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76|回复: 1

「旅游」湖北24个旅游名镇,你去过几个?

[复制链接]

859

主题

1197

帖子

329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90
发表于 2019-11-27 12:3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不要总说工作太忙,不要总想等到下一次,不如就趁现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把欠自己的旅游计划捡回来。
不要担心热门景点人太多,偏远景区配套设施不完善,先去转转湖北这24个旅游小镇。背上背包,带上自己,去那里寻找久违的自己吧。
第一批
1.武汉市黄陂区木兰乡


木兰乡位于武汉市黄陂区东北部,东与红安县交界、南与王家河街接壤、西与长轩岭街毗邻、北与姚集街相连。是木兰故里。境内有国家级木兰湖旅游度假区。
2.神农架林区木鱼镇


木鱼镇地处华中第一峰——神农顶南部山麓,是省级旅游度假区,镇内有神农顶、神农坛、天生桥、香溪源等景点,是湖北“长江三峡、神农架、武当山”旅游黄金线上的重要节点。镇区距宜巴高速最近入口50公里,到宜昌市区2小时车程,距神农架飞机场75公里,距自然保护区入口13公里,距神农架国际滑雪场35公里。
3.宜昌市夷陵区三斗坪镇


三斗坪镇隶属于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镇政府驻黛狮。地处“三峡画廊”之称的西陵峡畔,是长江三峡工程坝址所在地,誉称三峡坝首第一镇,西与伟大诗人屈原故里——秭归新县城接壤,东与宜昌市点军区毗邻。石牌三峡人家、三峡观坝、石牌要塞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黄陵庙被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4.十堰市武当山镇(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


武当山镇位于丹江口市西南部,东临丹江口市丁家营镇,西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南抵丹江口市官山镇,北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水库,与丹江口市土台乡相连。丹江口市是武当文化的发源地。境内的武当山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圣地,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武当武术享誉世界。
5.洪湖市瞿家湾镇


瞿家湾镇地处洪湖市西部,三横两纵的自然水系,将整个镇域划分为功能各异的不同小区,突显水乡新镇的特色风貌。距洪湖市城区85公里,与监利县接壤。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这里曾是湘鄂西苏区的革命中心。现有中共中央湘西分局,中共湘鄂西特委,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苏维埃联县政府,洪湖独立团(新六军)旧址。
6.应城市汤池镇


汤池镇地处江汉平原中部,距应城市中心城区21公里。有汤池温泉度假村。
7.钟祥市客店镇


客店镇地处大洪山南麓,钟(祥)、京(山)、随(州)三县市交界处,距钟祥城区50公里,有“荆楚屋脊”之称。客店镇位于国家级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有黄仙洞、娘娘寨、珍珠泉、千年对节、喀斯特地貌等核心景点,孟斯洞、罗汉洞、猴王寨、活虎石、冷热温泉、古银杏群等众多奇山、异洞、怪石、古木,更有水没坪“人口不变村”这一神秘的人文景观。
8.罗田县九资河镇


九资河镇,古称鸠兹国。至今当地尚有古鸠兹国留下的石刻。地处鄂皖两省三县(英山、罗田、金寨)交界处的大别山主峰天堂寨脚下。有天堂湖风景区、大别山森林公园、新屋垸、青苔关、崇义西关、歧岭关等。
9.红安县七里坪镇


七里坪镇位于大别山南麓、鄂豫两省边际,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湖北省定重点镇、红色旅游名镇。是黄麻起义策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这里诞生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和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主力部队,全镇有以长胜街革命遗址遗迹群为主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7处,是郑位三、秦基伟、徐深吉等多位共和国将军的故乡。
有长胜街遗址群、红四方面军诞生地、天台山森林公园、九焰山古兵寨、艾河景区、对天河探险漂流、周家墩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园、双城塔、红军洞、杨山河吧、香山湖等红色旅游与绿色旅游相结合的景点群。
10.赤壁市赤壁镇


赤壁镇,地处湖北省赤壁市西北38公里长江中游南岸。因东汉末年的赤壁之战而得名,是我国古代“以少胜多、以弱胜强”七大战役中至今唯一尚存原貌的古战场遗址。
11.谷城县南河镇


南河镇位于谷城县西南,东靠盛康,北邻石花,南接赵湾,西交大薤山。汉江最大的支流南河贯穿全镇境内60公里。南河景区由“小三峡”景区、五龙山景区、香炉石景区、温泉娱乐区、白水峪景区等五大景区组成,与大薤山国家森林公园毗邻相连。
南河之水发源于神农架,流淌在深山幽谷之中,清澈见底,纯净无暇,相传为汉丞相萧何夫人脂粉之水,故又名“粉水”。“粉水澄清”为谷城八景之首。南河蜿蜒于峡谷30多公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自南河大坝建成之后,形成高峡平湖的壮丽景观,乘船溯江而上但见两岸悬崖峭壁,层峦叠嶂,河面碧波荡漾,湖光山色,酷似长江三峡,清乾隆五十七年便有“小三峡”(马沸峡、神女峡、五龙峡)之称。
有黄龙洞、娘娘洞、青龙盘树、香炉石、农家博物馆、月亮湾温泉等景点。
12.利川市谋道镇


谋道镇位于利川市西北部,地处鄂西南边陲,扼鄂西渝东咽喉,素有“东据荆楚,西控巴蜀”之说。古称“磨刀溪”,为晋代南浦县遗址,距今已有1700余年历史。民国四川总督赵尔丰曾为磨刀溪关庙题“大丈夫磨刀垂宇宙,士君子谋道贯古今”楹联一幅。尚武可轻,修文该重,“谋道”因此而得名。
有水杉王、鱼木寨、齐岳山、苏马荡、女儿寨、船头寨、都亭山、铜锣关等景观。
13.鄂州市梁子湖区梁子镇


梁子镇位于梁子湖区西北部,由梁子岛、毛塘半岛以及长岭集镇带组成,呈“一湖三地”布局,面积109平方公里(含水面)。
梁子岛生态旅游区是湖北省容水量最大的淡水湖之一,湖面面积位居全省第二,是武昌鱼的故乡。
有青石板街、张家楼房、武汉大学生态园、梁子岛之战遗址、古石雕、点将台、娘子塑像、鹭鸟公园、高尔夫球场等景观景点。
第二批
1.京山县绿林镇


绿林镇位于荆门市京山县北部,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10.6℃-15℃,是旅游出行的理想选择。想去漂的亲们,从武汉出发,乘坐火车约2小时即可到达京山。 绿林镇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二次农民起义--绿林起义的策源地,现已形成了鸳鸯溪、绿林寨、美人谷、空山洞、湄公湖五大精品景区。除了美景,小编还是想提醒大家一定要尝尝“绿林霉干鱼”,不然亲们就白来了。作为当地特色美食之一,它因为入口香绵,看似有刺,吃来无骨,常被拿来招待远道而来的贵宾哦!
2.来凤县百福司镇


百福司镇位于湖北恩施州西边,素有“一脚踏三省”之称,年平均气温16.8℃至18.5℃。亲们从武汉出发,乘坐动车约4小时即可到达恩施。
百福司镇作为酋水流域土家第一镇,聚居了大量的土家族居民。来到该镇的伙伴们有福啦,你们可以尽情的与土家人一起围着火堆,熏大块的腊肉、吃鼎罐饭、饮包谷酒、喝油茶汤。如果兴致来了,亲还可以跟着土家人一起跳土族舞。夜深以后,盖着土花被,在吊脚楼里做个美梦。
3.大洪山风景区长岗镇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位于随州市西南方向。亲们可自驾从武汉出发,到大洪山风景区约2.5小时车程。
长岗镇镇内河溪密布、泉水四溢。最引人入胜的当数“长岗三泉”,即:珍珠泉、牡丹泉、南泉(又名洞泉)。长岗镇旅游资源富丽,境内高高耸立着大洪山主峰(宝珠峰),海拔1055米,素有“楚北天空第一峰”盛誉,为名山之属。到这里去游玩的亲们,可以体会小镇的别样风采。
4.竹山县上庸镇


竹山县上庸镇原为田家坝镇,位于竹山县西南部。曾是上庸古国都城所在地。文物璀璨,三盛大院、黄州会馆等历史建筑物巍然屹立;剪纸、泥塑、根艺、龙灯、龙舟等民间传统文化薪火相传、长盛不衰。而且还有机会跟着当地居民学习这些手艺。
想去游玩的伙伴们,从武汉出发,乘坐动车约4小时即可到达十堰。
5.恩施市沐抚办事处


恩施市沐抚办事处位于地处恩施市西北部,与恩施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两块牌子、一套班子”运行。去那里的朋友,当然不能错过恩施大峡谷了。亲们从武汉出发,乘坐动车约4小时即可到达恩施。
恩施大峡谷山以雄奇险峻着称,水以清幽奇幻显优,处处飞瀑高差悬殊,十里地缝怪石嶙峋,奇花异草古木苍翠。亲们还可以亲身感受清江升白云、绝壁环峰丛、天桥连洞群、暗河配天坑、地缝接飞瀑等五大奇观。
6.大冶市陈贵镇


陈贵镇位于大冶市中部,从武汉出发,可乘坐城际列车约1小时即可到达大冶。 陈贵镇是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中国明星镇、中国龙狮运动之乡、中国楹联文化之乡,坐落于中国青铜文化发祥地,是大冶市重要的矿冶基地。去游玩的伙伴们不仅可以观看王祠村等11处唐宋时代的冶炼古遗址,而且还可以欣赏到龙狮乐舞!
7.枣阳市吴店镇


吴店镇位于枣阳市境内,从武汉出发,乘坐动车约2小时即可到达枣阳。
吴店镇作为历史“十大明君”之一--东汉世祖光武帝刘秀的故里,是“光武中兴”的发祥地,素有“古帝乡”之称。现在去游玩的亲们可以欣赏到白水寺古建筑群的原貌、光武帝祠、光武书画院、无量祖师殿、余益庵故居等大量古建筑。
8.嘉鱼县官桥镇


官桥镇位于咸宁市嘉鱼县境内,从武汉出发,乘坐高铁约30分钟即可到达咸宁。
官桥镇人文底蕴深厚,现今遗存有南宋天奇宫、晚清温家凉亭等27处人文古迹。这当然不是最新奇的,最吸引人的就是嘉鱼县一个小村庄,有着“中国第一组”之称的官桥八组家家户户都住在一排排瓷砖贴墙、青瓦铺顶的别墅里。
9.松滋市洈水镇


洈水镇位于松滋市西南边陲,伙伴们自驾从武汉出发到松滋约4小时车程。
洈水旅游风景区地处长江三峡、张家界、古荆州旅游“金三角”的中心地段。来到洈水,不仅可以观赏到亚洲第一人工土坝的壮观,还可以在新神洞、颜将军洞里感受大自然献给人类的无价之宝。赏玩美景后,伙伴们还可以品尝到纯绿色环保的洈水鲜鱼和地道的农家饭菜。
10.远安县嫘祖镇


嫘祖镇位于宜昌市远安县境内,从武汉出发,乘坐动车约2小时即可到达宜昌。
嫘祖镇,原名荷花镇,是远安县的桑茶大镇,还有享誉中外的“垭丝”.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嫘祖的动人传说。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形成富有地方特色的嫘祖文化。每年的农历三月十五日这天去游玩的伙伴们,可以与当地居民共度一年一届的嫘祖庙会节。
11.竹山县官渡镇


官渡镇位于十堰市竹山县南部,年均气温15℃。想去游玩的亲,从武汉出发,乘坐动车约4小时即可到达十堰。
官渡镇境内有闻名的十大景观、三十六景点,被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被省政府授予“湖北省旅游明星镇”.去这里的亲们,千万表错过当地的美食。不仅可以品尝竹山新鲜的肚倍,还可以吃到肉质鲜美的正宗郧阳大鸡。
心动了吗?赶紧约上小伙伴一起去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8

主题

1258

帖子

342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1
发表于 2019-11-27 13:34:4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把天台寺放在赤壁镇下面介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