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1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湖北省3家4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共计处理39家A级景区

[复制链接]

859

主题

1207

帖子

32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7 12:35: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称,决定对6家4A级景区做出处理,其中3家4A级景区被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3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责令整改。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根据2019年度A级旅游景区复核结果,综合明查暗访、游客投诉、安全监管等情况,对这6家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4A级旅游景区做出如上处理。
具体来看,3家被摘牌的4A级旅游景区包括十堰市武当峡谷漂流景区、襄阳市凤凰温泉景区和恩施州佛宝山大峡谷漂流景区。
其中,十堰市武当峡谷漂流景区被摘牌的原因是产品单一,每年营业时间不足3个月,标识系统不全,停车场不规范,旅游厕所不达标,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襄阳市凤凰温泉景区
襄阳市凤凰温泉景区被发现近3年未正常营业,游客中心、停车场等服务功能严重缺失。
利川市佛宝山大峡谷漂流景区则擅自更名并扩大范围,游客中心功能缺失,旅游厕所不达标,产品单一,存在安全隐患。
3家被通报批评责令整改的4A级旅游景区包括宜昌三峡大瀑布景区、黄冈麻城龟峰山景区和宜昌市石牌要塞旅游区。
公告指出,宜昌三峡大瀑布景区在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体检式暗访中,发现该景区在交通、设施、游览、环境卫生、旅游安全等方面存在问题,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要求限期3个月进行整改。
黄冈麻城龟峰山景区在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体检式暗访中,发现该景区在生态停车场等旅游服务设施建设、产品打造、环境卫生、管理服务、网上预定等方面存在问题,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要求限期3个月进行整改。
宜昌市石牌要塞旅游区因游客中心功能不完善,景区设施老化,旅游厕所数量、面积不达标,展陈内容单一,限期3个月整改。
另据湖北日报的报道,除了对着6家4A级景区的处理外,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对取消了10家3A级、3家2A级旅游景区的质量等级,对5家3A级旅游景区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对13家3A级旅游景区、2家2A级旅游景区予以签发警告通知书并责令限期整改处理。
总的来看,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总共对16家A级旅游景区取消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处理了23家A级旅游景区。
此前的9月13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发布了《关于开展检视旅游安全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专项行动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指出今年8月6日至8月17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成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等10名厅领导带队的9个检视组,对全省除武汉市以外的16个市州开展检视,共检视46家单位,发现安全隐患71条。其中,A级景区28家,发现48条隐患;旅行社8家,发现11条隐患;文保单位5家,发现4条隐患;未开发景区3家,发现7条隐患;县级文化和旅游局2个,发现2个问题。
《通报》指出,A级景区隐患较多,其中包括神农架神农顶通往景区的山路狭窄,自驾游客人随意停车;利川市腾龙洞景区道路山体滑坡处没有设立安全警示牌;恩施女儿城景区防火标识不明显,消防器材数量少;孝感双峰山旅游度假区地质灾害安全问题严重,景区多处山体大面积滑坡等问题,要求整改。
湖北日报指出,此次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重拳出击,集中整治,坚决取缔存在严重问题的A级旅游景区,推动A级旅游景区保持并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持续推进湖北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4

主题

1250

帖子

33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66
沙发
发表于 2019-11-27 12:47:26 | 只看该作者
钟祥黄仙洞,道路不畅,洞内安全隐患多,无安全管理预案,天梯严重腐蚀,迟早会出事故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8

主题

1221

帖子

320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01
板凳
发表于 2019-11-27 12:58:48 | 只看该作者
凤凰温泉倒闭5年了才摘牌,是有效期过了才摘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88

主题

1239

帖子

339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7
地板
发表于 2019-11-27 13:10:48 | 只看该作者
龟峰山喊了好几年创5A,别4A都保不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57

主题

1263

帖子

338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81
5#
发表于 2019-11-27 13:22:51 | 只看该作者
湖北一些景区体验感是差的很,最明显的对比就是环境卫生方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3

主题

1272

帖子

34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61
6#
发表于 2019-11-27 13:34:47 | 只看该作者
英山桃花冲景区根本就不叫景区(厕所十年没清埋,无水,臭气熏天!)怎么没被摘牌呢?打一批,教育一批看谁不识相!常言到十次做事的成功,也掩饰不了你做人上的失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