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福建 26 岁消防员被评为烈士,此前在参与灭火救援时牺牲

[复制链接]

901

主题

1248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7 08:48: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1 月 25 日,位于福州市仓山区的一栋起火建筑突然坍塌,造成参与现场灭火救援的消防员张伟杰牺牲。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消息,11 月 26 日,应急管理部批准张伟杰同志为烈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追记张伟杰同志个人一等功。



↑图片来源: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截图。
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追授张伟杰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全省消防指战员向他学习。共青团福建省委追授张伟杰同志 " 福建青年五四奖章 " 荣誉称号。
此前报道:
11 月 25 日 5 时 12 分,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仓山区盖山叶厦村 25 号民房发生火灾。接警后,支队立即调派特勤大队所属三、四中队 7 部消防车,近 50 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扑救。
7 时 29 分,火灾被扑灭,现场反馈有 1 名群众被困。在搜救过程中,起火建筑突然发生坍塌,造成被困群众和特勤大队四中队三级消防士张伟杰同志被压。支队立即组织现场参战力量开展营救,并调集支队地震应急救援编队等力量赶赴现场施救。
8 时 30 分,被困群众被救出。9 时 58 分,张伟杰同志被救出,并立即送往福州市第二医院救治。经医院专家组全力抢救无效,张伟杰同志于 2019 年 11 月 25 日 13 时 15 分壮烈牺牲。
张伟杰,男,汉族,福建永春人,1993 年 4 月出生,2011 年 12 月入伍,中共党员,大专学历,三级消防士,生前系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四中队消防员。
张伟杰同志加入消防救援队伍以来,始终战斗在灭火救援第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总是奋勇争先、冲锋在前,先后参加了 1200 余次灭火救援行动,疏散和抢救群众 300 余人,并参与完成了 " 数字中国 " 峰会、海交会、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等 80 余项重大活动消防安保任务,先后 7 次受到嘉奖、被评为 " 优秀士兵 "。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红星新闻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