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回复: 0

食用菌当药卖 伤天害理(转载)

[复制链接]

8912

主题

8917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323
发表于 2019-9-22 15: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网讯:

  编辑:夏柱军  记者:丁文豪

  食用菌是一种食品,近年来,全球食用菌产业的发展速度很快。由于食用菌尤其是食用的菌类具有高蛋白、低脂肪、高维生素、低热量的特点,因而倍受人们的青睐。

  可是却有居心叵测的人,为了谋取利益,将它作为药品出售。

  在江西乐平,就发生了这么一起将食用菌当药卖,造成当事人死亡的惨案。

  董美凤是江西乐平矿务局退休职工,其子黄历民不幸于2016年10月26日经上海诊断为“原发性肝癌”,当时该科负责人张教授说:“最不乐观存活半年以上”。

  但他黄历民心态良好,从未惧怕,能吃能动,丝毫看不出癌症的迹象,在家休养,黄历民一家人也都心存一丝希望,期盼奇迹的出现。

  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11 月4日,黄历民的情况被郑丽华及其诈骗团伙盯上,并通过朋友王南云打电话给黄历民的母亲说:“食用菌”能调好你儿疾病。要其家人去了解。

  郑丽华在陪同董美凤去了解的路上说道:“宋医生(宋天刚)家三代行医,用食用菌调好了很多重大疾病,卫生局干部(方长义)也在做食用菌生意”。

  到达后珠海西路66-84号别墅(宋天刚居住地址),宋天刚给了董美凤一本所谓的《翰齐食用菌资料》,(虚假宣传资料)。

  11月5日,宋天刚由王南云陪同来到董美凤家,他装模作样地为黄历民号了脉,并扬言15天能把“水”调下来就有办法。

  宋天刚忽悠黄历民家人说:“黄历民近两年来从来未开心过”。

  当时黄历民本人没有同意服用食用菌,他说晚上再来商量,于是宋天刚随带的食用菌未从车上拿下来,临走时交待,黄历民若是想用就去他住处拿。

  当天晚上,黄历民家人将信将疑的花去人民币4739元买了9件所谓的药用“食用菌”,无任何发票及收据,且无服用量。

  由彭建菊收钱。生产商(合肥瀚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悦善商贸有限公司、沈阳齐健商贸有限公司、衡水华普康商贸有限公司)委托生产。

  下面是王南云的证明材料:

  

  11月6至7日,黄历民少量服用食用菌未发现明显不适。

  11月6日,宋天刚来到黄历民家拿了一本中医书给黄历民看,口若悬河,忽悠的头头是道。

  11月8日上午,宋天刚委派三人:臧战海、方长义、彭建菊来到黄历民家巡诊。

  三人说要加量,翻番服用,由原每日22粒半加到59粒(包括睡前一次).经加量后黄历民身体明显不适,次日大量大便呈结黑色,少尿。

  11月10日早上,黄历民的家人由于黄历民的身体不适,打电话给臧战海,臧战海又带了方长义到控告人家,臧战海说道:“拉黑便是排毒,这是大好转机,还要继续服用”。

  臧战海还说道:“我是宋天刚老师,方老师(方长义)非常优秀,他是江西医学院华业的。”

  方长义笑着点点头接着说:“我不是吹牛,我还是一个国家公务员呢!”

  由于黄历民身体昏迷,减、方二人指派黄历民的家人送其去医院吊白蛋白,臧战海自身对医学知识的吹嘘,黄历民家属信赖了他们,加之黄历民神志不清,所以听从了他们的安排。

  下面是购买白蛋白的收据:

  

  方长义说:“江西庆隆医药有限公司(乐平)有熟人”。

  于是,他带着黄历民家属购买白蛋白,由当地程鹏诊所程鹏医生在家输液。

  当日下午1时50分左右,黄历民家属打电话告诉臧战海黄历民输入白蛋白后一直在流冷汗。

  臧战海却说:“这是好事”。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当日下午五时左右,黄历民输完白蛋白后,在所谓的药用“食用菌”加量后的第三天(从2016年11月8日至2016年11月10日加量后) 五时左右,当场死亡。

  儿子的去世,对黄历民的父母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当场在悲痛中昏厥了过去。

  东窗事发后,臧战海当晚便潜逃!

  2016年11月24日晚,董美凤找到宋天刚讨要说法

  她说:“我儿原来好好的,能吃能动,为什么吃了你这个食用菌

  一共五天就走了?”

  宋天刚回应到:“我很忙,管四省一市的销售,臧老师很优秀,他是我的上级老师,方老师(方长义)他也很优秀,是南昌大学毕业的,你要我做什么,要我赔你儿子两个月寿命吗? ”(这段话有录音文件作证)。

  录音文件中还有方长义与董美凤的一段对话:

  他说宋天刚头天晚 上11点40分打电话给他说, 并指责方长义为我儿吊坏了白蛋白,方对宋的电话很反感,并要董美凤去找宋天刚。

  同年11月25日,出于无奈,董美凤报了案,乐平市城西派出所警官在宋住处插缴到“食用菌”空瓶及非法宣传资料,拍照等相关证据。

  宋天刚在派出所也对卖“食用菌”给黄历民服用的事情供认不讳。

  宋天刚交代他家不行医,是在浙江温州开鞋厂的。并供认了减、方、彭三人去董美凤家给病人加了食用菌使用量。

  同年12月1日,董美凤在宋天刚居住地门口发现了臧战海的汽车(牌号豫NPM752),于是董美凤二老守住汽车,等到他出来, 后方长义巧言舌骗再次欺骗董美凤二老,写下所谓承诺书,说转告臧战海与董美凤二老见面解释,由于老人弱势,此承诺方长义至今未能做到,连汽车也被开走了。

  下面是方长义书写的承诺书:

  

  于是臧战海潜返乐平,与方长义共租一室。

  同年12月19日,董美凤到乐平市卫计委信访,该局领导黄天赐作了批示,卫监所说他们是游医,无法介入调查。

  同年12月21日,乐平市卫计委纪检领导找到方长义,方长义却矢口否认,说他什么都没有做,最后恶狠狠的说:“如果不用食用菌,也许2-3天就会死”。

  如此草芥人命的话语,简直让人心寒。

  卫计委干部说方长义无任何学历,是驾驶员。

  这个诈骗团伙长期流窜,内外勾结非法经营。以做拙略的行医手段,在无任何行医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直销牌照的情况下继续暗

  中操作,谋财害命,从而愈演愈烈,他们采取非法传销手段,大肆发

  展下线,牟取不正当暴利,至今仍在疯狂作案。

  董美凤的儿子黄历民就是受害者!

  据了解,“食用菌”当药卖,害得受害者家破人亡的案例全国相

  应也不少。

  方长义无任何行医资格,却带董美凤家人去购买白蛋白给黄历民使用,导致他死亡。这是恶性的伤害事件。

  董美凤多次找到乐平工商局,该局领导同志却回应:

  1.“食用菌”外装瓶上没有虚假宣传。

  2.没有店铺。

  3.受限权限制我们不能进入私宅搜查。

  董美凤多次找到乐平市公安局,公安局领导同志承诺:“我们会关注打击,行政单位有权处理此事”。

  2017年6月16日,董美凤投诉到江西省民声通道,经上级转到乐平卫计委,该卫计委以“人去楼空、锁了门”为由办结此案。

  下面是江西省委民生通道的回复:

  

  2017年8月8日,董美凤把剩余“食用菌”拿到江西省食品检测中心检测,检查中心表示这是一款普通食品,没有任何药物作用,此外检查中心不接受个人送检。

  2017年10月9日,董美凤投诉到国家信访局,经上级转到乐平

  卫计委,该卫计委同样以“人去楼空、锁了门”为由办结,而对本单位的在职职工方长义只字不提。

  维权两年,只为讨回一个公道,董美凤二老痛哭无泪。

  一次次的信访,却被三番四次的推脱。

  犯罪团伙把食品当药卖,简直是“杀人凶手”,出了人命是食品,没出人命是药品。

  2017年12月初,臧战海、彭建菊由团伙下线李某带路,到本市陈家巷7号王某家中,妄图再次行骗,王某的外孙女患上了骨癌,臧战海扬言有一种药能治各种重症疾病,做成丸子,比医院划得来,后王某家人追问李某得知臧战海所说的丸子是“食用菌”,于是拒绝了臧战海。

  嚣张的诈骗团伙,无视法律,四处行骗。

  可无人追究,草菅人命无人管。(有人证、物证、书证、录音)却无人调查。

  这是董美凤的立案侦查请求书:

  

  2018年2月2日董美凤再次投诉到国家信访局、国家公安部、国家食药局,经转下来答复结果是已办结,不受理。

  这对本就悲痛的董美凤夫妇再次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刑法条文 第三百三十五条: 医务人员由于严重不负责任,造成就诊人死亡或者严重损害就诊人身体健康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更何况犯罪者还不是医务人员!

  诈骗团伙将食用菌当药卖,虚假宣传自己的行医水平,欺骗董美凤一家人,利用他们对医学知识的盲目,达到自己盈利的目的,甚至致使董美凤的儿子直接死亡,这是严重的违法行为,相信政府一定会秉公查处犯罪者的责任,让这些逍遥法外的不法之徒得到制裁。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儿子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对董美凤夫妇造成了沉重的打击,给整个家庭也带来了严重的伤害,犯罪者必须给自己的违法行为买单,合理赔偿董美凤二老的损失。

  希望政府秉公处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还董美凤夫妇一个公道,还老百姓一个公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