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71|回复: 2

非洲旅游途中,看见“玉石”遍地准备捡,导游:捡了就回不去了

[复制链接]

901

主题

1248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发表于 2019-11-27 12:3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地球上有着七大洲,欧洲被称为最适宜居住的大洲,与之相反的就是地理条件比较恶劣的非洲了(注:南极洲没有人类居住,所以不算在内)。有一句至理名言说的非常好,“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这句话同样的适应非洲,非洲虽然气候条件比较恶劣,但是非洲的土地上却是有着非常丰富的矿石资源以及石油资源,这是其它大洲羡慕不来的。非洲旅游途中,看见“玉石”遍地准备捡,导游:捡了就回不去了!


非洲在我们的印象当中是又穷又乱的,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非洲也是慢慢的稳定许多了,因此非洲的旅游业也是慢慢的兴起了。非洲不仅仅是有着非常漂亮的宝石,更是人类文明发源地之一,最著名的就是埃及的金字塔了,但非洲最受游客欢迎的并不是埃及,而是南非。南非是世界上产出钻石、宝石最多的国家,被称为“彩虹之国”,而且南非国内环境也是比较安稳,因此南非成为了非洲旅游的首选之国。


在南非旅游过程当中,经常能够看见在地上是“玉石”遍地,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想要去捡,这个时候导游就会说:“千万不要捡,捡了你就回不去了!”游客被导游阻止之后,本来是很不开心的,为什么看见了玉石还不让捡,直到导游解释之后,才发现原来真的捡了就回不去了。



原来这并不是什么玉石,而是一种沙漠当中的多肉植物,只是形状长的像玉石罢了,这只植物叫做生石花。生石花是一种根系比较长的植物,因为沙漠中干旱的环境,所以生石花大部分都是在地下,只露出一点头在地上,露出来的部分正好长的很像玉石。如果仅仅是因为是植物不让捡,那有点说不过去,最主要的生石花的表面是有毒的,一旦触碰了会造成皮肤过敏,因此导游才会说捡了就回不去了。


虽然南非是一个盛产钻石和宝石的国家,但是南非本质上来说还是一个经济不是很发达的国家,因此就算在南非的宝石产量再大,那也不可能达到遍地都是宝石的底部。所以在南非旅游的过程当中,什么能捡,什么不能捡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毕竟自然界的植物多多少少都是有一些自我保护能力的,而植物最强的自我保护能力就是毒液了,因此看到漂亮的东西,第一反应就是不要随便去触碰,毕竟美丽与危险是并存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6

主题

1235

帖子

330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06
发表于 2019-11-27 13: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东非的时候在山上看到一株仙人掌类植物开着紫色的小花,那小花而且会无风自动,我凑上去嗅了一下,一股浓烈的腐臭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4

主题

1248

帖子

340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08
发表于 2019-11-27 13:35: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沙漠里的西瓜,千万别用手去摸,表面非常毒,可以让人中毒的,附近又没有水,非常麻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