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14|回复: 5

捷哥话旅游之 江苏南通 (包含海安,如东,启东,如皋,海门)

[复制链接]

859

主题

1197

帖子

329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90
发表于 2019-11-27 12:3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来想写个连云港,再写南京,就把江苏篇结束了。后来觉得这样跳着写不好,还是写全了。所以这里开始写南通,之后盐城,连云港这样再一条线,写到南京去。
南通最早是25.6年前去的,当时上海去南通地图上看着不远,但是交通并不方便。记得当时是初中春游,坐船一通宵到了南通,玩了狼山,再一通宵坐船回来,好累啊。
这两年南通去的算比较多,朋友在南通开天猫店,经营枕头,被子,四件套之类的,做得挺好。现在上海过去交通方便了许多,发觉南通是个吃海鲜的好地方,这两年几条美食街都没少去。
言归正常,开始介绍南通。首先来说我从小就去过的狼山,也算得上南通第一景点。狼山位于南通市静海商贸街西侧。因传说曾有白狼居其上,又传因山形似狼而得名。左右有马鞍山、黄泥山、剑山和军山拱卫, 通称五山。因为山上广教寺圆通殿供奉大势至菩萨而被列入佛教“八小名山”。 狼山是大势至菩萨的道场, 大势至菩萨和阿弥陀佛、观音菩萨合称“西方三圣”。
另外狼山也是中国天主教十二大朝圣地之一,山体北麓建有天主教堂一座,在国际上地位崇高。
除了这些,狼山不远还有啬园,是张謇墓园。另有骆宾王墓,金沧江墓,三仙祠,林溪精舍,支云塔等景点。山上的大观台如今是最佳的观景胜地。门票淡季50元,旺季70元。
狼山一些称重量的东西买的时候要当心,缺秤厉害。我一个朋友买核桃,10斤到家称了才7斤。
狼山

另外不远的剑山,军山也可以一游,军山是五山中最高的,原来又叫象山。门票是30元,我18年去的时候在修,今年最近去已经修好了。
剑山是传说秦始皇曾在此山试过宝剑,因此山被命名为剑山。剑山是文殊菩萨在南通的道场。门票淡季25元;旺季30元。
军山

剑山

狼山从北门出去,正好可以去看看南通园艺博览园。为了江苏第五届省园博会建造的。门票包含在狼山的门票内。
南通园艺博览园

另外就是南通城内的著名的濠河风景名胜区,我一般就喜欢住在附近,风景早晚都十分漂亮。濠河是南通的古护城河,现周长10公里,水面1080亩,水面最宽处215米,最窄处仅10米,是国内保存最为完整且位居城市中心的古护城河。
濠河风景名胜区

然后来说南通三塔,一座就是狼山上的支云塔,这里就略过了。剩下两座,一座是光孝塔,一座是文峰塔。
光孝塔有“未有城,先有塔,前人就塔建城”之说,是南通三塔中最古老的一位。位于南通市崇川区育婴堂巷与中学堂街交叉口。
文峰塔算是南通的标志建筑之一,位于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路2号,免费开放。
文峰塔

光孝塔

之后来说南通著名的三座唐代寺庙。之一是狼山广教寺,也略过,一座就是现在介绍的天宁寺,另一座是如皋定慧寺,在如皋景点里介绍。
天宁寺不大,里面的古银杏十分漂亮。位于南通市崇川区中学堂街11号。
天宁寺

然后来说南通的唐闸古镇,位于南通市港闸区唐闸,周围还有个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都可以走走看看,挺漂亮的。
唐闸古镇

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

最后来说说南通的各种公园乐园。先说城市绿谷景区,位于南通市港闸区芦泾港芦泾路10号。位置相对偏了一点,但是景色秀丽,门票也不贵。旺季30元,淡季20元,值得一游。
城市绿谷

剩下介绍我去过的三家公园,南通洲际绿博园,南通探险王国,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
南通洲际绿博园是一个踏春的好地方,空气好,植物品种多,十分漂亮。建议买套票80元的那种,网上买75元,最为合算。位于南通市通州区先锋镇双盟村
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位于南通市港闸区通刘路299号,里面除了各种动物,还可以看大马戏表演,门票是150元。
南通探险王国位于南通市港闸区北大街1号,门票是160元。买了门票,里面游玩设施都是免费的。
南通洲际绿博园

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

南通探险王国

海安呢,我打算略过,本来想写江淮文化园,但是去了感觉像是房产开发项目,里面是商业别墅。
如东呢,我就介绍海印寺,国清寺。
海印寺位于如东县洋口镇外闸东北侧,门票是20元。称为南黄海第一寺。
国清寺位于南通市如东县掘港的西南,寺内最珍贵的是念佛堂供奉的白玉千手观音。这尊缅甸国赠送的玉观音由一块整体的缅甸玉石雕刻而成,玉质细腻,高三点八米,重四吨。
海印寺

国清寺

如皋呢就介绍水绘园和先前说过的定慧禅寺。
水绘园位于如皋市碧霞路299号,门票是50元,感觉稍贵。现在的水绘园与古澹园、逸园、匿峰庐、动物园、游乐园等捆绑在一起,成了一个大公园。原来是金陵八艳之一董小宛与明末四大才子之一冒辟疆栖隐之处。
定慧禅寺位于如皋市如城镇曙光路17号,门票20元。内里观音塔不错,可以登塔看看。
水绘园

定慧禅寺

海门呢主要介绍张謇文化旅游景区和蛎岈山国家海洋公园。
张謇文化旅游景区位于市海门市常乐镇状元街,免费开放。是张謇纪念馆,内部景点有张公祠堂、金鳌台、文化长廊、状元山、状元亭和古银杏等。
蛎岈山国家海洋公园位于海门市海门港新区东灶港,坐游船上岛要看潮汐的时间 ,而且一天只有一个时间段开船,每天都不同。挺好玩的,就是岛不大。可以去赶海哦
张謇文化旅游景区

蛎岈山国家海洋公园

启东我也是介绍两处,一个碧海银沙(恒大海上威尼斯酒店),一个是圆陀角风景区。其实我去启东,只是为了吃羊肉,吃海鲜的,哈哈。
碧海银沙(恒大海上威尼斯酒店)挺不错,缺点就是可能有些觉得有点贵吧,其实我觉得也还好。
圆陀角风景区实在比较失望的,杂草丛生。离碧海银沙不远,据说是是我国最大的淡水温地保护区。现在感觉是完全荒废了,人都没有,一片荒地,劝大家不要去了。
碧海银沙

圆陀角风景区

好了,就到这了,明天考虑一下写哪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8

主题

1243

帖子

333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8
发表于 2019-11-27 12:4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1

主题

1253

帖子

338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83
发表于 2019-11-27 12:5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南通旅游资源匮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85

主题

1308

帖子

35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44
发表于 2019-11-27 13: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纠正一下,狼山有两个道场,一个大势至菩萨的道场,一个大圣菩萨的道场。即使南通本地人大部分也只知道大圣菩萨不知道大势至菩萨,或者两者混为一谈。大圣菩萨原来是个神医,救死扶伤,南通人为了感谢他,塑成泥像,尊为大圣菩萨!大势至是西方三之一,南通人反而知道的很少!82年南通市区老鸟路过[捂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1

主题

1248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发表于 2019-11-27 13: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捷哥你来如东洋口怎么没到丰利,到丰利可找张炳林老人,丰利过去是江南才子常会的地方,郑板桥写有游记,园林专家陈从周盛赞丰利古建筑,画家王个簃说丰利美如画,如今丰利镇领导准备恢复历史文化产业发展,以枫树古镇风光,恢复旅游景点,古庙前再建一湖,碧波荡漾。欢迎捷哥来丰利镇旅游指导,提出开发见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6

主题

1236

帖子

334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3
发表于 2019-11-27 13: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安略过…作为海安人[捂脸]我也不知道该提醒作者写啥因为确实啥都没有…房地产到是开发的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