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时光荏苒,第一批SU-30来华已近20年,最后一批快10年了

[复制链接]

923

主题

1237

帖子

331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9 14:15: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苏-30是一型双座双发多用途战斗机,属于第三代战斗机的改进型,即三代半战斗机。苏-30是在苏-27基础上改进而成的战斗轰炸机,作用类似于F-15E,突出了对空对地双重用途的能力,具有超低空持续飞行能力、良好的机动性和一定的隐身性能,在缺乏地面指挥系统信息时仍可独立完成歼击与攻击任务,包括在敌领域纵深执行战斗任务。
苏-30战斗机主要由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制造厂以及伊尔库茨克飞机制造厂生产,最初称为苏-27PU,1989年12月31日首飞,出口型命名为苏-30K(K是俄文出口、商业的意思)出口中国的为苏-30MKK。
1990年,中国首次向俄罗斯订购26架苏-27SK,1995年增购26架,并取得更先进的苏-27SMK生产许可证。1995年初两国达成技术转让协议后,彻底改善中国空军对地对海攻击能力的计划于1996年启动。计划的核心就是购买苏-30。经多番谈判后,中俄双方确认了总值数十亿美元的军售合同,合同包括苏-30MK的转让意向性框架协议,双方同意转入技术细节谈判。
至此中国以22亿美元购买了60架苏-30MKK。中国引进的苏-30战斗机基本上采用原装俄罗斯航空电子设备。而苏-30的国产化将与苏-27的国产化融合为一个项目,即歼-11的进一步发展型号。而我军也不断增加进口苏-30订货,其中海航于2002年底首次获得苏-30。我军的苏-30使用R-77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Kh-29电视制导导弹以及KAB-1500Kr型1500千克电视制导炸弹。中国向俄罗斯引进了76架苏-30MKK和24架苏-30MK2。
2000年12月15日,首批出厂的苏-30MKK多用途战斗机交付中国空军。第一批10架苏-30MKK于2000年12月20日飞抵中国,交付安徽芜湖的空三师。在随后的十年里,中国陆续进口了共100架,其中包括空军的76架苏-30MKK。
时光荏苒,第一批SU-30来华已近20年,最后一批也快10年了。在这近20年的时光里,这100架苏30MKK对十九年来亚洲的军事力量对比产生了深远影响。即便是在歼-10C和歼-16等多种三代半战机批量服役的今天,苏-30MKK的战斗力在中国空军各型战斗机中仍然是数一数二的,尤其是进行远海战巡任务的时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