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3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旅游景点还能造假?那是你没见过山寨景点

[复制链接]

901

主题

1248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7 12:34: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们旅游,就是想看一看当地的风景,感受不同的生活环境与民族气息,对于一些历史古迹更是可以感受到古人的智慧,它们承载着人类文明的智慧,沉淀着历史精神和灵魂。但是外出旅游的时候,有些景点真的是让我们哭笑不得。
1.
在西安有一个“世界八大奇迹馆”,刚进门时你就会开始怀疑,这真的是“八大奇迹”吗?


秦兵马俑的彩绘工艺复杂、上色讲究,但是在这个八大奇迹馆里面,兵马俑模型统统被化成了“双眼皮、红嘴唇”。真的是让人不得不怀疑,这是给兵马俑化了妆吧!


里面的秦陵地宫,这是一个200多平方米的地下空间,灯光昏暗,四周几乎都是蜡像制品,中间的空地是一个沙盘,里面是很小的兵马俑模型,旁边还摆了一个棺椁。


要是你去旅游,看到如此“辣眼睛”的景象你一定会觉得被骗了。可是更让人生气的是,这个“世界八大奇迹馆”在陕西旅游政务部门是可以查询到的,而且还是3A景区,是在正规部门有登记的景点,想投诉都投诉不了。
2.
相比于粗制滥造的“世界八大奇迹馆”,安徽的八里河景区算得上是模仿界的扛把子了,它堪称史上最霸气5A级混搭景区。


在这里,似乎可以真正实现“不出国门看世界”了。比如,“世界风光”景区,就有着仿照希腊神庙,凯旋门,众议院等等各种国外建筑,当然还有国内建筑,比如北海白塔,书画长廊,还有苏州园林等等建筑。总之,只要世界上有的,人家这里都要有。


其实,山寨景点如果不涉及侵权,不是没文化的粗制滥造,只要不侵犯公共利益和坑害游客,有那么几个也未尝不可。比如横店影视城,这是一对一完全复制的,同样受到一些游客的欢迎。
3.
山寨景点带来的后果是不容忽视的,不仅游客的体验不佳,而且还涉及到侵权问题。比如河北石家庄的“狮身人面像”,仅花2个月就造成,结果,被埃及文物部门认为是侵权,一纸诉状告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埃及方面认为,山寨建筑对细节的处理与原版存有较大差距,会导致游客对埃及古文物原貌的了解失真,进而影响埃及旅游业的发展。


2016年4月21日,该雕像被拆分。2018年6月,该雕像又重新归来。2019年1月10日,复制版“狮身人面像”再一次被拆分。这其中的监管和经营思路令人困惑……
显而易见,这样的景点都不会想着游客是否在旅程中感到愉快,他们也不指望你还会第二次来,基本上“能宰一个是一个”。而去过山寨景点之后,还流连忘返想着下次再来的,恐怕也不会多。我们不能够阻止山寨景点的出现,山寨景点只能靠有关部门进行监管,我们能做的就是出游之前做好攻略,避免看见这些“辣眼睛”的景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1

主题

1248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7 12:54:40 | 只看该作者
八大奇观我还去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4

主题

1250

帖子

33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66
板凳
发表于 2019-11-27 13:14:26 | 只看该作者
带动经济ABCD·[祈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93

主题

1217

帖子

33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4
地板
发表于 2019-11-27 13:34:06 | 只看该作者
世界之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