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27|回复: 0

欧洲最有吸引力的博物馆式旅游铁路:萨尔干8号小火车

[复制链接]

913

主题

1242

帖子

34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17
发表于 2019-11-27 12:3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塞尔维亚的萨尔干8号铁路曾经是贝尔格莱德——萨拉热窝窄轨铁路最险峻的一段,那个年代的火车需要在5公里的直线距离内攀升400多米的高度,几乎是难于上青天的困难程度,因为当时的蒸汽机车还达不到这么大的动力,于是设计铁路的工程师就想出了8字绕行的绝妙办法,正是因为轨道连续打了两个圈,从高处看是一个“8”的形状,所以这条铁路才叫萨尔干8号小火车,这条铁路线也是建筑学和物理学营造出的工程奇迹。














萨尔干8号铁路,在一战后的1921年3月1日开始修建,4年后的1925年2月2日完工,总长15公里440米,线路为贝尔格莱德—萨拉热窝—杜布罗夫尼克 ,当年的蒸汽火车全程需要行驶24小时。由于是窄轨,再加上蒸汽机车被淘汰,1974年3月1日这条铁路被拆除。1999年8月23日,贝尔格莱德铁路公司决定重新修建一段窄轨,线路为莫克拉戈拉—萨尔干—维塔西铁路。










现在,这段线路已经作为观光列车向游客开放了,蒸汽机车、全木制的车厢,慢悠悠地行进在山林和隧道间。整个运行线路共要穿越10座桥、22条隧道。火车一共5节木制车厢,每节车厢的座位都不一样,而且火车不设座位号,上去随意选择自己喜欢的座位就坐。你只需要花900第纳尔(折合人民币大约60元)和大约2个小时的时间,就能尽情地纵横在山林之间,将恬静淡雅的山区景色尽收眼底,感受大自然赐予你的坦诚相见的乡野之美。


















火车为去程和回程,去程全程40分钟,中途不停车,只有塞尔威亚语和英语的广播介绍。到了终点站,可以下车拍照,但终点站停留时间并不长,大约只有10到15分钟的时间,如果错过了这班车,需要再要等3个小时。回程一共有七个点参观,可以下车拍照、游玩。








悠扬的汽笛声回荡在山谷中,我们坐着火车蜿蜒在这条充满历史和人文情怀的铁道线上,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坠入了另一个平行宇宙,在这连绵不断的光影交替之中,回忆行程中遇到的点点滴滴,把这些回忆都汇聚成了我的旅行回忆集。

Tips:官网链接:http://www.srbvoz.rs/eng/nostalgia.html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