复制链接]

956

主题

1266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 07:01: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对于潘石屹要抛售房产物业的新闻已经不是秘密了,在今年SOHO中国物业销荐会召开,会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宣布了SOHO中国部分物业销售计划。可以说潘石屹在不同的场合都表露过自己的几点判断,房地产行业已经到了瓶颈期,在此背景下作为普通老百姓该如何应对?借此机会简单谈谈我的观察。
潘石屹抛售房产物业无疑也是在为偿还银行贷款和未来出路做准备

潘石屹虽然说也算是地产界的老人,但是SOHO中国并没有像万达、恒大、碧桂园等这样的企业一样在全国各地拿地盖楼,无论是从资产负债率还是其他方面来看SOHO的表现都不错,这次潘石屹再次出售房产物业释放了哪些信号?几点观察:
SOHO潘石屹

第一、房产黄金期确实已经过去了,持有大量物业房产的风险越来越高。从潘石屹的这次交易中我们发现交易方式为资产交易和股权交易两种,基本上都是大宗交易为主,大家可以理解为SOHO未来房产交易将会以大规模交易为主(基本都是B2B,B2C的很少),这样就可以实现快速资产变现。
第二、潘石屹此次退出并不是为了彻底摆脱房地产行业,只是为了囤积更多的“弹药”。未来一线城市还是SOHO的主阵地,从采访中就不断透露出,潘石屹对于一线城市优质地段土地的青睐。这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购房参考,购房置业首选的还是位置。尤其是对于大城市来说,未来新一线或者二线城市的热门区域房产还是值得投资的。
SOHO

第三、任何企业高负债率肯定是一个“定时炸弹”,行业上行期或许不明显,一旦步入行业下行期任何债务危机都有可能导致企业破产。近几年资本市场暴雷的事情不算少,之前在港股上市的一个东北奶企辉山乳业还有近期的闹得沸沸扬扬的乐视贾跃亭,其债务危机爆发的原因都是因为一起银行贷款没能够按时归还,导致所有的银行挤兑,最后导致资产被查封冻结,企业半死不活。房地产企业如果说高负债率解决不了(目前多数都在70%以上)那么未来很有可能导致企业出现隐性危机。虽然说SOHO的明面负债率只有44%左右,但是欠银行钱总不是好事。
作为普通老百姓面对房产大佬纷纷抛售房产或者转型背景下,该如何做?

开始之前跟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说是有一个李嘉诚的司机,给李嘉诚开车10几年了。最后想要自己出去闯荡,李嘉诚看在其这么多年尽职尽力的份上,想要临走给他点100万遣散费。谁知道最后司机没要,并不是嫌钱少,跟李嘉诚这么多年跟着他的投资路子,10几年来也赚了不少钱。故事真实性我们不去探究,只是想说跟随大佬们的步子普通人起码不会吃亏,几点愚见:恒大、万达等地产大佬都在撤离房地产,房地产的“春天”过去了?
第一、大佬们对于市场的敏锐度要远远高于普通人,因为他们获得信息的通道是你我不能比拟的。比如:恒大就有一个专门的恒大研究院,专门做房产预测和研究。相信包括万达、万科、SOHO等房企都有类似机构,他们做出的任何决策绝非脑门一热。在他们都感觉到房产市场会有变动的时候,普通朋友还是谨慎点好。
望京SOHO

第二、房产投资或许还行,但是一定要认准位置,没有好的位置作为基础宁可不投资。包括潘石屹也在多个场合提到位置对于地产商的重要性,好的位置不仅仅能够卖到好价格而且可以有好的持续收益。房产投资也是这样,位置的背后其实就是优质资源的聚集度,我国城市发展基本都是殊途同归,分为主城区和远城区,这也是为何多数大城市主城区房价都要远远高于远城区的原因。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综上,已经有不少学者提出过未来我国接近10万家房企至少60%都是要转型或者倒闭的,这个时间不会太久10几年足以。我已经在不少场合都提到过我的观点,留给房地产行业的时间其实也就10几年了,能够转型城市自然可以持续盈利,如果不行只有被市场淘汰。各位觉得呢?原创不易,喜欢记得点赞、转评,更多优质内容继续贡献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3

主题

1217

帖子

33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4
沙发
发表于 2019-12-1 07:13:40 | 只看该作者
所谓的地产大鳄要转型很正常,房子有需求的话看好位置买进。量力而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3

主题

1297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板凳
发表于 2019-12-1 07:25:30 | 只看该作者
老百姓接盘,提升物价间接接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13

主题

1242

帖子

34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17
地板
发表于 2019-12-1 07:37:02 | 只看该作者
投资房产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13

主题

1242

帖子

34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17
5#
发表于 2019-12-1 07:49:08 | 只看该作者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好好上班,还吃嘛吃嘛,看热闹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82

主题

1293

帖子

347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77
6#
发表于 2019-12-1 08:00:57 | 只看该作者
手里拿点钱养老吧?挣钱不容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