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毛泽东唯一曾孙女现身!献曲做公益,被称 \" 钢琴才女 \"

[复制链接]

928

主题

1243

帖子

333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7 08:53: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毛泽东唯一曾孙女毛甜懿在某次公益活动上演奏钢琴名曲的消息被刷屏。据了解,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副院长毛新宇将军与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滨也前来支持爱女演出。据悉,毛甜懿曾作为特邀嘉宾与著名钢琴家元杰联袂演出,被称为 " 钢琴小才女 "。



▲毛甜懿
毛泽东唯一曾孙女演奏钢琴名曲做公益
2019 年 11 月 17 日,北京海鹰脊柱健康益基金会(以下简称 " 基金会 ")成立八周年 " 生命之脊 " 诗歌音乐朗诵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圆满落幕。在表演环节,毛泽东曾孙女毛甜懿献上钢琴独奏《月光》,为公益助力。
大白新闻了解到,毛甜懿从小热爱音乐,已获中央音乐学院九级证书、美国国际音乐艺术协会(IMAA)艺术等级认证十级优秀通过,并在全国各大比赛中屡获殊荣,是一位名副其实的 " 优秀琴童 "。
毛新宇将军与夫人现身支持爱女
据了解,作为毛泽东唯一的曾孙女,毛甜懿正是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副院长毛新宇将军与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滨的爱女。当天,毛新宇将军携夫人刘滨现身晚会现场支持女儿,并对这项公益事业给予高度关注。
此前,毛新宇将军深入了解到基金会的感人事迹,对基金会取得的成绩大为赞许。
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成立于 2011 年,是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刘海鹰教授个人名字命名、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为依托的 4A 级基金会,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家专注脊柱疾病健康和救助的慈善组织。从 2011 年到 2019 年,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专家团队赴 16 个省份,43 个贫困县市,行程逾 20 万公里,在全国建立了 16 个脊柱疾病国家级救助中心,先后为 6000 余名偏远地区、贫困地区的患者进行义诊;8 年间,在甘肃、贵州、河南、内蒙、山东等地建立 7 个医学专家工作站,对数千名基层医生进行培训,其中数十位基层骨科医生成长为学科带头人;8 年间,累计救治贫困脊柱疾病重症患者 106 人次,为 90 个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家庭带来希望。



毛新宇将军和刘海鹰教授



刘滨女士和刘海鹰教授
曾师从孙楠,被称为 " 钢琴小才女 "
大白新闻注意到,毛甜懿可谓名师出高徒,曾师从孙楠学琴三年,多次被媒体称为 " 钢琴小才女 "。
2018 年 1 月 20 日晚,著名钢琴家元杰钢琴独奏新年音乐会在北京国图音乐厅精彩上演。毛泽东曾孙女毛甜懿作为特邀表演琴童,在音乐会上献曲。元杰、毛甜懿 " 四手联弹 ",更是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元杰,世界乐坛赢取奖项最多的中国钢琴家之一。美国茱莉娅音乐学院演奏博士、意大利科玛湖钢琴学院院士、中央电视台评选的 " 中国十大钢琴家 "。
值得注意的是,毛新宇将军一家人除了对公益事业的热爱,还非常注重革命传统教育。据了解,每年清明,毛新宇将军就会带着家人回韶山祭扫,以此让孩子们了解革命先辈,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