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9|回复: 0

电梯急速下降怎么办,沃克斯电梯教您快速应对电梯事故危机

[复制链接]

1499

主题

1502

帖子

549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490
发表于 2019-11-21 14: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电梯,这一每天我们都会在生活中使用的楼宇交通工具,极大地便利了我们的出行。但频发的电梯事故也让人们在乘坐电梯时多了一份担心。据统计,每年全国至少发生四十多起电梯事故,死伤人数虽然较之前有所下降但仍不容忽视。在诸多电梯事故中,电梯急速下降成为电梯事故多发的因素之一。作为十大电梯品牌,沃克斯电梯在电梯安全领域有着专业、全面的电梯知识,下面就为大家提供在电梯急速下降时,快速应对电梯事故危机的诸多方法,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1、绝对不可以在电梯坠落的一瞬间跳跃。有人认为,当电梯发生急速下降的故障时,在电梯里的人可以通过一直跳跃的方式,来减轻事故对人体的伤害。这样的说法是不科学的,因为,电梯相当于一个金属小房子,主要靠系统控制机械牵引钢丝绳来运行,如果电梯里的人进行激烈的运动,会导致电梯发生更加严重的问题,不但对减轻损害无益,还可能引发更大的事故。再者,当电梯急速下降的时候,由于电梯里的人根本没有着力点,就是想跳,也很难跳得起来。所以,跳跃是电梯急速下降时要避免的求生方式。

  2、绝对不可以在电梯坠落时保持站直的姿势。这是因为,在电梯急速下降的一瞬间,如果电梯里的人保持站直的姿势,会导致人体的重力和地面对人体的冲击全部集中在双腿上,从而让双腿承受相当于身体十倍的重量,这样就会对肢体造成极大的冲击和毁灭性的伤害。就算站直了,也要将背部紧紧靠在墙上,避免对颈部的冲击。

  3、当你感受到电梯的坠落时,最好的姿势为平躺着。这是因为,在电梯急速下降的时候,如果能采取平躺的姿势,就会使得坠落时的冲击力平均分散在全身,从而有效地将冲击力减缓,尽可能地减轻电梯事故带来的损伤。不过,在平躺时,要面部朝上,而不能脸朝下趴着。因为,趴着的话会导致对心脏更大的伤害,而正面朝上平躺则可以有效保护心脏。

  4、如果坠落高度较高或者电梯里人较多时,电梯里的人可以直接坐到电梯上。研究表明,这样的方式可以有效的减缓电梯事故对骨头的伤害。如果连坐下的空隙都没有,可以双膝自然弯曲,身体靠紧电梯,以此来减缓事故对身体的伤害。

  5、遇到电梯急速下降,电梯里的人在等待救援的时候,一定要先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要六神无主、极端慌乱。当察觉到电梯的急速下降时,可以迅速按下所有楼层的按钮,这样的话,说不定电梯就会在某一个楼层停下,为所有人争取一点安全逃生的机会。‘’

  如此看来,当电梯发生急速下降的故障时,只要电梯里的人采取正确的处置方式,就可以有效降低事故带来的风险,让自己安全脱身。

  以上就是处理电梯急速下降的一些基本方法。面对在事故中无辜逝去的生命,加强电梯教育、选择安全的电梯品牌刻不容缓。沃克斯在这里也提醒各位乘客,在乘坐电梯时需要严格遵守电梯乘坐规定,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学习电梯安全相关知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电梯事故的发生。

  

  作为中国电梯十大品牌,2019年沃克斯电梯表现优异,已接连拿下各个细分类电梯产品线中的大型订单,并再度荣膺“2018年度全国政 府采购电梯十佳供应商”奖项,经受住了市场考验。其不仅产品质量过硬,同时还有着独步业界的超高性价比,售后服务专业齐全,是消费者的首选品牌,同时也十分注重电梯安全。最后,沃克斯电梯也提示大家,无论电梯是否会发生故障,定期维护和保养电梯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事故的发生率,让人们的出行更安全,更放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