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媒记者一出手,暴徒就死亡威胁

[复制链接]

913

主题

1242

帖子

34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7 09:03: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 观察者网 赵挪亚
还记得那位对香港暴徒忍无可忍的澳大利亚知名记者赫德利  托马斯吗?
24 日,他所在的澳大利亚主流媒体《澳大利亚人报》(The Australian)又揭露了香港暴徒的丑恶一面——当一些记者如实报道了暴徒和抗议者犯下的随机暴力和谋杀未遂等极端行为以后,他们成为了各种各样网络暴力、身份泄露乃至死亡威胁的受害者。
《澳大利亚人报》创刊于 1964 年,是澳大利亚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报纸,也是销量最高的大报。19 日,他们同样发布一篇长文,揭露了暴徒恫吓民众,令其噤声的事实。
24 日,《澳大利亚人报》发表名为《香港 " 民主英雄 " 丑恶一面》,以托马斯和澳大利亚 " 第七新闻频道 " ( Seven Network ) 记者罗伯特  奥瓦迪亚在香港亲身采访的经历出发,控诉了香港暴徒和部分媒体的丑恶一面。
文章开头,该报资深调查记者和首席记者之一,曾屡获本国新闻大奖的托马斯延续了此前的看法,指出暴徒的行为是 " 恐怖主义 ",但媒体却将他们描绘成不同的模样。



20 日,亲赴香港进行报道的托马斯接受了澳大利亚 " 天空新闻频道 " 采访
" 有些新闻故事,将这些学生和抗议者描绘成具有‘浪漫主义的勇敢自由战士’,为‘高尚的民主事业’奋斗,而这些故事又被这些学生和抗议者一方的支持者‘照单全收’。"
随后,他话锋一转,控诉起暴徒的恶劣行径:" 但是,当你的关注点在于他们人身攻击那些不赞同他们毁坏公私财物、逼停公交系统和学校,并造成数十亿损失的香港人的时候,这就变得无法忍受了。"
" 我们说的是香港本地的恐怖主义——大学里的学生和狂热分子,制造了数千个可能致命的汽油炸弹和燃烧弹。"
近期,托马斯正在香港实地采访,而在此之前,他曾于上世纪 90 年代,在香港担任记者。
目睹香港暴徒恶劣行径,并进行控诉的,并非只有托马斯一人。此前曾勇敢揭露乱港媒体恶意剪辑女演员马蹄露被打视频的奥瓦迪亚,也讲述了他对香港部分媒体恶意歪曲事实、进行煽动,暴徒利用网络对记者进行人身攻击的看法。
上月,奥瓦迪亚曾在街头帮助被暴徒殴打的马蹄露脱困,并陪同其报警。事发以后,他还在脸书上发长文,揭露乱港媒体如何抹黑马蹄露 " 攻击示威者 ",还表示自己因帮助马蹄露,被贴上 " 亲中 " 标签,甚至受到 " 死亡威胁 "。



上月,奥瓦迪亚帮助马蹄露脱困 " 第七新闻网 " 视频截图
同时,他所在的 " 第七新闻频道 " 的记者和工作人员也一直受到激进抗议团体的威胁。
奥瓦迪亚在文章中指出,部分乱港媒体,一直在 " 故意断章取义 " 地编辑视频,以改变人们对于现实的印象;同时在社交媒体上,还有许多媒体也被指责 " 篡改内容 "。
" 我看到他们(媒体)指控警察‘强奸’、殴打‘示威者’,便衣警察放火,但没有任何证据可以支撑这些指控;如果有,我们会毫不畏惧、毫不偏袒地报道出来。"
他指出:" 我之前待在香港的日子里,从未见过如此恶毒地将虚假信息武器化的做法。在世界各地的社交网络上,我们都能看到,人们基于自己固有的政治偏见,拒绝承认基本事实。在当前的香港,这样的做法是有毒且危险。"
对于奥瓦迪亚的看法,托马斯也表示赞同:" 在社交媒体上,关注事件真实一面的人,会被反对派‘人肉搜索’。他们大概的策略就包括,威胁将受害者的详细个人信息传遍他们的网络平台。"
" 事实并不重要,这是一场宣传(propaganda)战争,如果他们需要,甚至会把你诋毁成性侵儿童者,劝告其他人把你当成目标。"
《澳大利亚人》表示,奥瓦迪亚对相关事件的描述,引起部分香港人的共鸣,他们对抗议者现在造成的破坏和危险感到害怕。他们也认识到,经过篡改的视频将港警污蔑成是 " 暴力人物 "。



港警腿部中箭 图自港媒
实际上,这并不是《澳大利亚人报》第一次发出批评暴徒行径的文章。19 日,托马斯撰写了一篇名为 " 香港的暴徒抗议者已经统治了街头 " 的文章,不仅客观描述了暴徒用箭射击港警,制造汽油弹进行无差别袭击的事实,还控诉了暴徒恫吓、威胁那些想批评他们暴行的人的恶劣行径。
托马斯在文章中介绍称,一个在香港做律师的朋友向其控诉,媒体一直在用充满倾向性的报道袒护和掩盖这些暴徒的暴行,媒体要为目前香港街头严重的暴力问题承担责任。
- 完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