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5|回复: 0

亦花集品牌创始人花花访谈

[复制链接]

716

主题

718

帖子

29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927
发表于 2019-9-22 17: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万羽千湮 于 2019-9-22 17:25 编辑

  
  亦花集创始人花花

  初识花花印象

  在长达近1个月的采访预约之后,对亦花集创始人花花的专访终于得以成行。

  亦花集从踏足大健康市场以来,以独特的健康理念、创新的产品服务模式,很快在大健康市场上抢占了一席之地,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快速攀升,并保持着十分迅猛的发展势头。

  亦花集的横空出世,很快引起了业界的强烈关注。而亦花集的创始人,更是众多媒体人关注的焦点,“美女”+“工作狂”,是她身上最为人所熟知的两大标签。

  与花花会面之后,其身上的温婉气息给记者一行留下深刻印象,没有众多女性企业家那般锐利冷峻的气息。姣好的面容,优雅的气质,温和的谈吐,只有办公桌上堆叠的企划文件在彰显其新晋企业家的身份。

  对话创始人花花

  记者:花花你好,亦花集是今年非常引人关注的一个新晋品牌,非常高兴能够与你面对面的交流。

  花花:你好,非常荣幸受邀接受您的采访。确实,我的个性比较内敛,加上创业以来很多事情都会亲力亲为的参与,所以很少会在公众的平台去表达自己,今天也是我第一次接受媒体的采访预约,非常感谢。

  记者:目前关于你的资讯还相对较少,你能先分享一下你的创业历程吗?

  花花:我大学毕业之后,在好几个城市都有过短暂的工作经历,也从事了几个不同的行业,和大多数刚刚踏入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一样,对于未来的发展缺少一个明确的方向。在经历了一年左右的动荡之后,我觉得需要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做一个具体规划了。所以我毅然辞职,来到了杭州这座电商之都,投身电商行业。

  记者:那段时间应该可以视为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期间一定也发生了许多记忆犹新故事吧?

  花花:对的,那段时间的记忆真的非常深刻,也得以那段经历吧,让我从此有了面对任何困难都不会畏惧的坚毅性格。我那时候还在广州刚刚辞了工作,投了简历到杭州的一家排名前三的大型电商公司,收到面试邀请后,我就带着行李来杭州面试了。那次是我第一次来杭州,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我是直接拉着行李去面试的,万幸是面试通过了。因为没什么积蓄,当时一个特别善良的女同事,让我去她的家里留宿了一晚,第二天还带我去找出租房。因为刚刚入职,只能靠仅有的一点积蓄生活,所以我租的是当时最便宜的那种农民房。

  现在想来当时的处境真的蛮艰难的,但是当时却充满了对于未来的希望。

  记者:通过你的故事,我看到你身上具备两个成功的创业者必备的素质——对于既定目标的行动力以及面对困境的坚毅。可能换做大多数人,不会在那种困难的处境下走出那一步的,你为什么会如此坚定的投入电商这个行业呢?

  花花:这两点确实在我后来的职业发展以及创业生涯中发挥了很大的用处。对于所认定的目标,我会以非常强的行动力去完成,就算困难再大,我也会尽自己的全力去克服并达成目标。

  我进入电商行业时,是从做基层的岗位做起的,拿着也是最低的工资。但是在我入职一周左右,我就发现了很多这个岗位上一些工作流程的不合理之处,因此我专门做了一份改进建议交给了部门主管。值得庆幸的是,新兴的行业,新兴的公司,对于人才的重视以及对于人才利用的灵活性是非常强的,很快我就被升职为部门主管。半年之后,我就从最基层的员工,成为了公司的高管之一。

  再然后,有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进入到一个港资公司,恰逢某国际大牌要开展电商业务,我因此被选任为该品牌的项目经理,统筹建立运营团队,全权负责电商业务。半年时间即完成了5000万的业绩目标,第二年的业绩便达到亿元级别。

  记者:你的职业发展态势非常良好,很多人可能会继续纵深发展,而不会选择风险性更高的创业之路。你是出于什么原因,开始创业的呢?

  花花:创业其实是我的从小的一个理想吧,创业其实是很多很多人都有的理想,但是很多现实原因会阻碍某些人去追逐自己的梦想。确实我创业并不是仅仅为了实现经济目标,创业成功当然可以让自己变得有能力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更多的是希望能够最大化的实现自我价值。很多优秀的企业家是我一直以来的偶像,也是我学习和追赶的榜样。我也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具有巨大社会价值的人。

  记者:亦花集一个主打健康概念的品牌,你是如何创建这一品牌的呢?

  花花:所谓在商言商,既然是创业,首先要看准市场潜力。大健康市场是未来发展的重点市场,以市场前瞻性著称的马云,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对大健康市场的看好,并表示下一个中国首富一定会在大健康市场诞生。从国家战略层面,《健康中国2030》和《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的颁布,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国家的大健康产业已经进入一个高速成长期,健康管理、专科医疗、健康养生、生物医药等领域快速发展,2020年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8万亿元。这是其一。另外就是出于我自身的志向,往大了说是强健国人体魄,创业的最高目标是创造社会价值,如果能为国人的健康做出一些贡献,同时还能获得市场回报,这对我来说是最完美的结果。

  记者:亦花集是你一手创立的,她在你眼中是一个怎么样的品牌?

  花花:亦花集是我一手创建的品牌,从初始概念的诞生到最终走向终端市场,每一个环节我都亲身参与,除了家人之外,我几乎所有的心血都倾注在亦花集上面了,它就像我的孩子,我从来不把她当做是一个盈利的产品,我必须确保她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茁壮成长,具有正确的价值观和正向社会价值。

  亦花集益生菌已经服务了许多的用户,用户的良好口碑对我来说是最满足的回馈。

  记者:从市场反响上来看,亦花集确实没有让你失望,用户的反馈非常良好,市场占有率也在不断攀升,对于亦花集的后续发展,你有什么规划呢?

  花花:亦花集目前主打的功效是针对肠道问题以及肥胖问题,这两类人群是非常庞大的。亦花集是唯一理念就是健康,用健康的方式去解决健康问题。中国已经是世界最大的药物大国,但凡身体有恙,首先想到的就是药物。便秘吃药、腹泻吃药、减肥吃药等等,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讯号,我们国家也开始注重药物滥用这一问题了,对于药物的市场和使用规范已经逐步的在升级。

  亦花集也是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亦花集益生菌是食品级的益生菌,不是药物,也不是所谓的保健品,而是健康食品。记得我小的时候,国家开始推行“菜篮子计划”和“每天一杯奶”计划,其实就是从健康食品上去改善,提高国民的身体素质。益生菌就是这样的健康食品,它不是药物不是保健品,但是却实实在在的能够促进人体的健康。

  亦花集的产品研发也在不断的改进和升级,产品已经经历了数次优化升级,从我们从一线收到的消费者反馈来看,产品效用确实一次比一次好。所以,专注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是我对团队一直强调的“工匠精神”。

  对于亦花集的未来发展,我们公司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规划和布局,但是并不急于求成,我们会先把现有领域吃透,服务好每一个信任我们的消费者。

  记者:我不止一次听说,你有一个称谓叫做“史上最好的老板”,很多亦花集的加盟代理商都非常认同和喜欢你,你觉得你具有怎样的人格魅力呢?

  花花:不敢当不敢当,我其实是一个蛮简单的人,我自己也从未觉得我有过人的人格魅力。其实不论是与朋友相处,还是与下属相处,贵在坦诚,贵在推己及人。我的每一个员工,每一个代理商,都是因为信任才会加入亦花集,就像每一个亦花集的顾客,也是因为信任才会选择亦花集,你一旦辜负他人的信任,那么你的形象会崩塌,你的市场会崩塌,你的一切心血都会崩塌。

  亦花集的代理商,我基本上都会逐一的沟通和了解,我会了解每一个人的性格和背景,这是一个相互了解的过程,我了解他们的诉求,我也让他们了解我的为人和立场。随着队伍的不断庞大,可能以后我很难做到每一个代理商我都一一沟通,但是我一定会拿出大量的时间去坚持践行这一点。

  记者:得道者多助,除了个人的人格魅力之外,亦花集制定的代理政策,也是被代理商广泛肯定的,亦花集的代理政策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花花:就像我刚刚所提到的,推己及人。我自己本身是创业者,所以我非常能理解代理商的诉求。资金门槛、投资风险、回报率、创业经验不足,是横亘在每一个初始创业者的面前的问题。那么,我所考虑的,就是如何为亦花集的代理商们解决这三大难题。

  首先,资金门槛。成为亦花集的代理,资金门槛是很低的,亦花集坚持一个理念,不是在代理商身上赚取利润,而是联合代理商共同创造利润。因此,亦花集设置的资金门槛在众多品牌中,应该是属于最低的那一档,让每一个认可亦花集、看好亦花集的志同道合之士,都能够共同创业。

  其次,投资风险。我为代理商制定的退款政策,将代理商的投资风险降为零,让代理商毫无后顾之忧,心无旁骛的为梦想拼搏。亦花集承诺代理商,只要跟着公司的运营计划去执行,努力的践行,如果你的销售业绩不尽如人意,那么,代理满3个月时,代理商可以向公司提出退款诉求,公司支持无理由退款。

  第三,回报率。亦花集将销售净利润的大头让渡给代理商,公司只占小头。如果每一个代理商都能获得满意的经济回报,那么亦花集这个品牌只会越来越成功,市场占有率只会越来越大,公司收益只会越来越高。

  第四,创业经验。亦花集的大多数代理商都是初次创业,能力、心理都缺少系统性的架构。因此,亦花集有专门的培训团队为代理商提供持续的、系统性的培训,我们的培训是实打实的综合素质的培训,杜绝画大饼、打鸡血的洗脑式培训。快速的打造代理商的综合能力。

  除了这四大政策之外,亦花集还有一个非常特别的扶持政策,就是为新加入的代理赠送精准用户,通过公司自有的引流渠道,获得精准的目标客户,并转赠给新加入的代理商,由代理商去进行接洽销售。在这一过程中,代理商不但可以学以致用,将所掌握的培训技能快速应用到实际销售当中,更可以快速的赚取自己的销售利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