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狂买12栋楼,收益是普通人的1.8倍!用实力证明房产投资有赚头

[复制链接]

859

主题

1207

帖子

32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 07:01: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以下文章来源于掘金日本房产
说起日本房地产投资市场,很多人都会问:“不都是中国人跑去日本买房吗?”然鹅,细心的掘金酱在日本某房产投资交流网上发现了一点有意思的东西……
日本一位来自千叶的单亲妈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实力打脸那些说日本人不投资房产的国人。为什么这么说?我们慢慢往下看。
原来,日本也有包租婆。


距离2018年6月,日本开始全面开始实施新的民宿法《住宅宿泊事业法》以来,已经快一年半了。
按照新的民宿法,私人公寓几乎无法申请到民宿牌照,就算有了牌照,一年也只能经营180天这个框框(掘金酱注:大阪是民宿特区,可享有一年365天运营民宿的福利)。
但是,即使新的民宿法给市场提高了门槛,也有很多日本人眼红民宿市场的巨大潜力,因为经营民宿的收益真的很诱人!有些民宿的经营收入甚至可以达到普通长租的1.8倍!
鹈川凉子,一位白手起家的日本女性,在过去的11年里,从新房到二手、住宅、独栋一户建、独栋公寓等等日本不同房产中,她一共买了12栋楼,共43套房。


12栋楼,共43套房!这是什么概念?
凉子女士从2008年开始迈入房地产投资的大门,在那之前,她一直在一家大型航空公司工作。明明有稳定又体面的工作收入,到底是什么让她这么热衷于投资各种房地产?为什么要花这么大力气在民宿上?接下来是她讲述关于投资民宿的故事。
一切要从平稳生活中的突然变故说起。
“我的丈夫因为癌症病故,突然间,我成为了两个孩子的单亲妈妈。当时在公司里我还是管理层,为了家庭不得不拼尽全力去工作。但是全力工作换来的,是我没有时间好好陪孩子们,当时我就想,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必须得改变!”
“我对房地产本身就很感兴趣,所以闲下来就自己看一些关于房地产投资的书,研究了两年多,我终于领悟到投资房地产最重要的是选择地段。当时我住在千叶县船桥市,跟朋友亲戚拼拼凑凑得来了1亿7千万日元(约1105万人民币),在当地买了一栋带地皮的新建设计公寓。”


(设计公寓:有专门设计师参与设计,时尚感很强的建筑,民宿人气极高)
在第一栋楼赚了钱之后,凉子女士马上用经营第一栋楼赚的钱,买下了第二栋楼。
第二栋楼的建筑设计公司和先前是同一家。有了足够的现金流,凉子女士开始进军东京,陆陆续续买了几套二手房和独栋一户建,翻新改造以后收益大大增加。
“当时,新房的收益率大约是9%,但二手房的收益率却高达15%。新房最让人眼红的是可以贷款,但背太多房贷我也会喘不过气。积累了几年的投资经验,我会偏向买便宜而且品相好的房子,到时候出租或者转手才能获利更高。”


“怎么找购置成本低的房子,我也摸索出来几种方法。比如可以买连着地皮买下一栋楼、房龄大的老房子、不能再盖新房的地皮或者只买土地租赁权。而要想租金高或者转手价格高,选择投资地段是重中之重。我眼里的风水宝地还是东京,因为市中心地价很高,我只能耐心寻找一些极具投资价值的潜力股。”
凉子女士买的前两栋楼都是新建设计公寓,在当时还是非常罕见的。大多数人会买中规中矩的公寓,而不是去花钱买这种花里胡哨的设计。但是在民宿市场,这种设计本身就很值钱,热度远甩其他房子几条街。不仅可以收更高租金,转手也可以卖更贵,抗跌能力还很强。
在涉足东京市场不久后,凉子女士就卖了自己在千叶县的第一栋楼,赚来的钱迅速买了一块东京代代木的土地,在此之上新建了一栋设计公寓做民宿,就是下面图片这一栋。


代代木的这栋楼是委托一级建筑师事务所Bi-fun Design设计的。一栋楼共有3层,每层都单独成套,单独出租。1楼可以做店面开小餐厅,2到3层是木制时尚民宿。
“我对旅游业很感兴趣,所以大学一毕业就进了航空公司。后来接触到了代代木这家建筑公司,他们设计的酒店和民宿风格都让我眼前一亮。所以当我自己建这栋楼的时候,就找到他们,请他们进行了建筑设计。”


一楼原本是一个咖啡角,平时用来招待一些朋友喝咖啡啦,或者放在短租市场网站上,按使用时间收费。但现在由于奥运会住宿需求巨大,暂时改装成了双层床民宿。
“做这种独栋民宿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不用和外面千篇一律的酒店宾馆竞争。因为家庭团体旅游都会选择这种更方便的民宿,不会特别限定人数,空间也更独立、更温馨。每套民宿一天的价格是2万至3万日元(约1300至1950元人民币),最多可以住4到5个人。”(掘金酱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只推町屋民宿,不推公寓式民宿的重要原因)
通常情况下,如果把这种品相的房子拿去做长租,一个月的租金差不多是15万日元(约9716元人民币)。但现在用来做民宿的话,就需要考虑一年180天这个限制。假设入住率是50%,那就是月入15天×2~3万日元=30~45万日元(约1.94万至2.9万元人民币),除去垃圾清洁、水电煤气费以后,收入也是普通长租的2倍以上
这栋代代木的楼,每一层的年收入是400万日元(约26万元人民币),三层加起来就是1200万日元(约77万元人民币)。


(二楼的套房,豪华1LDK +阁楼)

如果把物业管理交给托管公司,就会产生20-30%的外包成本。而凉子女士除了垃圾处理外,其他的所有工作全都是靠自己,甚至亲自当起了每天24小时的英语客服。
像凉子女士这样的女强人可以节省2到3成的管理费,不过实际操作也并不简单。
“如果这套房子长租租金是10万日元,做民宿的话,假设利润比长租高出1.5倍,那么多赚5万日元也是有点赚头的。但如果房子租金本身只有7万日元,那只赚3.5万,还要做那么多事情就不是很划算了(还不如长租)。”
另一方面,取得民宿牌照也绝非易事,要花不少工夫。
综合考虑下来,要想有得赚,民宿的实际销售额需要达到长租租金的2到3倍,如果是托管的话就至少要3倍以上。
要想销路好,选址就至关重要。但民宿和普通长租公寓不同,选址思路也是不同的。不仅要考虑地段,还要看周边是否有具吸引力的软硬件设施,比如网红打卡地、网红商店等。
“外国人都喜欢涩谷、新宿、浅草这些地方,但不同区域的民宿市场也是不同的。如果是普通的长租,选址方法都已经有了固定模式,照着日本人的喜好选总没错。但是民宿市场更加复杂也更容易生变,要能够预测市场热度的变化,把握市场动向并提前行动。而且在180天以外,房子闲置就是倒贴钱,还要充分利用那剩下的180天。”
拿上面那套代代木民宿来说,闲置的那180天里,凉子女士将其按月短租,每套的月租是15万日元(约9716元人民币),3套在半年里就能收180万日元(约17.4万元人民币)。代代木站周边的平均房租是11.14万日元,凉子女士能收这么高的房租,也是设计公寓的独特优势之一。


有些土豪情侣对这套公寓的设计情有独钟,这套房是传统的木制结构,但又不失时尚感。他们每四个月就换一层住,按月交租,这样就可以充分利用每一层剩余的180天。


(3楼的LDK套房)
最后,不仅限于民宿,关于整体房地产投资市场,凉子女士也有所感悟。
“有很多人对房地产感兴趣,所以才开始这方面的投资。既然有兴趣,那就要把握自己的现状,思考如何调动现有的资源,找到高收益房源,这是最关键的。”
“有时候需要耐心地寻找到市场的空白,并用自己的优势把它改造为有吸引力的房子,体现出稀缺性。这也是一种投资家必须有的思维方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