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1|回复: 0

清纯爱情电影需要回归初心,《分手法则》应运而生

[复制链接]

2066

主题

2072

帖子

709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092
发表于 2019-9-18 16: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年来,青春爱情片不断被搬上中国电影的荧屏,起步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连续10年不间断的题材让观众感受到了疲惫。毕竟,沉醉于《那些年》式青春爱情的观众,已经来到社会,开始接受社会的毒打。因此,对干净清纯的校园爱情电影产生厌倦也是必然的,但是这种厌倦还来自于另一种情绪。

  

  因此,这个题材的电影不仅需要新鲜的视角,也需要回归到创作初心,电影《分手法则》是北电表演系毕业的青年制片人许哲豪的代表作,影片立足于当代社会青年现状,合情合理的电影叙述手法,不仅博得观众好感,适时的反转和转折亦令影片具有十足的观赏性。

  

  电影以青年情侣毕业刚踏入社会后的同居生活为背景,契合现代大学毕业青年的普遍情况。比如,二人生活不仅可以互相照应也节省了相当大一笔开支,此为契合点一;女生性格较为活泼开朗,爱和小姐妹讨论各种话题,男生更爱玩游戏,此为契合点二;对爱情的执着影响到对未来生活的规划,此为契合点三。电影立足于现实,从青年特性出发,写出了一个真实、多方面打动年轻人的同居故事。

  

  女主凌瑄儿是一名即将毕业的护士,同居男友是一名科技公司职员,二人同居生活本来是甜蜜蜜的,偶尔的拌嘴、吃醋都是生活的小小调料,但是这样的甜蜜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一日,在接到男友加班消息后,却在大雨中看到男友开着车副驾驶带着另一名女性,从自己眼前有说有笑的开走了,这一爆炸性的事实让凌萱儿开始怀疑自己男友和这段感情,两人开始了针锋相对,却并未分居的分手同居生活。

  针锋相对让两人互不相让,使用的手段也是一个比一个激烈,疯狂在边缘试探的两人迎来了各自的最大挑战。

  

  作为最大网络影视放映平台,爱奇艺给了诸多像《分手法则》这样有诚意的小成本电影一个平台,来爱奇艺,看《分手法则》分手同居,再续前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