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4|回复: 1

来海南旅游,回家带什么独具特色的海南特产?

[复制链接]

49

主题

113

帖子

34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41
发表于 2019-11-27 12:3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知道大家出门玩有没有带特产的习惯,每到一个地方就会买点当地的特产回家,送给亲戚朋友们一起尝尝。 所以,大老远来一趟海南,怎么能不带点海南特产回去呢? 海南礼物丰富多样,土特产、工艺品数不胜数,给你介绍介绍,就不用再为买什么特产而发愁了!
海南特产有哪些
海南特产之椰子加工系列
椰子加工系列

说起海南岛能想到啥?碧海蓝天,椰风海韵……对!就是椰子! 在海南,整个岛上随处可见椰子树,椰子多,椰子制成的食品品种自然多得上天——椰子糖,椰子片,椰子粉,椰香薄饼,椰子汁,椰子糕……浓郁的椰香,来自海岛的味道,吃一口就停不下来!
椰子油

还有隐藏菜单——椰子油,可食用可外用,实在是美容养颜、居家送礼的必备良品。
海南特产之海鲜干货系列
海南特产之海鲜干货
海鲜干货

海岛必备的特产是什么请大声回答我!对这位观众你答对了,就是海鲜!来海南必须要吃生猛鲜甜的海鲜啊!这时候有观众不禁提问了,可是海鲜带不走啊怎么办?不要怕,我们有对策!
海鲜干货

以前渔民们捕捞回来的海鲜一时吃不完,就会晒干了储存起来,没想到晒干的海鲜风味更加浓郁了,从此海鲜干货便成了受人喜欢的商品。巴掌大的干虾,味道鲜美的干贝、鲍鱼干、鱿鱼干,充满胶原蛋白的花胶,夏天的稀饭绝佳搭档小鱼干,泡酒神器海马干,还有煮粥煲汤的秘密武器沙虫干! 什么?种类不知道挑哪个?那就每样都来一份带走吧!
海南特产之热带水果
热带水果

海南一年四季盛产热带水果,椰子、芒果、香蕉、木瓜、莲雾、荔枝、山竹、番石榴、火龙果、菠萝蜜、释迦等等。如果你爱吃水果,那么来海南就对了。 吃完还可以兜着走,现在的水果商家打包技术一流,托运或者邮寄都可以。这样回家你还可以继续吃到来自海岛的热带水果啦!除了新鲜水果,还有各种水果干哦,味道更浓郁,尝尝不同的口感也是不错的选择!
海南特产之胡椒
胡椒

胡椒气味芳香,是人们喜爱的调味品之一,海南人尤其喜欢。粉汤、猪肚包鸡、辣汤饭,全都离不开胡椒的调味。 胡椒大部分都生长于高温和长期湿润地区,性味辛热,因此温中散寒止痛的作用比较强。生长地点越偏南方的胡椒,性越温热,因为充分吸收了南方的阳热之气。 所以,海南胡椒温热力最强。走的时候必须带点海南胡椒粉呀,如果能买到粗加工的胡椒籽儿就更棒了。
海南特产之黄灯笼辣椒酱
黄灯笼辣椒酱

很多人对海南饮食有一些错误的认知,比如海南人都是不吃辣的。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海南的辣椒辣起来,内地人都觉得辣。不信?您尝尝我们的黄灯笼辣椒酱!保证辣得过瘾! 这让小编想起有个朋友说,大学时她在宿舍用黄灯笼拌面吃,她没觉得辣,她的甘肃舍友反而被辣哭了哈哈哈哈哈哈。
牛肉干

海南的牛都是放养的,肉质好,味道香。海南的牛肉干也是超棒的,以澄迈瑞溪和文昌锦山的较为出名。
海南特产之福山咖啡
福山咖啡

喜欢喝咖啡的人都知道,海南不止有阳光、沙滩、清新的空气,还有品质上乘的咖啡挑逗味蕾。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海南咖啡浓而不苦,香而不烈,且带一点特有的果味,让人沉迷。 喜欢咖啡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我们的福山咖啡和兴隆咖啡哦!
海南特产之茶
茶叶

好山好水出好茶,海南的茶叶也是特产之一。白沙绿茶、五指山红茶和澄迈苦丁茶已属常见,苦丁茶还有一个衍生产品——苦丁茶糖,甜苦甜苦的还挺好吃,现在市面上比较少见了。 图上右下角的那一串串圆圆的东西能看得出是茶吗?这是我们的鹧鸪茶,想不到吧!这是一种奇特的野生茶叶, 叶圆味甘,包装就是这样一串一串的,特别有意思 。清热解渴,消食利胆, 有降压、减肥、健脾、养胃之效,还可防治感冒。 茶叶香气浓烈,冲泡后汤色清亮,饮后口味甘甜,余香无穷,是理想的解油腻、助消化的保健饮料。
海南特产之特色美食
清补凉

这是陪伴海南人整个夏天的小吃,也是位列从小到大必吃美食系列里的首位。 身在外地的海南人,最想念的就是这一口家乡味。 不敢说是海南最好吃的小吃,但却是海南人接受度最高的小吃,没有之一。清补凉绝对是当之无愧的海南特产。 汤汤水水的东西并不好带,但是劳动人民的智慧是无穷的!现在清补凉有了罐装,方便大家把它带走啦!
山兰酒

山兰酒,黎族人也称之为“biang”酒,这是黎语的叫法。亲朋拜访,山兰酒自然是招待宾客的上等佳品。初到黎家,饭罢,开始“拉biang”,这时候黎族姑娘会热情地拉着你的手并献上祝酒歌“亲爱的哥哥你坐下,黎家的biang酒你要喝,能喝多少是多少,莫把己当外来客”,歌谣节奏明快,饱含感情,一般人都是无法拒绝的。
陵水酸粉

陵水酸粉是海南省的一种特色小吃,酸辣甜香,佐料丰富,味道极其鲜美,令人回味无穷。由于陵水制作的酸粉最为正宗,也最好吃,陵水酸粉的名称即由此而来。随着陵水酸粉在海南省内传播,其他一些市县也有人制作酸粉,但味道却不如陵水原创地区的味道正宗,渐渐地对大部分来说就有了一个陵水酸粉的名称。 现在陵水酸粉也有了方便的包装啦,随时可以带走,即煮即食,送人也倍儿有面
小青桔

小青桔是个好东西,可以制作柠檬青桔茶,还能用来做蘸料。对你没听错,是蘸料。这是海南独有的配方,在调好蘸料里挤上一个小青桔,酸味混着咸香,打边炉的时候蘸一下,清爽不油腻。
菜脯

菜脯又叫萝卜干,真是童年下饭菜NO.1,家里有不爱吃饭的小孩,给他们来一碟热油炒过的萝卜干,吃得比谁都快。菜脯煎蛋,绝对也是下饭菜之一。
老盐饮品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海南街头开始流行老盐饮品,果汁里加盐,是不是想都不敢想?但是这两样却搭配出了神奇的味道,越喝越顺口,还有下火润喉的功效。 带不走老盐饮品可以买一罐老盐带走,说不定能买到比你年纪还大的老盐哦!
薏粑

薏粑是海南人标志性的食物之一,糯米外皮,包裹着椰丝儿、花生、红糖/白糖,一口下去,香甜都要溢出来了。 满大街的茶店里都可以买到,实在不想带的话也可以某宝搜一下,真空包装保证质量,自己吃或者送人都可以哦!
椰子汁

对你没看错,就是知名椰子汁品牌椰树,他们家不只是有众所周知的椰子汁,还有岛内人悉知的凉粉。这个凉粉绝对是海南人记忆中的零食,夏天从冰箱里拿出一盒,舀一口吃下去,凉爽的感觉能从喉咙一路滑到胃里。 这么多年过去了,椰树家还一直有生产,喜欢的朋友们可以多买点送亲戚送朋友了啊!凉粉盒子后面还附上了DIY再加工的方法, 不能更棒了! 看完是不是很惊奇,原来海南的特产这么丰富!下次不要只知道买椰子食品和水果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109

帖子

32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8
发表于 2019-11-27 13:35:10 | 显示全部楼层
特产一词已经被淘汰了!当今社会,信息,物流如此发达,只要有钱,特产也变成家常便饭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