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陕西乡村旅游展馆,为何如此火爆?

[复制链接]

923

主题

1237

帖子

331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7 12:35: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说起这次的杨凌农高会,
陕西乡村旅游展馆一定是绕不过的话题,
连续几日,
这里都是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究竟是什么原因,
让过往的游客纷纷驻足于此呢?
这个展馆到底有什么新奇和独特的地方?
一起跟着小编去看看吧!

动静结合,联袂推介




“安康市石泉县后柳古镇,也就是现在的后柳水乡……只要大家认真听完我的推介词,回答对我们提出的问题,就有机会获得九龙山景区价值80元的门票一张。”
以往的展会,大多以静态展示为主,此次农高会陕西乡村旅游展馆,不仅有静态展示,还有主持人的现场推介环节和机器人互动环节,现场推介以文化旅游知识问答和摇一摇抽奖形式与游客互动,现场气氛集趣味性、文化性、参与性于一体,欢乐有序,各参展单位积极参与,纷纷拿出好礼回馈游客;现场的两台机器人,也以问答、讲解、引导的方式,当起了现场游客的导游,与游客频频互动,引来欢乐不断。






静态展示区则通过灯箱画面、文字描述,展示了陕西省内的特色民宿、特色小镇、休闲农庄、乡村康养、乡村度假5个乡村旅游新业态产品。
乡村旅游与扶贫紧密结合




近年来,陕西乡村旅游发展态势良好,不少乡村旅游景区在发展景区、壮大经济的同时,也积极与扶贫相结合,带动农民就业,拉动农民增收,成为发展乡村旅游道路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这次农高会上、陕西乡村旅游展馆内,宜君县淌泥河村“一股三带”旅游扶贫模式、陈仓区大水川景区带动扶贫模式和留坝县全域旅游带动扶贫模式成为乡村旅游扶贫的典型代表,也为此次陕西乡村旅游展馆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宜君县淌泥河村将全域旅游战略与旅游扶贫工作相结合,通过一股三带(入股分红、经营带动、岗位带动、产业带动)促进群众脱贫致富,全力推动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扶贫产业优势,切实将旅游产业打造成能增收、可脱贫的富民产业;陈仓区大水川景区则是直接带动周边群众成为旅游行业从业者,同时也为农副产品从业者提供场地支持,解决了4000人的就业问题;留坝则是通过建设精品景区带动贫困群众就业脱贫、发展乡村旅游带动贫困群众创业脱贫、培育优质品牌带动贫困群众产业脱贫等方式,助力留坝的脱贫攻坚工作。

现场展示丰富的非遗、旅游商品




在这次的陕西乡村旅游展上,文化+非遗也是一大特色,这里展示的有韧劲十足的蓝田茂盛扯面,有精美绝伦的华州皮影,有活灵活现的旬邑彩贴剪纸,有色彩艳丽的马勺脸谱,还有巧夺天工的榆阳柳编等。现场的各位非遗传承人,个个都是行业内的顶尖高手,现场不仅为过往的游客展示他们的拿手绝活,还耐心十足地为感兴趣的朋友讲述非遗故事。
除了形态各异的非遗作品,展馆内还有琳琅满目、创意十足的旅游商品,比如杨凌蝴蝶文创展台的蝴蝶、甲虫标本,韩城花椒展台的各类花椒制品,宝鸡社火脸谱展台的脸谱系列文创以及延安红色旅游展台带来的印有小红军图案的背包等,这些商品不仅外观靓丽,还非常有趣,引来了现场无数游客的围观。






乡村旅游是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一环,在此次杨凌农高会上,陕西乡村旅游展馆巧借东风,紧抓机遇,用动静结合的推介方式、与扶贫紧密结合的鲜明特点、丰富的非遗、旅游商品展示,给众多游客留下了鲜明的印象,也让陕西乡村旅游走进了更多人的心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