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95|回复: 3

到华山旅游,明明有缆车可以乘坐,为何还有华山挑夫的存在?

[复制链接]

888

主题

1220

帖子

327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75
发表于 2019-11-27 12: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应该都见过那些帮别人搬运行李的人,如果人们旅游的时候带的行李太多的话,就会找挑夫运到山上,就连坐火车的时候,还能碰见收费搬运行李的人,大家对于华山挑夫应该有着一定的印象,穿着破旧的衣服,扁担上捆绑着游客们的行李,一步一步的爬到山上,看起来十分的辛苦,不过华山早就有缆车可以乘坐了,为什么还会存在华山挑夫呢?


华山是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位于陕西渭南华阴市,自古就有着“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大家都知道,华山十分的险峻,如果想要靠自己攀登到山顶的话还是有些困难的,不仅需要良好的体力,还要有毅力,但是现在有了缆车的存在,也方便了那些身体不好的人上山赏景。


游客们如果想要观赏沿途的风景,可以选择自己爬到山上,但是中途可能会体力不支,有些人来到华山想观赏日出日落,就需要在山上住一晚上,带着如此多的行李爬山实在是有些难为人,这时就需要华山挑夫出场了,他们就像是华山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无论是给游人们送水送食物,又或者是搬运行李,都是挑夫们一步一步艰辛的爬到山上。


虽然现在已经有了缆车的存在,但是挑夫们也在帮助游人们上山赏景发挥着很大的作用,缆车在修建的时候,主要就是为了运输乘客不是物资,而且缆车数量有限,人们也不方便占用缆车运输自己的行李,再加上并不是所有的区域都有着缆车的存在,偏僻的地方还是需要人们自己上山,所以挑夫们的存在还有着很大的意义。


一般人在爬山的时候,都会减轻自身的重量来节省自己的体力,但是不经常爬山的人到山上还是会变得气喘吁吁,而挑夫们因为常年上下山,自身也适应了如此劳累的路途,即使用扁担挂着百斤重物,仍可以在如此艰险的道路上来回,而且身手非常敏捷,在上下山的时候也不会惊扰游客,不紧不慢的穿梭在人群当中。


这些挑夫大都是华阴人,时代居住在话山脚下,所以对于华山也有着独特的情感,在运送完物资后,下山的时候还会顺手将垃圾捡起来带到山下,让景区保持一种干净整洁的状态,这种行为值得游人们学习,不论是在什么地方,都要保持不乱扔垃圾的习惯,这样才能营造一种良好的氛围。这些也是华山挑夫一直存在的原因,不少人都对挑夫们感到敬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3

主题

1237

帖子

331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14
发表于 2019-11-27 12:54:45 | 显示全部楼层
修缆车的只管赚钱,管理部门冷漠,如果有点同情心,就不会有挑夫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6

主题

1287

帖子

34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0
发表于 2019-11-27 13: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不用挑夫怎么把水卖的更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13

主题

1242

帖子

34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17
发表于 2019-11-27 13:3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山,泰山,黄山,三清山都有挑夫,这些名山我都去过,每次遇到他们,我都是早早的为他们让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