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甲赞助商拼搏体育皇马复盘 皇马0-0战平马德里

[复制链接]

8965

主题

8970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5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9-29 15:41: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赛季首回合的马德里德比,在经过90分钟的激战后以0-0的平局收场。亚洲新秀正统体育机构皇马赞助商拼搏PB365体育跟踪报道回顾本场比赛,皇马在经历了开局惊魂之后用硬度防守成功限制了马竞的进攻,让对手不得不转而进行边路攻坚。而皇马在莫德里奇登场之后,球队创造力的提升制造了明显的机会,无奈奥布拉克发挥神勇最终未能得分。

  【拼搏体育盘点出场阵容】

  马德里竞技:13-奥布拉克、23-特里皮尔、15-萨维奇、2-吉梅内斯、12-洛迪(61'11-勒马尔)、5-托马斯、6-科克、8-萨乌尔、20-比托洛(46'10-科雷亚)、7-菲利克斯(70'14-M-略伦特)、19-迭戈-科斯塔

  替补未出场:1-阿丹、4-阿里亚斯、18-费利佩、16-埃雷拉

  皇家马德里:13-库尔图瓦、6-纳乔、4-拉莫斯、5-瓦拉内、2-卡瓦哈尔、8-克罗斯、14-卡塞米罗、15-费德里科-巴尔韦德(68'10-莫德里奇)、7-阿扎尔(77'16-J罗)、11-贝尔、9-本泽马(88'18-约维奇)

  替补未出场:1-阿雷奥拉、3-米利唐、17-巴斯克斯、25-维尼修斯

  【马竞祭出相似策略,皇马用外围硬度兑现防线安全】

  在今夏的热身赛中,马竞完成了对皇马的7-3屠杀,新星菲利克斯的闪耀发挥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皇马中后场给了他充足的冲击空间。热身赛中皇马缺乏的中场机动性与硬度,让科斯塔与菲利克斯在皇马防线面前予取予求。

  在马竞新的战术体系中,作为双前锋之一的菲利克斯具备有空间情况下的持球冲击能力。而且,迭戈-科斯塔依然具备的支点缠斗能力,能更好地发挥菲利克斯的作用。

  本场比赛一开始,马竞就通过有效的阵地防守完成断球,然后寻求快速冲击去发挥科斯塔的支点作用与菲利克斯的冲击效果。

  从上图可以看到,马竞442防守体系完成了边路的包夹与断球,科斯塔支点作用发挥下直接挑传身后,已经前插身后的菲利克斯获得了冲击空间,然后杀入皇马禁区完成射门。

  本场比赛,巴尔韦德的登场让皇马实质上提升了中场的硬度,他的消耗跑动、对抗再加上卡塞米罗的神勇发挥,让皇马实现了外围的拦截。另外,皇马防线的上抢力度加大,在后续比赛中限制了科斯塔与菲利克斯作用的发挥。

  

  【进攻推进效果一般,皇马陷入进攻困境】

  阿扎尔与贝尔的首发登场,让皇马在理论上具备了边路的持球与冲击能力,只是,在马竞442体系的限制下,齐达内的球队却陷入了推进速度缓慢难以制造核心威胁的局面。

  在这种局面下,皇马的进攻更多地需要本泽马的有球策应,也需要纳乔的前插去分担阿扎尔的持球压力。皇马在莫德里奇登场之前,其他的有效的进攻就只剩下克罗斯的高位转移去寻求边路的冲击传中。

  从上图可以看到,在皇马断球之后克罗斯与回撤的本泽马完成了配合,阿扎尔接球之后的快速冲击遭遇到特里皮尔的犯规。而这种犯规战术的核心价值,就是让皇马无法完成提速冲击。

  这时候,皇马与马竞的进攻都陷入了单纯走边但是整体效果一般的局面。有限的肋部配合作业,也没能兑现射正门框范围的射门。

  【莫德里奇登场,皇马拿到了兑现胜利的机会】

  第68分钟,齐达内换上了伤愈回归的莫德里奇,皇马最终可以实现中场的有球推进以及左右两侧的联动。

  莫德里奇在右侧能与卡瓦哈尔、贝尔一起进行小范围的配合,也能利用他的视野与脚法完成皮球的转移。在此后,皇马的进攻实质上形成了左侧克罗斯与右侧莫德里奇都能进行过渡的局面。

  从上图可以看到,克罗斯左侧转移右侧之后,莫德里奇与队友配合之后前插肋部,完成了底线附近的传中。

  

  图6:莫德里奇的转移调度

  在皇马右侧进攻过程中,莫德里奇观察到左侧的空间完成转移,这时候,纳乔与克罗斯都出于空位,马竞防线不得不再往远端移动。这时候,纳乔的传中以及禁区内的空挡让本泽马完成了高质量的头球攻门,可惜皮球被表现神勇的奥布拉克扑出。

  【拼搏体育综述】

  客场战平马竞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皇马通过中场硬度的提升以及防线的上抢,最终限制了迭戈-科斯塔与菲利克斯的发挥。莫德里奇登场之后,皇马制造出了更好地得分机会,没能兑现进球较为遗憾。

  (本文由拼搏体育pb365.com官网独家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