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荣耀 V30,麒麟 990 以外还有啥?

[复制链接]

946

主题

1287

帖子

34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7 08:53: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准备好迎接年底的新机潮吧。
每年年底,是移动处理器升级换代集中的时期,而厂商们的新机潮,也是随着上游供应商的更迭而至的。眼下的新机竞争,总绕不过一个关键词 "5G",更具体一点,就是 " 双模 5G"。
华为的麒麟芯片,是目前市场上唯一大规模有具体产品搭载的芯片,在华为的旗舰机之后,荣耀也终于发布了搭载麒麟 990 的新品。双模 5G 手机在年底,还有得打。华为和荣耀要做的,就是抓住这最后的窗口期,再狠狠跑上一段。
目前最便宜的双模 5G 手机
截至目前,华为系产品依然是市场上唯一的双模 5G 手机,而荣耀在今天发布的新品 V30,也顺理成章地成了目前最便宜的双模 5G 手机。
实际上,这个标签就足够这个产品立项了。V30 最大的卖点有二,5G 与影像。
外观上,V30 延续了 V20 上的挖孔屏设置,只不过升级到了前置双摄。而这也会是接下来半年多新品的主旋律,差别无非是在孔径的大小,前置镜头的数量。升降结构略显厚重,刘海水滴占用屏幕面积大,就目前来说,挖孔是相对平衡的解决方案。
后盖,依然是华为荣耀系招牌的渐变色后盖,用上了和 iPhone 11 相同的 AG 磨砂工艺,侧面指纹," 六筒 " 式镜头模组。
性能上,麒麟 990,更具体地说是双模 5G 一定是目前 V30 系列最大的优势。荣耀 V30 两款产品均搭载麒麟 990 平台,也支持双模 5G,也支持三个运营商全部六个频段。



不过,这个 " 全系 " 也有高低配之分。
荣耀 V30 Pro 采用的是集成 5G 基带的麒麟 990 5G 版,晶体管数量超过 100 亿,双 7nm 制程;而普通版本的 V30 是麒麟 990 外挂巴龙 5000 的方案。
二者的差别不只是集成与否,990 4G 版本的参数性能是稍弱于 5G 版的,二者定位于不同的价格段。



两款均支持主卡使用 5G 网络的同时,副卡还能进行 Volte 通话;主卡 Volte 通话,接受副卡 Volte 的来电,支持 2T4R 轮发等。通讯性能上确实是华为一直以来的强项。
电池容量两个版本分别是 4100mAh(Pro)和 4200 mAh,支持 40W 的有线快充,27W 无线快充,7.5W 反向无线充电,NFC 之类也都有。机身重量稍重,达到了 213g。



一个遗憾是没有用上行业将会逐渐普及的高刷新率屏幕。对此,赵明在采访中表示,荣耀选择一项技术会有很多的考量,不会盲目跟随别人的脚步。
影像:终于追上老大哥了
可喜可贺,荣耀的旗舰机,第一次用上了和华为旗舰机同等级的配置,当然,还是只有 Pro 版本才有这个待遇。
V30 Pro 采用了双主摄设计,主摄采用的是 IMX 600, f1.6 光圈,支持光学防抖,这颗传感器也被用在了今年华为两款旗舰机,它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 RYYB 排列,黄色像素能同时接受红光绿光,能提升进光量(40%),从而能获得突出的夜景表现。



另外 Pro 版本还有一颗额外的 1200 万电影镜头,16 : 9 定制比例传感器,主要用于视频拍摄,最高支持 4K@30fps 输出,4K 规格的延时摄影。
标准版的配置要逊色一些,除了少了那颗电影镜头以外,主摄的参数也有些缩水,光圈为 f1.8,也没有光学防抖。二者的长焦规格相同,都是 800 万像素 3 倍光学变焦。
不得不说,刀法精准。
前置镜头升级到了两颗,主要是为了加入超广角,现在这颗 800 万像素的超广角能容纳更大的视野,自拍被挤到屏幕外的人有救了。
华为和荣耀系一贯擅长 " 造词 ",这次推出的则是 " 相机矩阵 " 的概念,除了镜头采用方形排布以外,还因为这些镜头和系统、AI 等软件层面的结合,荣耀 V30 带来了 "AI 魔法照片 "" 视频换背景 "" 前置镜头人脸识别心率 " 等功能。



华为 Mate 30 Pro 现在还是 DxOMark 第一名(并列),V30 Pro 采用了和老大哥类似的配置,成像水平还是有一定保障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和采访中,赵明都 " 特地 " 提到了友商的一亿像素,他表示,拍照体验要追求平衡,盲目追求高像素是为了营销,还搬出蔡司 CEO 对于一亿像素的质疑作为论据。针对目标是谁很明显了,火药味很浓。



价格方面,荣耀 V30 6+128G 3299 元,8+128G 3699 元;荣耀 V30 Pro:8+128G 3899 元,8+256G 4199 元。V30 入门版的价格看起来很美好,但其和 Pro 版本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主要集中在最核心的 SOC 和影像上。
对比之下,反而是 Pro 低配的 3899 元,能提供目前领先的拍照和通讯性能。
" 人无我有 " 之后?
进入 2019 年,本来是专业术语的 SA 和 NSA 一下子成了行业热点,独立组网成了 " 政治正确 ",这背后,其实也很明显,这是厂商们竞争的重点,同时,双模 5G 也是华为和荣耀最有力的武器之一。
运营商网络部署的速度,以及中国 5G 独立组网的发展情况,决定了这个武器有多强的杀伤力。
毫无疑问,SA 网络的布设应需要时间,NSA 也不是所谓 " 假 5G",但消费者的心理很微妙," 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 "。
赵明毫不客气地指出,单模的 5G 是过渡性、临时性的方案:" 有的友商(NSA 手机)备货很多,但销量非常打脸。"



某种程度上讲这是正确的,因为从下个月开始,其他厂商发布的新机,也都会以双模 5G 作为卖点之一,毕竟,NSA 是一个注定会被淘汰的东西,说出来不好听。
实际上,明年算是双模 5G 的 " 元年 ",麒麟有着确确实实的优势,但这种优势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拉低。
高通的旗舰 5G Soc 还需要等待,但中端芯片会提前;竞争对手也不只有高通,也是在今天,联发科拿出了纸面参数相当之高的 " 天玑 1000",下个月,荣耀的 " 死敌 " 红米就会有相关产品推出;同样集成了 5G 调制解调,那边三星也已和 vivo 达成了合作。
华为如今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很高,但同样的压力也很大,在国际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中国市场不容有失。
赵明表示,在今年四月份,也就是实体清单一系列事情还未发酵的时候,荣耀内部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市场 TOP 2 的品牌,份额的目标,则是从现在的 12%~13% 提高到 16%。从 Q3 来看,这个份额意味着会接近乃至超越 OV,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组网性能,是 " 人无我有 " 层面的领先。而未来,华为和荣耀的问题变成了如何延续 5G 技术和品牌上的优势,做到人有我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0

主题

1164

帖子

311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113
沙发
发表于 2019-11-27 08:53:56 | 只看该作者
还有侧面指纹啊!多么特别啊!大家都不用,我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59

主题

1207

帖子

32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50
板凳
发表于 2019-11-27 08:55:11 | 只看该作者
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56

主题

1266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地板
发表于 2019-11-27 08:55:47 | 只看该作者
这参数比mate30要好很多啊,30的售价8+128要4299,荣耀吊打华为?买了30的我情何以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3

主题

1237

帖子

331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14
5#
发表于 2019-11-27 08:56:12 | 只看该作者
觉得高刷屏是盲目跟风?实际是自家的屏供厂没那个能耐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4

主题

1250

帖子

33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66
6#
发表于 2019-11-27 08:57:02 | 只看该作者
回答标题....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